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Spideypool】Good Time【HE甜饼,RR贱X荷兰虫】

北冥有鲲^_^:

梗:爱上一个人,就会在身上长出伤疤
简介:一个双向暗恋的虐狗故事
正文:
1、


“Woke up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bed

What's up with this Prince song inside my head?

Hands up if you're down to get down tonight

'Cause it's always a good time”
……………
女歌手清脆甜美的歌声在校园里传开,回荡在每个角落。12月的空气里带着寒,冷风从每条被忽视的缝隙里渗入,一场大雪席卷了整个纽约城,冰封了这座城市,却没有冻住圣诞节将至的兴奋。

学生们在走廊里嬉戏打闹,赶走了严寒带来了喧嚣,最后只留下几声浅浅的鞋子打在地板的声音。女孩们往合拢的手心里哈着热气,热切地和自己的朋友讨论着圣诞晚会的舞伴,她们声音嘈杂,就像清晨里扰人清梦的鸟雀。

校园里的圣诞树早早的就挂上了装饰,小小的彩灯通了电,在明亮的白天里散出一层浅浅的暖光。圣诞树顶端的铃铛被风中的小精灵摇动,发出了“叮铃铃”的响声。

彼得在清脆的铃铛声响中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皱着脸看着面前长得饶舌的物理题目,他手中的铅笔在白纸上划出一条条无规则的曲线,整个纸张被弯曲的线条填满。

他丢开了手里的笔,将下巴搁在了坚硬的桌面上轻蹭着自己刚才写在卷子上的油墨痕迹。这个动作让他眼下的青黑变得特别显眼,他闭了闭酸涩的眼睛,又想起了昨夜的事情。

昨晚巡逻的时候他救下了一个企图自杀的男人,在劝说他的过程中听他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他爱上了他最好的朋友,而他的那个朋友将在一个礼拜后举行婚礼。

彼得打量着那个面色憔悴的男人,他原本应该拥有一张很英俊的脸的——从轮廓可以看出来——但现在胡渣盖住了他的下巴,眼袋让他的神色更显几分狼狈。他的眼里盛满了颓废,这让他周身环绕着落败的气息。

他说他不打算打扰他的朋友,也不打算让他知道这件事,他的幸福不该被任何人打扰,任何人都没有这个资格。

他说他爱上他是一在一年前的圣诞节。那时候街道被白雪覆盖,风卷着雪花从另一端吹来,人们在圣诗班的歌声里欢庆着这个美好的节日,而他们坐在桥边喝酒。

他说那天他和他女友吵架了,于是在圣诞夜的时候他陪着他坐在桥边吹着冷风,在脚边摆了一排又一排的百威啤酒。

或许是因为十二月的风太冷了,或许是他脸上的红晕让他想起了从前。他看着那个眼眶微红已经醉到不行却还在不停地念叨着自己女友名字的人,突然心中一动,就像被圣诞老人的礼物砸中心脏了,一道伤口无声无息地爬上了他的手臂。

——沃尔茨综合症患者

彼得的心中突然划过了这个单词,课堂上教授温和缓慢的声音再次在脑海中响起。
…………………
“沃尔茨综合症,医学界尚未攻克的难题之一。患病者的临床症状表现为每天午夜钟声敲响时身上会多出来一条长约十厘米的伤口,持续时间为一年,出现的伤口会随着时间的递进加深,直到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最后一道伤口会出现在患者心脏上面,然后患病者死亡。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不知晓是否具有传染性,一万人里通常只会出现一个。”

教室里响起了同学们低低的吸气声。

“那么,凯莉女士,请问患病原因是什么呢,目前这种病是否有完全治愈的希望?”

一个金色头发的女孩第一个发表了疑问。

“这是个好问题,孩子。”凯莉教授温和地笑了笑,“目前出现过的所有沃尔茨患者都只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心中都住着一个无比深爱,却尚未坦白的人。”

彼得不耐地推开了追问他蜘蛛侠是否对病毒具有免疫作用的内德,专心地在课本上记着笔记。凯莉教授则继续用她温和的声音接着道:“至于治愈的方法,很简单,患病者深爱对象的死亡,或者一个吻。”

“孩子们,沃尔茨综合症被称为医学界的霍奇*,但同时也被称为爱情的丘比特,因为他可以帮助一个人认清自己的内心,知道谁才是那个自己真正深爱着的人。”
…………………
彼得从回忆中跳出来,转头看着那个面色中带着几分绝望的男人。他是去年的圣诞节患上沃尔茨综合症的,而从今天算起,距离今年的圣诞节还剩20天。

如果他得不到那个吻,那么他的生命就只剩下了20天。

他没有如此深爱过一个人的经验,也不知道此时该如何安慰这个男人,最后他只是犹豫着开了口,“这位先生…沃尔茨并不是什么无法治愈的绝症,你可以试着向你的那位朋友解释一下具体的情况,我想没人会拒绝一个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

那个男人摇了摇头,说他烦恼的并不是怎样获得一个吻。他注定了得不到他,所以他只想让他记住他,永远的,但不是以暗恋者的身份。他会在参加完他的婚礼后结束自己的一生,让他以最好的姿态留在他的记忆之中,以剪影的存在陪伴他走过余生。那时候他希望蜘蛛侠不要再阻止他。

彼得被这份沉默且沉重的感情所震撼,一时间再说不出什么话来。他和那个男人并排着坐在大楼顶端的天台上面,夜晚的风在他们周边划过,以昏黄的路灯顶端为轴,将世界分割成两半。贴着雪花标签弥漫着欢乐和歌声的街道,和被圣诞小精灵遗忘充满了灰暗的某个大楼角落。

他陪他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他们看过了纽约陷入沉睡的全过程,看过了市中心的灯光渐渐熄灭,看过了十二月的雪从云层飘落覆盖了树梢的枯叶,把世界染成纯白。有穷酸的酒鬼从暗处的巷子里窜出,带着浑身酒气,在铺满雪的街面留下一串脚印,然后消失在街角的尽头。

最后是那个男人先开口让他离开的。他轻笑着对他说:“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是叫这个对吧。谢谢你陪我这个可怜人在这儿坐了这么久,超级英雄应该很忙吧,抱歉耽误了你这么多时间。你回去吧,让我一个人再看看这座城市,毕竟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彼得哑然,沉默了一会儿后他站起身,朝着夜空中射出了蛛丝。他确实该回家了,现在已经是凌晨了,May婶那里不用担心,今天他离开时告诉她他会在内德家过夜,所以她现在应该早早地就上床休息了。但明早还要上课,他还得回去解决那些恼人的作业。

拽着蛛丝荡走之前彼得想了想,对着那个男人认真地说了一句。

“先生,爱情并不是生活的一切,即使是求而不得爱情也依旧唯美且令人向往。比起化作回忆最后在时光流逝中消散,不如就以现在的样子陪他老去,渡过余生。”

彼得不知道自己的话是否让那个男人的念头有所动摇,但这确实是他听完这个故事后想对他说的。真正的爱情不该是莎士比亚的话剧里的悲壮,比起放弃一切去追寻爱,不如替对方着想,给他自己想要的幸福。

想起昨夜的一幕,彼得转身戳了戳一旁的内德,悄声问道:“内德,如果你最好的朋友患上了沃尔茨,而且对象就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办?”

彼得的本意是打算听听其他人对此的看法,想寻找一个可以帮到那个男人的办法。谁知他的好友听到他的话后激动地转过了身,大张着嘴,用一种称得上是惊恐的目光看着他。

Ned咽了口唾沫,声音微微颤抖,“彼得,你……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放心!我对Gay没有任何意见,只是……你竟然喜欢我喜欢到了患沃尔茨的地步……我、我有点感动……。”

彼得:“……”

“患上沃尔茨的人不是我!而且就算我真的患上了这种病我暗恋的对象也不可能是你,我喜欢女孩!女孩!”Peter压低了声音冲Ned吼道。

“嘿,伙计,知道你喜欢女孩,我只是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接下来要讲的东西很严肃。”Ned举起双手做投降状,随即又低头,面色严肃地盯着Peter,悄声问道:“那么,是蜘蛛侠碰到的新麻烦吗?”

“Peter!Ned!课堂上禁止窃窃私语!”

“抱歉!女士!”

Peter冲Ned打了个手势,意思是下课再聊,然后赶紧坐正了身子,看了一眼黑板上的题目,快速地开始在白纸上演算起来。
……………………
玛格丽特姐妹酒吧

“你不明白威瑟,他就像一只褐色的小动物,触动了我内心仅剩的那点对仓鼠的爱,你知道的那些小混球曾经咬坏我的制服甚至差点咬到了我的蛋蛋,但只要彼得·帕克是一只褐色的仓鼠我简直可以买下一整窝养在我的房子里,哪怕它们会再次咬坏我的制服在我的真皮沙发上撒尿。他住在皇后区的房子里面,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个火辣的婶婶,他的叔叔在一年前去世了死于一个混混手里哦我要宰了那个混蛋……”

“够了,韦德!我他妈在和你说那个屁股超大的妞没有和你提你的彼得·帕克,这里没有你的小仓鼠,我也不会在我的酒吧里面养这种喜欢磨牙的老鼠,你能闭上你嘴安静地听我说吗!”

“什么?可是你刚才明明在说老鼠,我听到了!”

“我说的是这里有个任务,需要你去解决几只烦人的老鼠!那边那个屁股超大的妞就是委托人,我,没有,和你,提仓鼠!”

“操,马上就是圣诞节了威瑟,我得陪我的Baby Boy等圣诞老人,推掉这个狗屁的任务,我不会去的。”

“接不接随你,人家指明要命最硬的雇佣兵,提到命硬,除了你这个变成牛油果拥有自愈能力的家伙我压根就没想过其他人。”威瑟翻了个白眼,从吧台后面拿出了两个啤酒杯倒满了黄色的液体,然后把其中的一杯推给了韦德。

酒泡从杯口的位置溢出,流到木质的吧台上面。韦德端起杯子和韦瑟碰杯,喝的时候吹开了表面的一层泡沫。

威瑟瞟到了他的小动作,讥笑了一声,开口调侃道:“哦,'喝啤酒时吹酒泡的家伙都是娘炮',我记得这话可是你亲口说出来的,现在你打算为了你的男孩当个娘娘腔?”

“别和我提这件事,威瑟,你知道原因。别说出来,拜托。”

“哦,对,我当然知道。你和彼得·帕克的相遇,起源于某个呆瓜和别人打赌啤酒泡被包在嘴里两个小时会不会变成啤酒,然后你的男孩在路口撞了你,他还为你打了急救电话——因为你躺在红灯底下,口吐白沫。”

“天啊,你真是最糟的朋友,上次赌我死,这次又揭我底,我明明说过让你别讲出来的!”

“去你的,韦德,我甚至知道你和酒吧舞女一夜情把内裤落在卫生间,说实在的,其实我一直都在好奇你们到底去了男厕所还是女厕所。”

“那是公共厕所,OK,那么,现在,闭嘴。我和Boby boy约好了一起去巡逻,现在离约定时间还剩半个小时,我得先走了,谢谢你的啤酒,还有我不会付钱的,这是你欠我的。”

“等等,韦德,你真的不打算接这个任务?我觉得你可能会对那个女人提出的酬劳感兴趣。”

威瑟叫住了他,递给他一张白底金纹的单子。

“那个任务的具体内容,三天之后她会去找别的人,如果你够快可以在圣诞节之前赶回来。”

“酬劳?多得可以把我埋起来的美金吗?还是可以把双腿变成鱼尾巴的魔药。得了吧,威瑟,我可不缺钱。”

韦德没有伸手去接那张单子,手一撑,从吧台上站起打算离开。

威瑟没有拦他,只是拿着那张单子晃了晃,面上带着些许玩味。

“或许可以帮你追到你的小仓鼠哦。”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已经快走到门口的韦德又退了回来,用一种别扭的姿势。

他飞快地夺过威瑟手里的那张单子,扫了两眼后抬头眯起眼睛开始细细地打量着自己的这个好友。

“我突然觉得……你好像不再是一个最糟的朋友了。”

“哈,我一直都站在你那边的,不是吗?”

威瑟的眼珠转动,躲过了韦德的视线。可惜韦德被那张单子上的内容吸引,错过了他这个心虚的动作。

“我会给你之前你看上的那个妞的电话,其实她也对你有意思,让我把你的电话给她,然后我给了她巴克*的电话。”

“嘿!你才是那个最糟的朋友,你知道我干不过那个家伙的!”

“对,所以你得赶在她打给巴克之前打给她,别怪我没提醒了,刚才我看到巴布在和什么人通话。”

威瑟心中的最后一丝愧疚感消失。他笑着和韦德碰杯,看着他朝那个女人的方向走去,摸了摸兜里的一张卡片。

TBC
作者有话说:我去把电影看了5遍,5遍!就为了写这篇文……那张蛋蛋脸在我脑中挥之不去……原本想写个一万字的短篇故事,结果在写了五千字还没写到大纲十分之一的时候我选择了放弃,于是有了这篇连载。

评论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