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贱虫】骄傲

Murphy:

开Lof忽然被小❤️❤️淹没,开心到有点方。


谢谢大家喜欢 :) 鞠躬。


预警一下贾尼提及。


————————


Peter玩儿了几天《旅X青蛙》,怒而卸载。




不是游戏不好,只是……这种撒手不见,归期不定,偶尔送点吃的就想打发他的宠物他已经有一只了。


饲养体验吧,就不太好,从而迁怒了无辜小青蛙。




Wade又有一周没消息了。


Peter总是在第七天开始心慌,没什么特别理由。并不严重,就像轻微的耳鸣,一直在那里,不影响什么,只是一直在那。


每次开始心慌的时候,Peter就翻翻日历,向前推七天,开始画记号,一直画到Wade回家,用来秋后算账。




有那么一次,Peter半夜被惊醒,贴着天花板摸到餐厅,发现四个月不见的Wade正拿着块儿脏兮兮的橡皮擦擦日历本,嘴里还轻轻念叨着‘老天,给面子擦干净点’。


Peter跳下来,无声无息的走到Wade身后,抱着肩膀,也轻声说:“这么干恐怕骗不过去吧。”


“小蜘蛛用的是铅笔。”Wade不受干扰。


“有道理,这样记号就没有了……可他没失忆啊。”


“……”Wade停手站直,愣愣自言自语,“……谁?疯帽子?你怎么又跑进我脑子里了?”


“……”


Peter对着Wade后脑勺就是一巴掌。


桌子坏了……Wade用脸砸的……被动……


好消息是,Peter自知失手,有点不好意思,就消了气。这四个月无音无信的债算平了…… Wade觉得超划算,于是几个月后又照样来了一次,结果被Peter没收了全部装备还在脖子上套了定位项圈……




项圈是Stark送的,专属定制,很漂亮,极难摘。


Wade真的需要瞒着小蜘蛛离开的时候会自己砍断脖子摘掉它,等回家的时候再砍一次把它戴上,理直气壮的假装它只是丢了几天信号。所以事实上不到快被气疯的时候Peter不会用,就算用了也总是很快摘掉。到头来这也只是个用来告诉Wade‘我真的很生气’的工具。




……就连青蛙都知道寄张明信片。


Peter一边听着JJJ日常黑蜘蛛侠的新闻播报,一边回想,和Wade比,被他卸载的小青蛙还是非常有良心的。




不过Peter没去把游戏重新下载回来,而是动手修改了项圈程序。现在如果Wade想摘掉它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行了。


这不算让步。Peter自己和自己说。我再也不会主动摘它了,所以这不能算让步。






“嗨,小男孩,在想我?”


Peter坐直了身子,脸上的表情从常规担忧一秒切换到常规冷漠……还多少有点掩盖不住的委屈。




“玉米卷?”Wade把手里的外卖纸袋拎到背对自己坐着的Peter眼前。


“定位项圈?”Peter转身面对他,学着对方的语气动作。


Wade一怔。七天可远远没到项圈出动的地步,不过……


Wade呲牙笑,弯腰就着Peter的手把自己拷了进去,用一种超级别扭的姿势歪着身体保持着被Peter牵在手里的样子,笑嘻嘻的又递了递手里的食物。




“……我恨你。”常规无奈。


“你爱我。”Wade真的笑了,温暖平和。




这人总是知道怎么让他心软。Peter鼓着脸生闷气。这人甚至不是故意的。




Wade因为心虚而哄Peter的时候总是一副哄小孩子的傻样,要不就是自己一副傻瓜的样子……就算是好脾气如蜘蛛侠都觉得有点惨不忍睹的闹心。


然而,当Wade只是他自己的时候,Peter毫无抵抗力。




“别生气啦,复仇者忽然找我……”


“我就是复仇者。”




安静。




“我说了复仇者吗?我是说咆哮突击队……”


“……那么如果我给巴恩斯先生打电话,”Peter掏出手机开始拨号,被Wade一把抢了过去。


“你怎么会有冬……嘿,小蜘蛛,说假话不乖哦。”通话界面显示着‘披萨店’,于是……


“喂,超辣墨西哥披萨不要蘑菇多加辣椒和洋葱。”


Wade对着眼前睁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Peter捂住话筒悄声说:“玉米饼我只买了你的份。”


拿开手,继续说:“是的是的,Parker家,尽快。”




半个小时后,看着狼吞虎咽的Wade,Peter决定不告诉他项圈已经改装过了……






Wade还是知道了。




自己砍自己的脖子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于是还在调整项圈位置好方便下刀的时候,Wade就不小心碰到开关,项圈自己开了。


Wade一瞬间吓得手足无措。手忙脚乱的收刀接住掉下去的项圈,捧着就跑,完全顾不上身后Cable的大呼小叫。




去他娘的拯救未来,未来还有时间!他把小蜘蛛的东西弄坏了,他的现在就已经岌岌可危了啊!




Peter是全世界最心软的人,可Wade就是怕他怕的要命。




////


“Jarvis!嘿!Jarvis!”Wade敲着复仇者基地的一扇窗户狂喊,“Stark在哪?我需要技术支援!”




正在度假的Tony收到警报,点了下腕表,一个显示屏出现在空中。


“Sir,是死侍。由于他和Peter先生的关系,我暂时没有开启防御系统。”Jarvis的半身像投影跳出来。


“接通Peter……算了,我自己去问问他要干什么。”正好假期开始有点无聊。




Wade脸贴在玻璃上努力向里看。小蜘蛛不许他破坏‘亲爱的Stark先生’的东西,也不能偷。这可太不方便了。


“Jarvis!我知道你在里面!”


“去走门。”Tony的全息投影突然出现,和Wade只隔了一层玻璃的距离。


Wade手一抖掉了下去。


“……”Tony瞟了一眼楼下,皱眉,“Jarvis……”


“Sir,我会安排清理血迹的。”


“亲爱的,没有你我会怎么样。”


“那您会恢复单身……Sir,死侍先生到了。”




电梯打开。Wade颇为支离破碎的爬了出来。Tony捂住脸,第一万次质疑Peter的择偶观。


“你干了什么不能让Peter知道的事?”


Wade摊在地毯上给Tony竖了个大拇指。


“你声带坏了?”


两个大拇指。


“那一会儿见……”Tony低头打算关上通讯器。


Wade从包里抽出项圈疯狂挥,合上打开合上打开。


“……”Tony皱眉想了一下,“Jarvis,帮个忙。”


墙壁里的机械臂伸出来接过项圈,直接送进工作室检查。Tony看了看检测数据……嗯,是Peter改的。再看看地上复原中的死侍……啊,他不知道。


Tony抽抽嘴角,有点不懂现在的小孩子都是怎么谈恋爱。




Tony把程序还原了,顺便取消了Peter的权限。


虽然不知道你们在搞什么鬼,Tony想,但打扰我休假这事不能不算帐。


即便如此,看着死侍活蹦乱跳的离开,Tony还是有点不爽,于是拨通了Peter的电话……


////




“……”


Peter挂上电话,咬了咬唇,走到厨房,开始磨刀。于是没多久Wade开门回家,迎面就是一把亮堂堂的水果刀,还有小蜘蛛狰狞的笑容:“自己砍多麻烦,我来帮你吧。”




‘您有一条新信息’


Wade一脸抱歉的对着Peter举起一根手指,示意等一会儿。Peter瞪大眼睛直喘粗气。




【定位项圈没有坏,是Peter修改了程序。祝好。——T·S】




Oh……shit……




Wade盯着屏幕没敢抬头,一只手摸到项圈按钮上,尝试打开它。没成功。




‘您有一条新信息’


【我帮你改回去了。不用谢。——你知道我是谁】




Damn you,Stark!




“P-Peter,听我解,解释……”




Peter瞪眼鼓脸张牙舞爪做出一副凶相。Wade瞳孔放大脉搏升高被萌的满脑袋桃色幻想。


……


Peter自然知道他这幅花痴样是什么意思,‘你你你’了几声气的放下刀回房间,摔门,不理他。


于是Wade去翻窗户。


门这种东西嘛,能拦得住谁啊,你说是不是。




显然Peter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关了窗户,隔着玻璃瞪着Wade的眼睛拉上窗帘。


Wade抬抬手,没敢敲。




“我以为我把它弄坏了。”等了很久,房间里没有声音。


“我不知道你改过,你没告诉我。”依然没有声音。


“当然我没有怪你啦,我只是……我以为是我弄坏了。我这就去找Stark再改回去。”房间里一瞬间鸡飞狗跳。


“不许去!”Peter飞快推开窗子把人拽进房间。


“嗨~小蜘蛛~”


“Stark先生该怎么看我!”Peter哭丧着脸对着躺在地上的Wade一顿乱挠,“都是你!”




“我保证凡是能想出来的,你十八岁生日拉着我去和他出柜的时候Stark都已经想过了。”虽然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要第一个先告诉他,你们甚至不是亲戚。


Wade脑袋里吐着槽并试图摆事实讲道理:“他总不能再强迫你去看一次心理医生吧。”




Peter嗷嗷叫,Peter跨唧跨唧挠……Peter被Wade掐着腰举高高……Wade把闹脾气的Peter举在头顶上满屋子乱跑,嘴里还配着玩具飞机的音效……


总的来看,也算……其乐融融……吧?






“丢掉吧。”最后Peter射出两束蛛丝把人定在地板上才终止了混乱。抬手开项圈,没打开。


仔细观察了一下,Peter咧咧嘴。哎,Stark先生。


“为什么丢?”Wade很宝贝似的捂住自己脖子。Peter正从桌子下面拽出工具箱。


“反正也没用。Wade,你情愿砍掉脑袋都不让我知道行踪。”Peter低头翻工具不看人。


“那是因为……有危险。”


“我是蜘蛛侠。”


“事关生死的危险。”


“……Wade,我也不是在玩超级英雄游戏。”Peter有些被轻视的不爽。


“不能是我。”


Peter不明白。


“我不会阻拦你去做超级英雄,不过……不能是我,如果你注定会身处险境,我,不能是我,我不能是那个让你陷入危险的人。”Wade跪在地板上,仰着头,垂下视线。“你会去找我,如果你知道我在哪,你总会去找我,你就是,这么好。


“我能,我曾经,承受过无数的痛苦,它们撕裂我,让我发疯,让我以为我对苦难已经麻木,但是……这不行,这就是,不行,不行小蜘蛛,不行。”




“你也可以不要去……”Peter说不下去。


“总有些事,好事,只有我能做,只有我。”Wade抬眼,笑的很骄傲。




安静。


Peter咬着唇,不说话,动手拆卸。


Wade仰着头,看Peter垂眼忙碌。




“小蜘蛛?”


“什么?”


“为我骄傲吗?”


Peter一抖,两颗眼泪掉落砸在Wade肩上,狠狠点头。




“嗯!”



评论

热度(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