快来削我啊

【盾铁/贱虫】本能(08)

卿灯:



上一章走 (07)




——————————————




 


 


在Steve和Tony吻得难舍难分马上就要打一炮的时候,Steve在神盾专用的内线手机响起。这意味着有大事要发生了。


 


“快到神盾来,白猫咪有消息了。”


 


Steve摆弄着手机,简单的跟Tony交代几句就匆匆出门。


 


而 Tony则觉得刚才Steve手机上一闪而过的男孩似乎在哪里见过?一种不好的预感从他脑海中浮现。他在屋子里绕着圈走,仔细的想着那个关键词。“白猫咪”。


 


他总觉得他在哪里听过。


 


许久,Tony也没想出什么,他放弃的坐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财经频道在放着关于Justin Hammer和Ivan Vanko 的最新合作项目,而在摄像机镜头前一闪而过的一张合同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Tony开始回忆,两年前,那时候Wade还是个雇佣兵,而Hammer和Vanko策划要干一比他们口中的大事业。那时候在中东,他们本想拉Tony入伙,但在Tony知道这是违法的以后就放手不做了。由于缺一个人无法按合同进行交易,他们拉来Wade Wilson——给钱做什么都行的雇佣兵——来凑人数。


 


可后来他们被人暗算,Hammer和Vanko匆匆逃离,而无辜的Tony却被人抓来当替罪羊。正当Tony自己都已经放弃生还的希望时,一身是血的WadeWilson把他救走。


 


“你为什么来救我?”


 


“因为有人告诉哥,做人要有底线的。”


 


中东以后,两人就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Tony顺利回到纽约,接着做他合法的清洁能源,Wade也放弃了漂泊的雇佣兵生活,在Tony的扶持下做起了生意。


 


如果Tony没记错的话,那时候,那个计划,就叫白猫咪。


 


Tony茫然的坐在沙发上,似乎一切都讲得通,但又无法连成一条线。


 


中东的生意,死去的Harris,自杀的佐藤隼,白猫咪八音盒,日本的经济论坛,戴眼镜的美国人。


 


还有那个在Steve手机里一晃而过的男孩。


 


Tony抓起手机,急忙拨打Wade Wilson 的号码。


 


但是已经无人接听。


 


 


…………..


 


 


 


Peter跟Wade抱在一起,刚才的打闹让两个人都有些累。他趴在Alpha肩膀上小口喘气。


 


“你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他掐了一下还在吃他豆腐的某人。


而某人假装疼的叫出声,嘴里碎碎念,“小孩子居然敢说大人...”


 


“我哪里小孩子了,我18岁生日早都…”Peter看着窗外的几辆黑车和一架直升飞机,说不下去了。


 


Wade背对着窗户,所以他看不到外面发生了什么。他注意到了怀里男孩的异常,但他只是笑着摸了摸Peter柔软的头发。


 


“你看看你,为什么不把最后这点演完呢?”


 


Wade放开男孩,在Peter僵硬的注视下穿好自己的衣服,甚至还喷了些香水。


 


“你不演完,哥又该怎么给你鼓掌呢?”他笑了笑,安静的坐到沙发上,等待着神盾特工的到来。


 


Peter慢慢走向他,“…你都知道吗?”


 


“当然了Petey宝贝,成熟点,像个特工。你再这样哥该以为是哥把你惯坏了,这会让哥自责的。”Wade抬头看着他的眼睛。


 


Peter心跳的很快,他看着那人就像没事人一样的坐在沙发上,甚至还悠闲的哼起歌。


他听出那是Wade最喜欢的 Careless Whisper.


 


Peter还想问什么,可Fury和Steve还有Hill已经冲进来准备逮捕Wade。


 


“wow!你不是那个——我愚蠢的朋友Tony Stark 的性关系合作者么。”Wade看着站在一旁的Steve。


他被Hill按在沙发靠背上,女特工给他带上手铐。


 


Peter张口,“他没恶意,Hill,他已经准备投案了。”所以你下手轻一点。这句话还是没能说出来。


 


Fury走过来拍拍Peter的肩膀,“干得不错Pet.”说完准备押着Wade离开。


 


“等等局长,我想…我想再问他一个问题。”


 


Fury默许。


 


Peter看着Wade的眼睛,那人依然是笑眯眯的样子。


“你从什么时候知道的,关于我。”


 


Wade突然正色起来,“两年前,Petey。”


 


说完他就被带走了。


 


Steve走上前,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看上去强撑着自己的男孩。


 


“没事,Steve,我去换衣服,一起回神盾吧。”


 


 


………….


 


 


 


Tony匆匆赶到神盾,门口的安保人员把他拦下。


 


所以当Steve和Peter到达门口的时候,就看见的是Stark工业的总裁站在大门口跟人据理力争的样子。


 


Steve不自觉笑出声。Peter翻了个白眼。


 


“我多说了多少次了,你们的局长请我来我都不愿意来,现在老子自己找上门来你却不让我进了?”


 


Tony依然试着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说服这个年轻人,但眼前的人毫无动摇。


Tony正打算第二轮理论,却看见那人突然挺直身子向自己后方比了个手势,“Captain”.


 


Steve挥挥手,“让他进去吧,我们的客人。”


Tony有些意外,但他依然不忘记冲安保人员得意的挑眉。


 


紧跟在Steve身后的Peter引起Tony的注意。


 


“Hey,你!你就是那个——”


 


“是我。”Peter淡淡的答复着,径直走开。


 


Tony很不爽。


 


Steve试着安慰这个被人无视的炸毛小可爱。“hey,我回头再跟你解释?”


 


“不,我是说,他也是卧底,我猜到了,但是你得相信我Steve,WadeWilson绝对是无辜的,我拿人格担保。”Tony脸上也是难得的正色。


 


Steve看Tony这么认真,知道他没在开玩笑,但是这一切已经不是他能决定的了。


 


“我们不会冤枉好人,Tony,但是Peter发来的资料上面确实清楚的写着交易的内容和价钱。”


 


Tony急着解释,他知道那是怎么回事,“我可以告诉你我知道的一切,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如果可以话,录我的口供。”


 


 


…………..


 


 


Peter透过审讯室的玻璃看见Wade。那人老老实实的坐在椅子上,沉默的看着天花板,不时抬起还带着手铐的双手拨弄头发。


Peter无法从那张脸上读出任何表情。他不知道自己对于Wade Wilson是什么感觉。也许是因为接触的多了,了解的也多了。他发现这个前雇佣兵并不像资料上写的那么无恶不作。但是原则就是原则,他不会因为感情而包庇任何一个罪犯。即使那感情很深,深到他心里。


 


“要进去听吗?”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Peter身后。


 


“不了。”他摇摇头。“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审问员。”


 


Fury和Hill从另一边的门走进审讯室。


 


Peter的心顿时揪起来,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他决定转移话题。“你的那个…Tony Stark呢?”


 


“这正是我来的目的——Tony告诉我,Wade Wilson 绝对是清白的。他以人格担保。所以他现在正在录口供。”Steve拍了拍Peter的肩膀,“希望能有个好结果吧。”


 


“恩。”Peter用力的点头。


 


 


…………..


 


 


Fury和Hill整理着刚刚的资料。“也就是说,我们该转移目标了?”


 


“再观察看看,Hill,他说的不一定是真的。但是加大对于Hammer和Vanko的调查。任何可疑的一点都别放过。”


 


“好的局长。”Hill递给Fury另一份来自Tony 的口供。“Stark跟Wade Wilson所说的完全吻合。我建议您也看看这个。”


 


Fury接过那些纸,大致浏览一番。“我相信他,毕竟他以后是神盾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对于他的调查一直没停过。”


 


Hill点头,示意自己准备离开。


 


“以后别再做那种事了,Hill,不是所有人都是Peter Parker.”Fury叫住她。


 


Hill停下脚步,她暗自钦佩,看来真是什么事都瞒不过局长的眼睛——自己偷偷把关押Wade Wilson房间的钥匙给了Peter。


 


“好的,局长。”


 


 


…………..


 


 


Peter支走了附近的看守人员,握紧拳,手里的钥匙硌得他有些疼。他深吸一口气,用钥匙打开门。


 


Wade在看到Peter进来的那一刹那激动的从椅子上跳起,但由于手铐扣在桌子上,他只跳到一半就被生拉回来,金属材料弄疼了他的手腕。


 


“Hi, Petey——嘶!!”


 


Peter跑过来捂住他的嘴,“你小点声,我是偷偷溜进来的。”


 


“呜呜呜呜呜呜——”


Peter松开手。
“哥就知道你舍不得哥!FUCK!!哥也爱你!”


 


Peter强忍住暴揍眼前人一顿的冲动。“你还好么?”


“嗯?哥一点也不好…”Wade说着还假装抬起胳膊蹭蹭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Peter紧张起来,他快速的看着Wade的全身,“为什么?他们虐待你了吗?还是用什么过激手段了?”


 


Wade看着担忧自己的男孩,突然用自己的额头顶上男孩的额头,“因为哥没法陪你去买圣诞节礼物啦。”


他满意的看到男孩红了的耳尖。


 


Peter试着拉开他跟Wade的距离,天知道其实他根本不想这么做,“我真后悔来找你。”


 


“但是哥一点都不后悔遇见你。”


 


“对,你说的那个两年前,那是什么意思?我们两年前见过吗?”


 


Wade抬起一根手指放到唇边,他侧过头,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男孩。“等我们结婚以后我再告诉你这个。”


 


 


…………..


 


 


送走了表面气呼呼其实美滋滋的Peter,Wade坐在椅子上回忆起以前。


 


那时候是在中东,自己被Hammer 和Vanko算计,卷入一个棘手的走私活动中。而这两个人甩下自己和另外一个被诬陷的人——Tony,直接跑路。饶是顶尖雇佣兵的他,也没法躲过数量众多的敌人。他被人追赶,踉跄的跑进一片废弃居民区,打算停下给自己腰上的伤口止血。


 


“Hey,”他听见有人叫他。Wade举起枪,随时准备射击。“你还好吗,放心我不是坏人。”


紧接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夜晚太过黑暗,他无法看清来人的面目。听声音还是个男孩。


 


“你的伤很严重。我给你处理一下。”男孩熟练的掏出一些医疗品,“我看你是从战区逃出来的?你是不是附近的居民?别担心,剩下的都交给我们。”


 


Wade暗自好笑,“如果我不是什么居民呢,你就不怕我杀了你?”


 


男孩结束了简单的包扎后准备离开,他听到Wade的话,轻笑一声,“我不相信你会做那种事,我救了你,你也不会报复我。做人要有底线的。”说完,他消失在夜色中。


 


“做人要有底线的。”Wade轻念出声。“我记住了。”


 


他活动活动身子,感觉比刚才好很多,男孩带来的治疗药物很管用,他猜是一些高科技的医疗用品。


 


他走出居民区,向自己来时的路跑去。黑夜给了他很好的庇护,以至于他杀人的时候不会那么明显。


 


Wade拿起自己随身带的两把刀,以及只剩下十二颗子弹的手枪。“来吧,让我们想想,除了我之外的那个倒霉的替死鬼现在在哪儿。”


 


 


 


…………..


 


 


Steve把Tony送出神盾,后者明显还有些担心老友的情况。“你们不会对他怎么样吧,我是说…”


 


“当然不会,Tony,神盾不是那种组织。”他安慰的摸摸Tony的后颈,“而且有Peter在,没人会动他。”


 


Tony半信半疑的眯起眼睛,“Peter?你确定吗?把Wilson送到这来的人可就是他。”


 


Steve把Tony塞进敞篷车里,他趴上车门,“你就算不相信Peter也得相信我。我是不会让他们虐待我爱人的朋友的。”


 


Tony戴上墨镜,“wow,你现在情话水平直线上升啊士兵,我都有些想约你。”说完,他启动车子,扬长而去。


 


这一路上,Tony都有些心烦。不光是因为这一天的经历,更多的是今天早上Steve对他说的话。


 


那人看着他的眼睛,对于自己调侃般问出的问题,却给出了肯定又坚决的答复。Tony不知道那时候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子,Steve的回答让他惊慌,让他心烦意乱,让他对自己本该独自度过的人生突然抱有怀疑。


 


但这感觉不算太坏。


能走到哪儿是哪儿吧。


 


Tony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打开自己的私人电脑,准备处理一下手头的工作。


 


突然他想起什么。他今天偶然听见一个探员提起,在Harris死前似乎用电脑给谁发了一个私人文件。但是由于秘密保护机制,调查员不知这文件的去处。


 


秘密保护机制。


 


一种异样的感觉浮上心头。Tony感觉自己离真像又进了一步。


 


他强压下略微有些颤抖的双手,在自己的私人检索频道,输入Harris的全名,点击确定。


 


系统提示他有一个文件正在下载。


 


Tony点开文件,里面的内容让他震惊。但手指的痉挛也无法阻止他探寻事件的本质。


他读完每一份文件,浏览每一张照片,最后还不忘都把这些做个备份。


 


他抓起手机,拨通Steve的电话。


“快来,Steve,你绝对不想错过这个——Harris死前,把文件发给了我。我现在掌握所有Justin Hammer的犯罪证据。”


 


 


——————————————








TBC.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