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Spideypool 】男朋友

蓝丝带:

  Peter 到达楼顶的时候,Wade 已经坐在那里了,他左手拿着手机,大拇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打着字,右手正抓着一个墨西哥卷饼,嘴巴不停地咀嚼着。


  男孩走过去从雇佣兵身边的打包袋里拿出一个汉堡,一边拆包装袋,一边坐下来凑过去看。


  死侍在和一个人发短信,看备注和Wade 关系很好,也太亲密了点,而Peter 认真地想了想,实在想不起来Wade 身边有哪个人可以让他用这样的备注,男孩女孩男人女人都没有。


  Lovely  :Deadpool !再求几张你们的合照!拜托了!!


  Deadpool: 那我还要更多的Spidey 公仔。


  Lovely  :没问题没问题!求合照合照!求求求!


  Deadpool :Spidey 来啦。


  Lovely  :突然想要男朋友,像你男朋友那样的。


  Deadpool :No way !他是最好的。


  Peter 还是很注重人的隐私,他收回眼神,掀起面罩,大咬了一口鸡肉汉堡,不知道是不是Wade 换了一家,他感觉没有昨天那家好吃。


  他放慢了咀嚼速度,好像这样能减轻汉堡糟糕的味道。


  六点钟的夕阳很是好看,烧得云彩一片绚烂,深浅不一,红黄交错,调色恰当。


  Wade 还在敲着键盘,你知道沉默对两个话痨来说非常不同寻常,但Peter 是个礼貌的人,他没有打断Wade 的聊天。


  “Spidey ,你的脸色不太好?”死侍转过头来看着他,腮帮子鼓鼓的,Peter 不想承认有时候他会觉得雇佣兵很可爱。


  “你换了一家汉堡店。”Peter 的语气有点抱怨,但他还是又咬了一口。


  “我没有。”Wade 露出有点奇怪的眼神,他补充道“我连口味都没有换。我发誓。”


  “那你下回要换一家了,这味道真是糟糕透了。”


  “可是你昨天还说这家味道很好。”Wade 把自己手上的食物递过去。“你真是只善变的小蜘蛛。但是我是有办法的死侍,我们可以交换。”


  Peter 斜着眼睛瞥了Wade 一眼,看着已经被吃得只身一小块的墨西哥卷饼,一大口咬下去。他很确定,他的嘴唇碰到了Wade 的手,是制服光滑的触感。


  “你要咬掉我的手了,Spidey !”Wade 装模作样地大喊,但手仍旧举着那一块卷饼,没有动。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Peter 说得心虚,这口卷饼还没咽下去,又慌张地咬了口汉堡,他不是故意好像要去咬Wade 的手,但他刚刚确实带着莫名地报复感。


  Wade 的手机又震动了。


  Peter 觉得他不算是那么礼貌的人,他告诉自己不要去看Wade 发的短信,但他的眼角的余光准确地捕捉了他们。


  Lovely  :所以说真是苦恼啊,好想要你的男朋友啊。


  “所以你的男朋友到底是谁?”Peter 听到这句话的尾音落地的时候,整个人都僵硬了。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不仅说明他偷看了Wade 的短信,而且他还很八卦,甚至他的语气透露出一点怒气。


  他不应该是这么鲁莽的人。他以为他真的像Wade 说的是他最好的朋友,可是Wade 还有一个备注是Lovely 的好朋友,还有一个男朋友,而他完全不知道。


  Peter 小心翼翼,又觉得有点委屈,但他觉得还是应该道歉,而且他没有委屈的理由,Wade 为什么要告诉他自己交了男朋友呢。


  “抱歉。”Peter 觉得这都怪今天难吃的汉堡,让一切都变得更糟糕了。


  “你今天心情真的很不好。这个汉堡有那么难吃?”Wade 明显在转移话题。他当然不能告诉小蜘蛛,他骗那群女孩说,蜘蛛侠是他的男朋友。


  但Peter 不能指责Wade ,因为他本来就不该问。


  “我今天收到礼物了?你想看吗?”Wade 咬完最后一口卷饼,从腰间的弹药包里搜出一个可爱的蜘蛛侠公仔。推到Peter 面前“看!可爱的Spidey !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这个礼物,她们真是太棒了。她们还给了我联系方式,说如果我喜欢,她们还会做各种各样的小蜘蛛送给我,很棒不是吗?”


  Peter 一句话也没听进去,他的脑袋里一堆关于男朋友的问题。


  你的男朋友是谁?


  你都在什么时候陪他?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你有和他提起过我吗?


  他会不会很介意你和我在一起?


  他多大?多高?你们在一起都干些什么?很开心吗?


  你们是不是经常像普通情侣一样吃饭约会看电影?有没有像我们上回去电影院看到的那对情侣在昏暗的观众席偷吻?


  ……


  但Peter 知道他不能提起这个话题,这真的很不礼貌,而且Wade 显然不想说。


  “她们还说也可以做死侍的公仔,虽然我觉得还是小蜘蛛可爱,但是小蜘蛛你想要一个死侍公仔吗?”


  “Spidey ?”


  Peter 看着在自己眼前上下挥动的手,回过神。


  他看向Wade “嗯?”


  男人面罩上夸张的黑色眼眶,配着一双眯起的白色眼睛,看起来搞怪又可爱。该死,他又用了可爱这个词。


  他太放心,他觉得死侍和他一样属于异类,而且Wade 总是说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太放心了。他以为他是唯一陪着死侍的人。但这个想法真的很可笑,他是蜘蛛侠,他也是Peter ,他会陪死侍,但他还会上班。他有两份生活,所以死侍为什么不是,他根本不了解他在过着Peter 的生活的时候,死侍在干什么,或许他就在陪他的男朋友。


  “Spidey ,你今天很不对劲。”Wade 整张脸都垮下来。“我们要去做点能让你心情好起来的事吗?”


  Wade 站起来,抓着Peter 的手腕,试图把他拽起来。


  但是Peter没有动,Peter 故意的,他有点搞不懂自己,他就是不想做让Wade 顺心的事,他知道他在责怪Wade ,毫无道理地责怪。这对Wade 不公平,而且还显得他很幼稚,但是他就是在生气,气Wade 没有告诉他,他交了一个男朋友,但是他又气自己。他应该在Wade 交男朋友之前就阻止这件事。


  但是然后呢……还能怎么做?难道就永远不许Wade 交男朋友了吗?他没有资格这么做。这真的糟透了,他想至少也应该告诉Wade ,自己也喜欢他。可是Wade 已经有男朋友了,他不能这么做,这会让Wade 很苦恼。


  Peter 不说话,大脑像是漂浮满了尘灰的空房间,混乱又空荡。他一口一口咀嚼着他说的难吃的汉堡。


  Wade 又坐下来,盯着Peter 看了很久,突然开口“不如我们去做Spidey 最喜欢的巡逻。”


  Peter 没有回答,装作忙着享受晚餐的样子。他又大力地咬了一口汉堡,把嘴里塞的满满当当还想继续咬。


  Wade 盘腿对着Peter 坐着,一只手摩挲着下巴一副在思考的样子。


  “蜘蛛侠平时都喜欢干什么呢?帮助别人。所有我们去帮助别人,很有逻辑啊。”Wade 又看向Peter 。“所以,如果我知道是谁让小蜘蛛不开心,我会去揍他一顿,但是这样小蜘蛛会更不开心。”


  Peter 终于咬完了所有的汉堡,鼓着腮帮子的感觉自己快要被噎出眼泪。他不去看Wade ,觉得自己太过奇怪,也完全不想巡逻,Wade 没有做错任何事,可是他对Wade 的怒气还在加深,毫无理由,他知道这样不对,而他完全控制不住。


  他有一万个问题想要问Wade ,但没有一个问题是适合问出口的。


  Wade 又开始自言自语了。


  “不行,那会更糟糕的。”


  “也不行,能不能说个靠谱的主意。”


  “你到底在和谁说话?”Peter 好像终于找到了发泄口,他觉得就这个问题,他是可以生气的。


  “就,自言自语?”Wade 看着Peter ,给了一个意义完全不明的回答。


  Peter 低头想了一会儿,又问“我现在有个问题,想问你,你可以不回答。”


  “Spidey 可以问任何问题。”


  “如果我不告诉你蜘蛛侠的真实身份,你可以告诉我死侍的真实身份吗?你的第二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Wade 看起来有点困惑。


  “你也可以不回答,我也知道这有点不公平。”Peter 连忙补充。


  “第二生活?死侍没有第二生活。Wade 就是死侍,死侍就是Wade 。”


  “就是比如说你平时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都在干什么?”


  “做任务?”


  “还有呢?”


  “吃饭,睡觉,自言自语,想黄段子?”Wade 不确定Peter 想要的是哪个答案。


  “我是说,你的朋友之类的。”比如你的男朋友。


  “Spidey !死侍最好的朋友!或者Cable ?Bob ?说起来我都不记得有多久没见过他们了。”


  Peter 还没来得及再问什么,Wade 又补充“有三分之一觉得他们算朋友,有三分之一觉得不算,还有三分之一弃权了。”


  “哪一个……哪一个是你男朋友?”


  Wade 眯起眼睛“虽然Cable 也很不错,但他们都不是。”


  Peter 觉得自己不能再问了,这简直就像盘问?乱七八糟的,而且这真的很不公平。他的心情就像是积满水的黑云,但是迟迟不能落雨,苦闷又阴郁。


  他站起来,看向纽约的人潮涌动的大街。快要到下班高峰期了。


  “我想一个人巡逻。”


  “为什么!小蜘蛛我能帮上忙的。”Wade 跟在他身后“我保证,我不会捣乱。”


  Peter 转过身看着Wade ,雇佣兵委屈巴巴的模样,他一句'我不想看见你'怎么都说不出口。


  他伸手发射出蛛丝,直接荡了出去,没想到Wade 跳过来抱住了他的腿。


  “Wade !”


  “至少拍张合照?”


  Peter 在隔壁的大楼停下来,冲着Wade大吼 “你有什么毛病,我会用蛛丝把你捆在这里的。”


  他知道自己不是因为这个生气,他只是想冲雇佣兵发火。


  Wade 拿出手机,走过来揽住Peter 的肩膀“笑一个,小蜘蛛。”


  Peter 一头怒火地看着屏幕上凑得极近的两个人亲密的模样,迅速射出蛛丝挡住了手机的摄像头,屏幕顿时黑下来。


  “Spidey ?”Wade 收回自己的手机,看向Peter 。


  Peter 不说话,刚想离开,被Wade 结实地拉住了胳膊。


  他还没开口,Wade 却好像发怒了。“闭嘴!我今天没有惹小蜘蛛生气。”


  “Wade ?”


  “有一个我觉得你是在生我气?”Wade 严肃地看着他“我必须得说。我最近没有没有杀人,没有做坏事,除去一些小捣乱的话。所以如果是我惹小蜘蛛心情不好,我需要知道原因。”


  Peter 今天一百遍觉得自己糟透了,Wade 什么也没有做错,是他幼稚又不讲道理。


  他低下头。“不,你没做错事。”


  “所以你不是在生我的气?”


  Peter 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回答。开始脱自己的面罩。


  Wade 立刻伸手捂住自己的眼睛“Spidey ?”


  Peter 将Wade 的双手拉下来,而男人早已经闭上了眼睛“我发誓,我没看见。”


  “睁开眼睛,Wade 。”


  雇佣兵闭着一只眼,将另一只眼缓缓睁开,眉头因为这个动作皱起来。


  他看见了男孩。棕色的蓬松的头发,蜜糖样的眼睛,上嘴唇有点薄,看起来可爱又性感。


  “哇哦。”Wade 抽出一只手贴上自己的脸颊,看起来有点惊讶地样子。


  “所以。”Peter 咬了咬嘴唇,补充“我是想,这样比较公平。”


  “什么?”


  “我想知道你的私生活是什么样子,想知道你的男朋友到底是谁,所以我告诉你我是谁?我是什么样子。这样比较公平。另外,我是在生你的气,但是你没有做错事。”


  “所以真的是我惹小蜘蛛不开心?你为什么生气?”


  “这一定是我做过的最糟糕的事。”Peter 说。


  Wade 还是一头雾水,接着他所有的疑问被男孩一个轻轻的吻堵了回去。Peter 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将他往下拉,踮起脚,凑上了他唇,好吧,隔着面罩。


  Wade 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他的面罩。他觉得他亏大发了。“等等,小蜘蛛这个不算,我还没摘面罩,不算不算。可以再来一次吗?”


  Peter 抓着Wade 的衣领,瞪着他“混蛋,你有男朋友了。不能和别人这么亲密,不能和别人接吻。”


  Wade 眨了眨眼睛,伸手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短信聊天的界面,伸到男孩眼前。


  Lovely :突然想要男朋友,像你男朋友那样的。


  Deadpool :No way !他是最好的。


  Lovely  :所以说真是苦恼啊,好想要你的男朋友啊。


  Lovely  :赞同Spiderman 是最好的。


  Deadpool :是我的不是你们的。


  “现在,可以了吗?”


-


-


PS: 就,说好了周五以后日更,然并卵,没做到。然后千粉了,也没有福利,就有点愧疚。想写个可爱的段子混个更。感觉翻译翻多了,写文的遣词造句都拿不准了,怪怪的,不过,段子就凑合看。谢谢各位的支持吧!

评论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