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盾铁/贱虫】不要偷跑进小男友家约会。

卿灯:

不要偷跑进小男友家约会。


又名老丈人们的感情危机




盾铁贱虫,真!SuperFamily 的一次小日常。


 这个故事发生在Peter跟Wade见家长之后,结婚之前。


 


算是【见家长】的后续文?




【见家长戳这里】




以后还会有这个设定的系列文,都会放在tag#SF日常 里


 


 ——————————————


 




Peter走进Stark大厦。


 


“欢迎回来,Pete。”


 


“谢谢,Jarvis。”


 


话音刚落,他听见地下室传来重物撞击声和玻璃破碎声,以及最严重的——他两个父亲的争吵声。


 


Peter感到意外,他长这么大从没听到过他的父亲们吵架,“这是发生了什么?”他扔下书包准备冲下楼梯。


 


Jarvis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我建议您别过去。”


 


Peter略停顿脚步,但他还是选择去看看。“不,Jarvis,维护家庭和睦也是纽约好邻居的职责。”


 


Jarvis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最终他选择沉默。


Peter没在意这个,径直冲下地下室。


 


他透过已经坏了一半的玻璃门看见他的父亲们,Tony Stark 和Steve Rogers,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在吵得不可开交。


 


“wow——停下二位!”Peter冲过去站在两人中间,他左右看着面带愠色的家人们,“这是发生了什么,谁能告诉我?”


 


Steve没说话,别过身看着别处。


 


Tony明显瞪了Steve一眼,在Peter不知所措前抓起他的手腕,“你来Pete,”Tony走到桌子旁边拿起一件白衬衫,举到Peter眼前,“你看看这个。”


 


Peter接过衣服,大致看了看,“有…什么问题吗?”


 


他看见自己的父亲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抬手指了指,“你看领子里边。”


 


Peter翻开领口,他瞬间瞪大眼睛——一个口红印子结结实实的黏在上面。


而这件衬衫看尺寸来说,明显是属于Steve的。


 


这真是太让人惊讶了。


 


Peter不知道该作何反应,这给他的冲击太大。他半张开嘴,眼神在自己的两个父亲和口红印子上来回转移。


 


最终他的视线定格在一旁沉默不语的Steve身上。


 


Steve察觉到Peter在看他,他叹口气,对自己的儿子说,“我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Pete,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和Tony的事,一点都没…”


 


“哦得了,”Tony不屑的瞥了他一眼,打断他的话,“证据确凿你跟我说这个? 昨天晚上你正好去参加神盾的派对,今天我就在洗衣房看见这个恶心的东西。我说真的你下次这么做能不能更谨慎点?哦对不起,没有下次了。我被Pepper逼着开无聊的董事会,结果你给我在外面搞女人?”他挥挥手,“去你的吧,Rogers,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Steve明显被这番话刺激到,他走近Tony,“我跟你解释很多次了Tony,我说了我没有,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相信我?这里面一定是有什么误会,我们可以一起去解决他,但是你根本不给我解决的机会,你让我怎么办?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你对我来说多重要你自己不知道吗?”


 


Peter站在中间,不知道该看谁。他相信Steve不会做这种事,发自内心的相信。如果美国队长都搞婚外情的话,那么全世界的男人都得养不止一个小三。但眼前的证据又在把他往这个荒诞的假设上推,推得他不得不正视这个事实。


 


不过这个衬衫有点眼熟?


 


Steve跟Tony并没有给Peter细想的时间,两个人接着吵起来。“是啊,”他听见Tony说,“我对你多重要啊,重要到这个该死的口红色号还是TF的Tony色!你搞的那个女人涂的还是以我名字命名色号的口红!!!你真是太爱我了Rogers——”


 


 


???等等????Tony色???


 


Peter大脑瞬间死机,他突然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


他低头看看这件衬衫,拿起袖口仔细检查。


 


这他妈根本就不是Steve的衬衫!!!!


 


这是………天呢。


 


Peter努力抑制住自己的表情,不过抑制不抑制也没什么关系,因为Tony跟Steve已经没心思管他了。


 


“嘿,二位,先冷静一下。有什么话好好说。”Peter决定先离开这个地方。“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对吗,别吵架,那对孩子——也就是我——不好。”他一边说一边后退着向门口走去。


 


“哦当然,冷静。我现在只想去冷静的开个董事会。”Tony抓起外套,比Peter先一步走出工作室,“我比你忙的多,Rogers,忙到没时间搞男人。”


 


Steve无奈的摊手,追在Tony身后出去。


 


留下Peter,一个人站在一堆碎玻璃中间拿着衬衫发愣。


 


 


………….


 


 


WadeWilson躺在床上欣赏他小男友的照片。


这孩子真是太他妈不可思议了,他想。


 


“HeyYeah——I wanna shoop baby…shoop…”


 


小蜘蛛头像蹦出手机界面,Wade清了清嗓子,按下接听键,“Hi Babe,有没有想哥?”


 


而电话另一端传来好邻居明显带着怒火的声音。“Wade Winston Wilson!!!!你都干了什么好事!!!”


 


前雇佣兵现蜘蛛侠好男友Wade Winston Wilson先生很迷茫。


 


Peter在屋子里转来转去,手里还抓着那件该死的衬衫。“你昨天,”他尽量压低声音,“你昨天来找我之后,是不是把你的衬衫忘在stark大厦了。”


 


Wade仔细想了想,“呃——哥不太记得了,Babe,昨天太火热了你不能要求你的男朋友在寻欢作乐之后回忆起事后细节——”他显然还没有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闭嘴,Wade,”Peter皱眉,“你根本不知道这事情有多严重。”他试着让自己的男朋友正经一些。


“昨天我,”他顿了一下,“我们…那什么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把口红弄到你衬衫领子上了,结果你离开的时候没带走。那东西今天被Tony看见,他以为这是Steve的衬衫外加Steve的出轨证据!!要知道你们俩身材差不多——可能你稍微瘦一点。但是!!!重点是!!我的父亲们在地下研究室打的不可开交而你却在这跟我开玩笑!!——”


 


“WHAT????”Wade从床上坐起来,他夸张的眨眨眼,“还能这么狗血??”


 



 


“好吧Babe,你先别激动。”前雇佣兵从床上跳起来,“他们,哥是说,你的父亲们,打的怎么样?谁赢了?——我不是问美国队长大战钢铁侠——Hey Hey Hey 别挂哥的电话哥再也不开玩笑了…!!!”


 


如果他不是自己的男朋友,Peter想,早就被自己用蛛网糊住嘴巴无数次了。


 


“所以,哥假设你可以出来见哥?咱们可以一起吃个饭然后当面谈这件事?”其实根本目的还是在于见面。


 


Peter无奈的答应,“当然,Wade,就算我今天住你家都没问题,我的父亲们可没心思管我。”


 


他挂掉电话,收拾一下准备出门。希望自己的父亲们没事……吧?


 


唉。


 


 


——————————————


 


 


“计划通。”


 


 


——————————————


 


 


 


Peter小心翼翼的探头,他看见自己的父亲,Tony,拿着小锤子敲敲打打。


 


一边打还一边说着什么?


 


“该死..的…Steve…Rogers.”


 


Peter觉得嗓子有点干。他想起昨天在餐厅,Wade一脸正经的建议他坦白这件事。要知道这家伙很难正经。


 


“你疯了吗Wade?那不就相当于…”


 


“嗯哼,相当于你的父亲们知道咱们俩的约会小计划并且你还是穿着女装抹着口红的那种————Play.”Wade说到最后一个单词的时候有些回味的眯起眼,天知道他有多享受那个。


 


“不不不不行!!!这太过了…”好邻居的耳尖有些发红,“我怎么可能跟我的父亲们说那些…那太奇怪了…”


 


Wade不在意的挥挥手,“oh Babe,相信哥,你的父亲们私下玩儿的可比这过分得多…”他在自己男友不满意的眼神下渐渐降低声音。


 


Peter烦躁的戳着盘子里的食物,看上去还在想解决办法。


 


Wade试着给小男友提建议,“要不,你单独找Tony谈谈?”


 


.......


 


于是Peter现在就准备这么做了。


 


他深吸一口气,踏进已经被修复好的玻璃门内,不得不说Jarvis的效率是真的高。


 


Tony看见是Peter进来,放下手里的活儿,“怎么了Pete。”


 


“呃,”他犹豫的说,“你跟dad,还好么?”


 


Tony听完抄起小锤子继续干活,“别跟我提他,我们俩好着呢。”


 


那就是糟透了的意思。Peter在心里补充。他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Tony狠狠的锤了下桌子,那声音把Peter吓一哆嗦。


 


“你说说他,Pete,他怎么能这样呢?”


 


“呃…”


 


“以后我可不能叫他老冰棍了,他学现代人这一套比谁学的都快——”


 


“呃…”


 


“我告诉你Pete,如果你的那个——叫什么来着——WadeWilson,对,敢这么对你的话,我一定把他轰得渣都不剩——”


 


“呃…”


 


“去学习吧孩子,MIT可是很严格的。”


 


“好…”


 


 


???这就结束了???


 


Peter看着关上的玻璃门,以及在里面依然碎碎念并且拒绝沟通的Tony,决定放弃Plan A。


 


没关系,他还有PlanB。


 


 


…………..


 


 


Wade心中默念手机短信上小男友的指示内容,再探头看了看正在训练场里打沙袋的Steve。


 


放松,他告诉自己,你现在也是神盾的一员了,跟自己的队长以及未来老丈人聊聊天,这没什么的。


 


“HiCap~”


 


Steve停下动作,“你好,Wade。”


 


Wade站在原地,看上去有些犹豫,“呃…”


 


“你要来一起打吗?”


 


“WHAT?”


 


Steve扔给他一卷绷带,“我是说,来练练?你不是来找我做这个的吗?”


 


“哦对对,没错。”他扯下一些,卷在手上,跟Steve一起虐待这个沙包。


 


Wade一边打,一边偷偷观察Steve的表情,男人看上去跟平时没什么不同,当然如果忽略紧皱的眉毛的话。


 


“Hey,你还好么?哥是说,哥从小蜘蛛那里听说你跟…恩…的事情了。”


 


Steve眉毛皱得更严重了,他停下动作,开始拆绷带。


 


啊哦,前雇佣兵突然有些后悔。


 


“我还好,我是说,我跟Tony。如果还好指的是无休止的冷战的话,那我好的不能再好了。”


 


“呃…”


 


“以及,答应我,如果你能跟Pete走到最后,我希望你们在婚姻中都能给彼此更多的信任。”


 


“呃…”


 


“当然,如果你敢对Pete有一丁点不好的话,那么我一定会把你打的渣都不剩。”


 


“呃…”


 


“我走了,神盾还有任务等着我。”


 


“好…”


 


 


???这就结束了???


 


Wade看着一脸凝重走出训练室的Steve,突然替自己的未来有些担忧。


 


 


 


…………..


 


 


 


“你那个完全不行Babe,哥觉得你还是直接坦白吧…”


 


“我已经在坦白的路上了,”Peter有些喘。“我刚才,通过Jarvis,看见了离婚协议书——”


 


“WHAT??”


 


“所以我现在正跑着去解释,我简直就是个白痴,Wade,我真应该早点说——”


 


“好的Babe…你加油,哥永远都支持你…”


 


 


 


…………..


 


 


真该死,Peter想。虽然他坦白后一定会被骂,但他顾不了这么多了,那可是SuperFamily,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行。


 


Peter飞奔到工作室,却发现自己的两个父亲在看到他以后急急忙忙的整理衣服,而前一秒——如果Peter没看错的话——两个人似乎还吻在一起?


 


???


 


“HiPete?”


 


???


 


“晚上好?”


 


???


 


Tony架起胳膊靠在Steve身上,看上去似乎很高兴?


“Tony色?你认真的?你跟你的小男友花样玩儿的还挺多。”不过有我当年的风范,他默默加了一句。


 


Steve则是皱起眉毛,但即使这样他也不忘记吃一下焦糖色大眼睛主人的豆腐。


“我以为你会在第一时间坦白,Pete,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教育你不够好。”


 


“哦得了Steve,没人会跟自己的父母坦白那种事。即使是你的Pete宝贝。”Tony扬起脖子向后瞥了一眼自己的丈夫,“还有,你教育的很好。”


 


???


 


Peter僵在原地,“你们,谁能给我解释一下?”


 


“唔,”Tony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脸,“在我发现那件衬衫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件事一定有问题,Steve可不是做那种事情的人。我百分百的信任他。而且说真的,如果美国队长都搞婚外情的话,那么全世界的男人都得养不止一个小三。”


 


“而且你就这么不相信我们的感情?还是说为了隐瞒真相的迫切心理蒙蔽了你的双眼?”


 


Peter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们俩。


 


“于是,”Steve接着说,“Tony就让Jarvis调出监控——别那么惊讶——即使洗衣房里没有摄像头,那可是Jarvis,他无所不能。”


 


“谢谢您的夸奖,Mr.Rogers。”AI管家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于是,”Tony补充到,“我们就看到了你跟Wade·不要命·Wilson先生的,呃,一次还算成功的约会?”


 


Peter涨红了脸,“什么?你们?我是说?你们全都…”


 


Steve赶紧摆手,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太难堪,“哦不不不,当然没有,虽然Tony很想看后续发展,但是我让Jarvis关掉了。”


 


如果这有个地缝的话,Peter真的想钻进去,拜托上帝能不能随便给他来一个。


 


突然他想起什么。“不过你们为什么要?我是说?冷战?甚至是离婚协议书?”


要知道那东西几乎把他吓死。


 


Tony走过去拍拍自己儿子的肩膀,示意他放松。“那只是一个赌约,我问Steve如果我们俩因为这个吵架,你什么时候会来找我们解释清楚。我赌你会在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的时候才会坦白,但Steve说你会立刻告诉我们真相——很显然,我赢了。”


 


Peter试着理清事情的经过,“所以,你们完全就是为了打这个赌?才假装吵架?假装冷战?甚至假装离婚?”


 


Steve虽然感觉内心有些对不起Peter,但他还是试着解释,“当然不是因为这个了,我跟Tony一致认为应该给你和你的小男友一点惩罚——关于你趁我们不在家偷偷让Wade进入大厦并且…咳咳…”


  


Peter听完这一切,真是哭笑不得,他看着抱在一起的自己的两个父亲,尤其是还很得意的那个,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们。


 


不过他们俩没事就好,他想。


 


“而且最关键的,你居然还相信了,Pete。”Steve换上一副严肃的语气,“我怎么会做那种事。”


 


“还有,”Tony补充道,“你居然真的信了我们俩会因为这个是打架,甚至打碎了玻璃。”


 


“你看见当时Peter的表情了吗,我几乎就快演不下去了——这真是太逗了。”


 


“哦那你可能没看见Wade找我的时候,幸亏我跑得快,不然一定会穿帮——”


 


两人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今天的Peter也过得很心累。


 


 


——————————————


 


 


END.


 


 


——————————————


 


 


【彩蛋1】


 


“你可不知道,Pete。在Jarvis把录像投影在玻璃上的时候,Tony举起了斥力炮,幸亏被我拦下了。”


 


“既然都被你拦下了,那玻璃怎么会碎?”


 


“因为在他戴上手甲之前我已经把盾扔出去了…”


 


“……Fine”


 


 


【彩蛋2】


 


 


Peter拆开Wanda送给他的圣诞礼物。


 


TomFord Boys #72 Tony…?


 


 


【彩蛋3】


 


糟糕。


Wanda想。


 


她是不是把Peter和Tony的圣诞礼物送混了?


 


不管了,反正他俩都能用。


 


 


 


 



评论

热度(5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