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賤蟲/Spideypool】Your Mess is Mine 第一章 (RR賤/荷蘭蟲)

暉映:

警告:


* RyanReynolds! Wade Wilson / Tom Holland! Peter Parker


* 靈魂伴侶AU


* 中篇,HE


* 返校日&死侍衍生


* 繁體版請見→


https://paste.plurk.com/show/Q5poZAInlmf2FeMcbhYC/


 


Chapter1


 


  若要说这世界上有什么事情能比起满大街乱跑的超级英雄还来得更不合理,Peter认为,那肯定就是“灵魂伴侣”了。


 


  据说──每个人都听自己的父母或长辈这么说──在十五岁的生日当天,人们的左手腕上就会浮现出他们这辈子将厮守终身的灵魂伴侣名字。


 


  然而,众所皆知,宇宙中只有四大基本力──强力、弱力、电磁力和重力,灵魂伴侣之间飘忽不定、玄之又玄的神秘作用力,显然不属于上述任何一种力的类别。


 


  因此,如果有人告诉他冥冥之中有股无以名状的力量,将素不相识的两人紧紧相连在一起,Peter可不买单。相信自己只要和一位出现在自己左手腕的人在一起,便能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简直就和星座一样不可靠──与其相信彼此相距不知道几光年、靠着人类的神话命名而成的星座,他宁可信任将多数心理问题都归因于伊底帕斯情结的佛洛伊德。


 


  就连睡美人里的王子都得披荆斩棘才能和公主在一起,那么凭什么能相信现实中的恋爱能够只靠一个名字便能得到真爱?


 


  此外,十五岁?难道不会太早了吗?为什么不是更晚一点,例如说可以考驾照或合法喝酒的年纪?尽管,他知道大部分十五岁、正值青春韶华的少年少女们,都已经有过爱情经验了,但谈情说爱这种浪漫的事,绝对和派对上的笑柄Peter Parker没有任何交集。他连和女生说话都会不由自主的结巴,而他和女生唯一的社交互动只有在他干蠢事后惹来的一阵奚落讪笑。或者,为什么不将时间提得更早些,让人们在一出生时就知道自己会和谁在一起,难道不好吗?


 


  好吧,Peter知道自己只是单纯在呕气。因为他所有暗恋过的对象的左手腕上都不是写他的名字,而今天他再度面临了相同的打击。


 


  这学期Peter唯一一堂和高年级一起上课的代数课中,他无意间瞄到了Liz Toomes,他暗恋许久的学姊左手腕上的姓名。理所当然,上面写的是个他不认识的人名。


 


  尽管Peter早已预期自己不可能是对方的灵魂伴侣,但亲眼见到事实仍旧令他十足心碎。接下来的三个小时的课程几近度秒如年,连他向来喜欢的代数老师说的话都像是流过筛子的水般自他的耳边掠过。他的思绪彻底被质疑“灵魂伴侣”的声音占据,在此之前,他从未深思过灵魂伴侣究竟代表什么意义。


 


  Peter魂不守舍的从学校走回家,他随手将自己的书包往房间一扔,便走到厨房Aunt May,突兀地问道:“人们会和不是他们灵魂伴侣的人交往吗?”


 


  Aunt May正忙着将青葱切着细末,听到他的问题,她放下刀子,回过头和他的眼睛对视。她审视了Peter的表情,寻找问题的线索,像名善读人心的占卜师般一举猜出他的心事:“Peter,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Peter点头证实她的猜想,她继续说:“然后──你喜欢的人的灵魂伴侣不是你?”


 


  Peter再次点点头,忽然感到尴尬,方才莽撞的勇气在May直截了当的猜出他的困惑后瞬间退去。他犹豫了半晌,在May鼓励的眼光下,他将代数课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盘托出。


 


  “我……我想知道人们会不会和不是他们灵魂伴侣交往?”


 


  听完后,她说:“啊,我明白了。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我猜,每个人应该多多少少都对灵魂伴侣有过怀疑。而你的问题的答案是‘会’。”


 


  Aunt May最棒的地方在于她从不因为Peter年纪小便随便找理由搪塞过去,或者说些“等你长大后就知道了”这种毫无帮助的话。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真的吗?”Peter满怀希望的看着May,这或许代表他还是有机会和Liz在一起。


 


  她把切好的葱末洒至煎好的鱼肉上,一边回忆着:“是啊。我就曾经和不是灵魂伴侣的人──也就是Ben以外的人──交往过,而且我猜你很多的同学也是如此。”


 


  “但他们在得到灵魂伴侣的名字后就分手了。”


 


  此时,玄关传来了开门声,中断他们的对话,Uncle Ben的声音传来:“我回来了。”


 


  “晚餐准备好了。”May提高音量喊道,Peter帮忙将已经摆上盘子、冒着热腾腾烟雾的煎鱼端到餐桌上,和麻油空心菜摆在一起。罗宋汤的香气盈满客厅。


 


  Ben在放下公事包后,便把干净的碗筷摆在桌上,他看到Peter,故作惊讶地调侃:“Peter,真难得你会主动帮忙端盘,今天没有作业吗?”


 


  “他正在为灵魂伴侣的事烦恼呢,那可比学校作业重要多了,对吧?”May向Peter眨眼。


 


  “噢,不过你不是还要一年才会得到灵魂伴侣的名字吗?”Ben向正在盛饭的Peter问道。


 


  “呃……不是我的灵魂伴侣,是别人的。”


 


  Ben似乎还是不太明白Peter的困扰,但Peter觉得再度重复他的问题实在有些尴尬,所以May接过他的话题,“他想问的是,人会不会和灵魂伴侣以外的人交往。”


 


  Ben又“噢”了一声,“我倒是没有相关经验。”他望向May,“也许May会更清楚?”


 


  “的确,在我十四岁的时候,我曾经和一位同年级的男生交往。他是个很好的人。”正在扒饭的Uncle Ben听到她的话后,诧异的抬头,表情清楚写着“我不知情”四个大字,“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


 


  她笑着说:“你没有问过啊。”


 


  Ben佯装不悦地哼了一声,扬起眉毛,“好吧,愿闻其详。”


 


  “那时候,我们都希望在十五岁生日时可以在自己的左手腕上看到对方的名字──你已经知道结局了,我们并不是彼此的真爱。”Peter注意到Ben摸了一下自己的左手腕,脸上浮现笑容,“但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分手,而是约定好在遇到真爱之前,继续维持情侣的关系。班上的人一直以为我们是灵魂伴侣,因为我们并没有分手。


 


  “我们仍然一起读书,他教我数学和物理,我教他文学和历史。最后我们分别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愿,我去了护校,而他去了市区大学念书,我们从此分道扬镳。


 


  “而这正是我想说的──你依然可以和灵魂伴侣以外的人拥有美好的经验,虽然你们很可能不会一起走到最后,但你不必让你手上浮现的名字去限制你的人生。”


 


  Ben点点头,“当然,你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不过,灵魂伴侣当然还是最好的,毕竟谁能说自己比命运聪明呢?”


 


  “我可以问你们是怎么遇到彼此的?你们是怎么知道彼此是灵魂伴侣?”Peter咬着汤匙,趁着时机正佳,问出他一直很想知道的问题。


 


  在Peter问了这个问题后,两人相视而笑,十指紧扣,Ben接过话锋:“让我来说吧。”


 


  “我大学的时候是棒球校队的外野手,结果在校际比赛中为了接球不小心折了左手,因为伤得很严重,我被送到附近的医院就诊。”


 


  Ben倒了杯啤酒,啜饮一口后继续说:“在我柜台挂号的时候,我看到了May的名牌。当下,即使还没看到她左手腕上的名字,我也清楚知道就是她。所以我扶着自己的左手,掀起自己的袖子,露出写著名字的左手腕,到柜台挂号……”


 


  May在Ben欲言又止时插话:“他到了柜台时说的第一句话是:‘小姐,不好意思,我的手受伤了,能麻烦你帮我写一下病历表吗?’然后举高自己受伤的手,露出他手腕上的名字。”


 


  Peter不由得笑了出来,向Ben挑眉:“哇,这可真是完美的搭讪方式,看来以后我得向你请教如何邀请人约会了。”他将碗里的汤一饮而尽,问道:“但你们到底是怎么确定彼此是灵魂伴侣,而不是某个同名同姓的人呢?”


 


  Ben像个说着难解偈言的僧人般说:“一旦见到你的灵魂伴侣,你就知道了。那是一种心灵相通的感觉,在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前,你不会知道自己的人生缺少了那片拼图。”


 


  “只要相信你的直觉,追随你的心,你只需要好好等待你们相遇的那一天来临。”May轻轻地拨开他散落额前的浏海,温柔地说。


 


  Peter摸着自己的胸口,感受自己稳定的心跳声,他好奇地见到灵魂伴侣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那会和他喜欢Liz的感觉一样吗?他的灵魂伴侣也会和他有一样的感觉吗?


 


  看着May和Ben在一起时幸福的样子,Peter忽然感到十分的温暖。他不再那么排斥灵魂伴侣的想法了,是的,或许那不符合科学,但只要能为人带来幸福,科学与否其实并不重要。




 


  而后,在几个月后,Uncle Ben死去之际,Peter才真真切切的明白,即使是灵魂伴侣也不代表他们会白头偕老,携手走向人生的尽头。灵魂伴侣并不是他想像中的童话故事,当两人在一起后便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Peter永远无法忘记AuntMay在看到自己手上的印记褪去那一刻的表情。仅仅看着她的哀痛的神情便令他的心感到一阵疼痛,仿佛有人狠狠揪住他的心脏般难以忍受。


 


  每当想起Uncle Ben,Peter便感到呼吸一窒。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他相信即便May知道后也不会责怪他,可是他永远无法原谅他自己──


 


  因为Ben的死出于他对犯罪的漠视,出于他自以为无辜的袖手旁观。


 


  *


 


  时序接近高一的尾声,在周围的人们纷纷庆祝完他们的十五岁生日、得到他们的灵魂伴侣的名字,所有人的话题都聚焦在“灵魂伴侣”,不论走到哪里,Peter都会听见有人在谈论着命运为他们选中的另一半,整个校园里弥漫着恋爱的氛围。


 


  要说“灵魂伴侣”对他们的影响有多大,Peter可以很简单的告诉你,在高一下学期,光他们班上就有四对情侣分手,也诞生了好几对的新情侣,整个班级的关系网仿佛被上帝的画笔重新随意的连过。


 


  倘若他没有成为Spider-man,倘若Uncle Ben没有在他成为Spider-man后死于抢案,那或许他会像普通的高中生一样,天天会数着日子等待自己十五岁生日的到来,期待生日当天左手腕上浮现的名字。


 


  大概是这学期第一万次他听见“灵魂伴侣”四个字,Peter忍不住回嘴:“即使将年龄差限制在正负五岁之间,遇到灵魂伴侣的机率也只有万分之一而已。我们讨论这个到底有什么意义?不能谈谈别的话题吗?”


 


  “Peter,你只是嫉妒而已。这世界可不根据拉普拉斯的决定论运转,现在已经是量子力学的天下了。”Michelle在一旁锐利的指出真相,Peter翻了个白眼,然后把自己的餐盘拿去摆放在回收台。


 


  尽管成为了蒙面英雄让Peter的生活变得天翻地覆,但是他在学校的生活一如过往。他平稳地度过了高一下学期,并且在他行侠仗义的生涯中遇上了最重要的转捩点──Tony Stark让他参与了一场英雄之间的大战。


 


  他认为自己的人生自从Ben死后首次出现好转的迹象。随后,他十五岁的生日来临,而灵魂伴侣一如众人所述般奇迹似地在午夜十二点整出现在他的左腕上。


 


  纵使知道灵魂伴侣不代表“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Peter仍旧对于他手腕上的名字抱着一丝幻想。


 


  在十五岁生日当天,他站在厕所的镜子面前,反覆摩挲着手腕上仿佛以麦克笔写在他皮肤上──或许更接近刺青,考虑到字迹不会随着皮肤代谢而消失──的凌乱字迹,上面写着两个字“Wade Wilson”。


 


  Peter从未听过这个名字,但他不是学校里唯一一个对他们左手腕上的人名一无所知的人。多数人都还没遇上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他凝视着那个名字,幻想对方的模样和个性。他的脑海里纠结着各式各样的可能性,然而,除了名字以外,他什么也无法确定。


 


  不过,至少他找到了他和这位素未谋面的灵魂伴侣的第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有个押头韵的名字。


 


 ---


 


非常感謝各位看完了第一章!這將會是篇中篇完結的故事(有機率會變長XD)


這次會採視角交錯的方式撰寫,賤賤下一章就會出現了。


很抱歉在開頭寫了一大段賤蟲無關的班叔梅嬸閃光片段(。)


我只是很喜歡小蜘蛛和他們之間的互動(ry),而且這段經歷多多少少會在之後帶來影響。


歡迎留言聊天交朋友<3或催更,或許會加快更新速度XDDD



评论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