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贱虫]监视08

灵澈:

这次多更点~



08

Wade闭上眼睛,就在他以为要去见天堂的时候,子弹却偏离了轨道,射穿了他的右胳膊。然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重物就把他砸到在地。

他艰难地睁开眼睛,剧烈的疼痛让他的视线都变得有些模糊,他倒吸一口冷气,伸出左手想要把身上的重物挪开,却听见了低低的哭泣声。他定睛一看,那个重物正是蜘蛛侠,Peter。

男孩子没来得及阻止枪手,急忙调转方向,想用蛛丝拦住子弹,奈何隔的距离还是太远了,射了好几次都碰不到子弹。Peter倒吸一口冷气,转头间,却看到地面上Wade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在等着子弹一般,心顿时凉了一半。他使劲全力冲过去,终于在最后时刻将子弹弹开了一点,而自己也因为惯性扑到了Wade身上。Peter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瘫倒在他怀里,只有环住他脖子的胳膊还在不断拼命收紧。

Wade觉得快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想要拍拍Peter的背。却听到怀里的孩子抽泣着,不断重复道:

“我,我赶上了,这次,我赶上了,终于赶上了……”

Ben叔遇难的场景一遍遍浮现在他脑海里。他就那样倒在地上,双眼无神,血流满地,身躯渐渐僵硬。那时的Peter吓得浑身发软,动弹不得。而现在,他实在太害怕了,害怕还会再失去Wade,他害怕又会因为自己的忽视, 再次失去心爱的人。

Wade心里一疼,摸了摸小蜘蛛的头。小声对他说:“我还在。不过我现在还得快点处理一下伤口。”

Peter习惯性地擦了擦泪,却试到了自己光滑的红色头罩,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不是Peter,而是超级英雄蜘蛛侠。他无奈地笑了,踉踉跄跄爬起来,尽量让自己情绪稳定下来。

“先生,您要我现在怎么做?”

Wade见蜘蛛侠还是不愿坦白自己的身份,叹了口气。他看了一眼旁边围观的群众,觉得把事情闹大就不好了,得赶紧趁警察来之前离开。

“先扶我起来吧。”

蜘蛛侠向他伸出一只手,拉起他把他架起来。Wade悄声说,“先带我回宾馆。”

Peter大脑快不转了,完全忘了自己一贯交给警方的方式,向高处射出蛛丝,带着Wade荡出了人们的视线。

等到宾馆后,Wade四肢无力,直接倒在了床上,捂住的肩膀上的伤处还在不断涌出鲜血,不过幸而伤口不算深。见到一旁的男孩仿佛比自己更慌乱,他只好尽量让自己镇静下来,招呼Peter过来。


“……帮个忙吧,帮我买点药和绷带。”

“好。”Peter忙点头道,便爬出窗户消失了。

Wade疲倦地闭上眼睛,感觉天旋地转,肩部的疼痛只增不减,现在真想就这样睡过去。他猜测恶霸的组织那边应该已经察觉到了,所以对他实施了报复。也许一开始就不该这么草率地决定在这里都留在这里这么久。不过遇到这个孩子真是……

一会儿,Peter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Wade,吓得又喊出了他的名字。

“Wade! Wade!”

Wade睁开眼睛。见Peter回来了,勉强爬起来,接过了药,便开始处理伤口。一旁的小蜘蛛呆呆地站在床边,想帮忙却无从下手,不敢上前。

“还需要我做什么吗?我,我看好像还挺严重的……”

Wade强忍着痛,挤出一个笑容,安慰着他,“我没事,这个伤还不算太严重。”

“那,那我……”

“真的没事,而且看起来你也不太会处理啊。”

“……”被说中了事实,Peter有些泄气。

Wade抬眼看了看他,本想打发他走的,可又觉得说什么也没用,他不到看到自己彻底安定下来肯定不会离开,只好放下药,左手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坐过来吧。”

Peter小心翼翼地坐下来,但眼神还不离他。Wade虽然从他的头罩上看不出对方一点表情,但他知道对方一定很担心。

“你出了好多冷汗……”Peter看着Wade紧咬着牙忍着疼,实在心疼,忍不住伸手替他擦拭脸上的汗珠。

Wade觉得那只手无比温暖,呆呆地看了Peter几秒,倒是把对方吓到,赶紧缩回手。

“我没有,我,我,也不是……”

“……不需要回家吗?”Wade打断他。

Peter这才想起来,从床上跳起来,跑进了卫生间,关上门,然后拨通了Ned的电话。

“喂?Peter?这么晚怎么了啊?”

“Ned!能不能帮个忙!我现在还在外面我我我……反正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能不能帮个忙和梅姨说一声,就说我今晚在你那儿睡了?”

“……行是行,不过发生什么事了吗?听你声音,你……是哭了吗?”

“……”Peter才注意到自己竟然从刚才进卫生间起就一直在流泪,刚才生怕Wade出事,神经一直紧绷着,现在稍稍松了一口气,刚才顶着的巨大压力一下子让他有些承受不住。他摘下头罩,里面已经湿了一片。他使劲吸了吸鼻子,忍住哽咽,接着说:

“我没事,没事的。你就和梅姨说一声就好。”

“是我们的蜘蛛侠出了什么事吗?”

“不是啦……”

电话那边突然一阵沉默。

“Peter,这是不是和今天下午来找你的帅大叔有关系?我当时看你一脸兴奋地跑过去就觉得有点儿不对劲了……你不会被他骗了,骗去……!!Peter!他没对你做什么吧?!你知道,他要是强迫你做了那样的事,你可以报警的!你跟我说实话,我可以帮你的!我是你背后的男人啊!”

Peter破涕为笑,“Ned不是你想的那样啦……再说人家又不,又不喜欢我……”

这样一想,刚刚自己拼了命地去救他,给买药,现在又因担心他而夜不归宿……真是好傻啊,这样做值吗?Peter重重地叹了口气。

“好,好吧,信息量还是有点大……不过Peter你没事就好,这些事我还不知道,你有啥心事就和我说啊。”

“嗯嗯,谢谢啊,不过现在先不说了,我得去看看他怎么……”

Peter话说到一半突然发现说漏嘴了,赶紧打住。不过Ned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你还和帅大叔在一起?!这么晚了?!Peter你还是要小心一点啊!”

“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啦!”Peter脸都红了,“不说了,你快睡吧!别忘了和梅姨说一声啊!”

他怕Ned接下来还有更劲爆的言论,匆匆说完就挂了电话。

门外的Wade虽然听不全他们的对话,但能明显听出对方压抑的哭泣声,还是很心疼,想抱住他好好安慰一下,但奈何现在Peter连身份都不愿暴露。他不想去拆穿对方,怕会伤到他的自尊,尤其是在这个时间。所以他更希望Peter能自己主动告诉他。

但是Peter重新回到房间时,依旧戴着头罩。

“好些了吗?”

“嗯,谢谢你啊,今天救了我的命。”这边Wade快处理完了,疼痛感也终于减轻了点。“你不用回去吗?”

Peter摇了摇头,又坐回他旁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要不是Ned提醒,他都没有意识到他现在夜深人静时,正和自己爱慕的对象独处一室……

刚才Wade为了处理伤口,脱了上衣,现在他的肌肉全都……

Peter觉得自己脸正在一点点升温,喉咙还有些发干,吓得他赶紧移开了视线。

天哪!你在想什么啊Peter!人家都受伤了!!

“说真的,都这么晚了,要是再不回去的话,你的家人会担心的。”

Wade突然开口说话,把Peter吓了一大跳,结结巴巴地回答:“不,不会,我我我可是个男人!没什么好担心的!!”说完还拍了拍胸口。

听到小男孩自称是“男人”,Wade不禁笑出了声。“男人啊……”

他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Peter,紧身制服让他的身材线条一览无遗,真没想到这么纤细的身板,肌肉倒是一块也不少,还有那个臀部,即使坐着都能感觉到应该摸起来会很舒服。

Peter被Wade奇怪的眼神盯得浑身都发烫了,僵在那里完全不敢动。

Wade对他的反应很是满意,忍不住继续调戏下去。

“你知道一般这时候,我都会去趟酒吧,泡个妹子。凭这个伤口,我可能捞着个很辣的呢!那种胸大屁股翘的,‘功夫’还过人的!不过看来今晚只有你和我了,”说完,他略微靠近了一点小蜘蛛,压低了声线,“……要不然你来帮帮我?”

Peter吓得直接跳了起来,退后了好几步。“不不不不不,我我我我还没……”

“你还没什么?”Wade笑着,很镇定地继续盯着他。

“我我我我我还还还还……”Peter语无伦次地解释着,“我是男的,我没有那么大的胸,我我我……”

“不过你的屁股看起来很翘。”

Peter一听这话,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屁股,可是发现也没什么用,又退后了几步,觉得Wade大概看不到他后面的时候才停住。

Wade忍俊不禁,对于这样纯情的孩子真是招架不住。“你穿上这么紧身的衣服真是把你显得很……sexy啊。”

“……”Peter觉得自己现在脸已经烧透了,完全不敢直视他。他仿佛就像是全裸地站在Wade面前,而对方还在用那么色咪咪的眼神盯着自己。真是,怎么之前没发觉他这么不正经啊……更要命的是,Peter虽然表面上已经害羞到了极点,不停想逃避,但心里却一直隐隐地在发痒,有种想冲上去靠近他的冲动……

“……变态大叔。”好半天Peter才憋出个词,可是他声音软软地,一点攻击力都没有,听起来更像是撒娇而不是指责。 Wade简直快被要这句话萌化了。

“不逗你了。”Wade又招呼他过来,“时间不早了,我们的小英雄也该睡了。”他见Peter还不敢上前,“我不碰你,我好歹也受伤了,这个时候打不过你的。”

Peter稍微放下心,挪到床的另一边,和Wade保持一定距离后躺了下来。

“不用脱下制度吗?看起来不是很舒服啊。”

“……我又没有别的衣服。”Peter觉得说完这句话后,他的脸又红了。

“先穿我的吧。”Wade指指早些时候打包好的行李箱。

Peter看到行李箱,心又抽痛了一下,才想起来Wade说要离开的事情。

“你真的要走吗?……我是说,你这是要离开这里吗?”

“……嗯。”

Peter默默地打开行李箱,随便拿出一件T恤和裤子。

Wade看出来Peter是伤心了,便想方设法活跃一下气氛。“别穿裤子了,就穿一件上衣就好了,这样看起来很……”话还没说完,一条裤子就迎面向他飞来。

“……”Peter进了卫生间换上了Wade的衣服。即使现在穿着自己喜欢的人的衣服,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Wade满脸期待地盯着卫生间的门,结果依然看到了戴着头罩的Peter。

“……我说,睡觉还戴头罩?”他看着小蜘蛛一句话不说地躺下来,头朝向另一边,看起来完全懒得理他。“其实告诉我你是谁也没关系的,我也不会告诉别人。当然了,我马上离开了,也没机会对谁说。”

Peter突然翻个身转向他,似乎要对他说什么,可是几秒之后又沉默地转回去。

“……”自知又戳到了对方的痛处,Wade多少有些心虚,只好用左手拽过来被子,给他盖上,自己也躺下来。


两人沉默了不知多久。


“……你都受伤了,还能走的了吗?”

“……不走怎么办?不走在这儿给敌人当靶子?我不得被打成筛子?”

“……我可以,我可以这几天给你当保镖,我是说,保护你,等你,等你伤养好了……再走。”

Wade叹了口气,他能听出来Peter还在拼命想挽留他,他的提议是那么小心翼翼,生怕被拒绝。真是……


“好吧。”

Wade最后还是心软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