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虫绿】趁虚而入

:-Dane: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彼此而OOC属于我


一个和原梗偏离了十万八千里的点梗文,我都不好意思艾特……但还是 @天蓝色 ,抱歉毁了梗,我尽力了_(:з)∠)_


Summary:当某种不幸发生时,Harry变成了一个甜心,而Peter成为了一个爱情骗子【我瞎说的】



00.


复仇者们曾经许多次背着Peter聚众讨论“当Peter的小男朋友发现了他是蜘蛛侠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并以此为娱乐笑了好几个月。


但是当这件事真的发生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愉快——大概。


对不起,但是……


噗嗤。




01.


“嘿,kid,你知道他只是昏迷是吧?为什么你一定要一脸时刻准备殉情的表情。”


听到Tony的询问,Peter双手搭在头上乱搓了几下,看着脑袋上围着一圈纱布面色苍白的Harry,觉得自己简直要崩溃了:“他会杀了我的,他真的会杀了我的,我就不该告诉他我是蜘蛛侠,我也没想到他居然会惊到从楼梯跌下去!god,我完了,我还没和他告白约会恋爱结婚,我不想死……”


“虽然很不想打断你,”Tony同情——并憋着笑,拍了拍Peter的肩膀:“但是他要醒了。”


Peter连忙放下手盯着Harry,腿肚子打着颤怂恿着他赶紧跑,心脏几乎要从喉咙跳出来。


病床上的Harry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眼,瞳孔没有焦距显然还没完全清醒。


Peter试探般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Harry?你……你醒了吗,伤口痛不痛?”


Harry眨巴几下眼睛,一脸迷茫: “Who are you? ”


Peter:“………………?????”




02.


Harry失忆了。


对,没错,就是这么狗血。


不要慌,问题不大,他只是忘了Peter一个人而已。


Tony和Clint吭哧吭哧憋笑,被Cap投以谴责的目光——但是原谅他吧,真的,太好笑了。


“Harry!你再仔细想想!你真的真的真的不记得我吗?I'm Peter ,Peter Parker。”


Peter始终无法接受现实,惊慌又无措,像只被主人丢弃的小狗。


“Sorry,我真的没印象。”Harry带着愧疚给激动地喋喋不休了一小时的Peter递了杯水,Peter接过咕噜咕噜喝完把被子用力放在柜子上,指着Tony:“这谁?”


Tony翻了个白眼露出一副又来了的样子,Harry无奈叹气:“Iron Man,Tony Stark。”


Peter又指Clint:“这谁?”


“Hawkeye。”


“这个呢?”


“Black widow 。”


“这个?”


“Captain。”


“我呢?”


“Peter。”


“太好了!”Peter欢呼:“我就知道你不会忘了我的!”


“咳咳……”Tony一手握拳抵在唇上遮挡笑意:“Friday 。”


Friday闻弦歌而知雅意,播放了一段录音:“Harry!你再仔细想想!你真的真的真的不记得我吗?I'm Peter ,Peter Parker。”


“Mr. Parker ,在过去的一小时三十二分六秒里,您一共对Mr.Osborn自我介绍了十三遍,最近一次在三分四十八秒前。”


房里笑声此起彼伏,就连Harry都眉眼弯弯,Peter又羞又恼又沮丧:“Harry,我们重逢的时候你和我说,我摘了牙套,这下再也没什么比一字眉更显眼了,你看我的眉毛,真的不觉得熟悉吗?你还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给了你一个拥抱?真的?无意冒犯,我只是一直不太喜欢和人靠的太近。”


“那……那我们前天半夜一起去看了双子座流星雨,在Oscorp大厦的顶上,你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吗?”


“Sorry,不过……呃?流星雨,认真的?我以为这种大半夜和人看星星的行为永远不会出现在我身上,即使有也该是和爱人——如果我有爱人的话,抱歉,我有吗?”


Tony感同身受点点头:“谁要是大半夜让我起来看星星,我一定会把他从我的生活里彻底拉黑。”


Peter简直快哭了:“Harry你再想想,就你昏过去之前,因为我告诉了你我是蜘蛛侠,结果你失足从楼梯上跌下来了!I'm so sorry, Harry,我只是,我只是不想瞒着你了,你还记得吗?”


Harry听着Peter的哭腔,半玩笑半认真:“Peter,实话告诉我,我们是不是情侣关系?”


Clint一口水喷出来,惊恐地看过来,包括Peter在内的所有人都沉默了。


“……我说错了吗?你们为什么这幅表情。”


Peter傻了半天,张着嘴开开合合像条鱼:“你……你为什么这么问?”


“我不喜欢和人靠的太近却和你拥抱,我痛恨半夜起床却和你去看流星雨,还有,据我所知,Spider-Man的身份一直被瞒得紧紧的,你却要主动告诉我,这应该不是普通朋友之间的行为?只是朋友的话,也不会因为我暂时忘了他而这么着急吧。”


Peter抿抿嘴,无视了身后复仇者们几乎要把他刺穿的视线,鬼使神差点了点头。


Harry松了口气,笑着拥抱Peter,在他脸上亲了一口:“Sorry,Peter,我会想起你的,相信我好吗。”


Peter浑身僵硬,灵魂出窍,只是再次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爱情啊。


Cap欲言又止,Tony和Clint看热闹不嫌事大,Natasha笑而不语。


年轻真好,不是么。




03.


Peter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有朝一日得偿所愿会是怎样的幸福。


但当他切身感受到时,以前的梦寐以求都变得稀疏平常。


——那种幸福是光想无法体会的。


虽然恐惧愧疚与幸福如影随形,Peter也依然在虚假的美好里不可自拔。


就连Tony都从最初的看热闹变得担心起来:“嘿,Kid,你得知道,小Osborn早晚有一天会恢复记忆,你想过到时候怎么办没有?”


Peter咬唇,觉得喉咙被人扼住:“是的,我知道,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我会和他说清楚的,向他道歉。God,我都做了些什么……”


“嘿,冷静,冷静点Peter,他过来了,收拾好自己,好好解释,OK? ”


“Yep。”Peter用力点头,湿漉漉的斑比眼让Tony都有些不忍心,然而他只是鼓励似的拍了拍Peter的肩,把空间就留了这对小情侣。


Peter看着越走越近的Harry,鼓足了勇气,强忍着窒息般的恐慌和不舍:“Har……Harry,我有话要和你说。”


Harry放下咖啡杯走过来捧住Peter的脸:“天啊Peter,谁欺负你了吗?”Harry在他两边脸颊各吻了一下,揽过Peter的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Baby,没事的,我在呢,别哭好吗?这太让人心碎了。”


Boom——


Peter听到自己好不容易憋足的气爆掉的声音,他蹭了蹭Harry的肩膀,一手揽住了Harry的腰:“不,我很好,我只是……我只是太爱你了,Harry,你一定要记住这个好吗,我爱你,我真的爱你,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你。”


“是的,我知道,我也爱你,Peter。”


Peter闻言忍不住傻笑,抱着Harry一派满足。


——再让我自私一天吧,明天,明天一定告诉Harry真相。




04.


Harry刚开始问自己和Peter是不是情侣时其实大部分是为了缓和气氛——听Peter的描述他俩确实Gay里Gay气,但Harry非常坚信自己是个直男。


所以当Peter点头的时候,Harry觉得自己的三观在一瞬间破碎又被重组,甚至一度觉得Peter在耍他。


但是当他和Peter相处几天后,他完全相信了这个事实,并觉得自己会爱上Peter简直是一种必然。


拜托,这个世上还有比Peter更好的人吗?


有一个彼此无比契合的恋人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


Peter训练的时候,Harry搭了张桌子在一边处理Felicia送来的文件。这时候Peter总会特别卖力,就想让Harry看看他英勇的姿态——当然,队友们也很贴心,给足了他表现的机会。


等Peter训练结束,Harry把手边的水递给他,他们会交换一个带着汗的吻,然后Peter收拾了Harry的文件赶他去休息。


晚上Harry躺在床上喝牛奶,Peter弯着腰小心翼翼地给他换纱布,明明受伤的是Harry,他却满脸冷汗,神色之间带着疼痛。Harry有时会坏心眼的吸一口气,皱皱鼻子假装好痛,然后Peter就会手忙脚乱的道歉,眼里全是心疼,恨不得伤口是在自己脑袋上,手上的动作更加轻柔。于是Harry偷笑,笑Peter是个关心则乱的傻瓜。


Peter确实是个傻瓜。


Harry讨厌吃药,于是他连在战斗的时候都要掐着秒打电话来叮嘱Harry吃药时间到了赶紧吃药赶紧吃药,一直等听到他吃药的声音后才挂断。Harry为此暗自感动了半天,然后在Peter回来的时候给他一拳,骂他鲁莽又自大,并禁止他在战斗时吊儿郎当——无论面对多逊的敌人。


Peter笑嘻嘻答应他,隔天这个时候Friday准时播放录音,Peter催他吃药的声音阴魂不散地出现在Harry出现的每个地方,一直等他吃了药才停止。


Harry气得想搬回Osborn老宅,被Felicia截住,勒令他必须和Peter呆到恢复记忆。


Harry叹气,认输,不得不承认在关于他的事情上Peter总是技高一筹。


时间就这么过了一个月,Peter始终没把他的坦白说出口。


——明天吧,明天是最后一天。明天吧,明天真的是最后一天。




05.


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


Natasha想着刚刚相视点头擦肩而过时Harry的眼神,默默同情了Peter一瞬,但她什么也没说——年轻人总要学着自己承担后果。


Harry离开的脚步踩得很重。他没有询问Friday,凭着记忆绕过Peter常走的路,遇到Natasha也只是魂不守舍点了点头。


——他恢复记忆了。


就这么突然,毫无征兆的,他什么都想起来了。


小时候他和Peter避开保姆偷偷从花园的墙上溜出去玩,回家后被狠狠训了一顿。


长大一点点,躲在Peter的小房间里偷喝酒,两个人差点把胃吐出来。


再后来是分离,重逢。


他记得那时候Peter的出现对他来说是怎样的有如神降,记得Peter每天给他送的可可有多甜,记得Peter告诉他自己是蜘蛛侠时他有多震惊。


记得失忆后,和Peter的每一个拥抱和每一个吻。


记忆和感情像是汹涌的海浪,拍得他脑子阵阵发麻——他无法面对Peter,至少现在不行。


Harry从没有想过和Peter发生超出友情的关系。当然,这不代表他不喜欢Peter。


也许是因为Peter身边从来没有一个让他有危机感的暧昧对象,所以他一直以为这种喜欢,是想让对方当自己孩子教父的喜欢。


而他在失忆的短短一个月里,和他最好的朋友,未来孩子的教父,拥抱接吻,就差上床了。


Harry回到家,把自己锁在婴儿房里——感谢管家的尽职尽责,哪怕这里十八年没人住过,八年没人进来过,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这也许是种逃避,但是没有人,没有人突然发现自己弯了爱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还在失忆期间和他各种亲密后能理所当然接受现实的。


最重要的是,Peter居然骗了他,他们根本不是什么情侣关系。


那个混蛋!




06.


发现Harry失踪对于Peter来说要用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半小时。


当Friday告诉他Harry二十分钟前自己离开了复仇者大厦时,Peter头脑一片空白。


完了。


Harry恢复记忆了。


他知道自己骗了他,知道自己那点说不出口的小心思,还知道了自己是个趁虚而入的混蛋。


Peter无措极了,Natasha看着他眼眶发红的样子终究还是心软了:“Peter,去找他,立刻。无论什么事,当面说清楚,哪怕被拒绝,你也可以死皮赖脸追求他,只要没被他打死,都还有机会。”


Peter用力点头,想也没想从窗户撞了出去。


彭——


又碎了Tony一块玻璃。




07.


Peter知道Harry躲在哪里。


小时候每次Harry生他气,都会躲在婴儿房里,等着Peter像哄婴儿一样哄他。


砰,砰,砰——


Peter轻轻敲了三下门,半晌都没回应,他越等越是手脚冰冷,却倔强的现在门前不肯走。


许久以后,久到Peter几乎开始绝望,门内终于传来三声回响,每一声都敲在Peter心上。


——这是小时候他和Harry的约定。无论发生什么,当Harry躲进这里的时候,他也许在等人哄他,也可能只想一个人静静。


小Peter说,我敲三下门,你要是愿意听我说,就也敲三下门,你要是愿意让我进来,就敲五下,你要是想一个人,就别搭理我。


而刚刚,Harry敲了三下。


Peter简直要喜极而泣了:“Harry,我……我很抱歉,为这一切。我害得你受伤失忆,还在你失忆以后骗你,是的,尽管我做梦都想,但我们确实不是不是情侣关系。我每天都在想着明天就告诉你真相,但梦太美了,我舍不得醒。”


Peter越说越是难受,声音颤抖带着些哭腔:“我知道趁虚而入很卑鄙,我也真的很抱歉我骗了你,但请不要怀疑我爱你,Harry,我不奢望你原谅我,但是给我个机会,正大光明的机会,让我追求你,Please……”


又是许久没有回应。


Peter几乎将自己钉在门前,翻来覆去絮絮叨叨地道歉和表白


一直说到喉咙沙哑,门内也没半点动静,Peter自己也开始嫌自己烦,他把头抵在门上不再说话,沉默隔着一扇门蔓延。


半小时后


砰,砰,砰,砰,砰——

评论

热度(97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