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贱虫]监视06

灵澈:



趁课少赶紧来更点☆~(ゝ。∂)



06

……原来最近网上一直疯传着一个吐蜘蛛丝的小英雄啊……

Wade看完YouTube上的几个视频后,感叹到。看他的身形,声音和活动范围,很有可能就是自己认识的Peter·Parker。如果真是他,那不论是监视,书包,还是后来的质询,就都解释通了。

看来明天有必要见一面问问了。


Peter扮完蜘蛛侠回到家里,虽然现在银行的事情或多或少能让他分一下神,但这么长时间没有见到Wade,自己最喜欢的三明治店也没了(被自己炸了),所以心情还是很沮丧。一进家门,梅姨就准备好了饭菜,招呼他来吃。

“今天过的怎么样啊?”

“挺好的,”Peter把钥匙扔进门口的碗里,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来,“课上得都不错,西语测验成绩也很棒。”

“真好啊!”

“嗯嗯,哦,对了,梅姨,我过几天要去参加一个party,是我们一个学姐举办的。”

梅姨一听,眼睛都亮了,比听到他学习的事情还开心。“是吗?太好了!”

“她叫Liz……”

“我知道的,上次Ned说过!是你心怡的对象吧?”

“啊不……”刚想纠正说是Wade,可是一想到要是突然间告诉梅姨他喜欢的是一个30多岁来路不明多半是个雇佣兵或杀手之类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到的男性,那她可能就疯了。“……算是吧。”

“那可一定要好好打扮一下啊!你很少参加party的!”

“……也不太用准备的。”


说是不太用准备,但梅姨可不听,第二天就让他脱下有物理公式图案的体恤,换了个更有帅气的。

“你得学会适应,你长的也不丑,应该适当地展现出你帅气可爱的一面。这样你就能越变越成熟了。”

“……嗯!”一听成熟这个词,本来一直在抗拒的Peter终于同意了。

结果在学校门口蹲点的Wade看到了比之前更加干净秀气的Peter。

“妈妈呀,简直就是尤物啊,该死的,怎么就是个未成年呢……”Wade嘟囔着,摘下墨镜走过去。
“Peter!”

Peter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Wade,但这真是个惊喜啊,他一见到Wade就不由自主地咧开嘴笑了,之前的阴霾一扫而空,直接丢下Ned就冲他小跑过去,“你,你怎么在这里?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上学?”

看着一脸兴奋的Peter,Wade宠溺地笑了笑,揽过他的肩,凑近了说到,“我说我就是路过你信吗?”

Peter被这样的距离吓得身体一僵,脑子完全当机了,摇了摇头,“不,不信,我是说,我觉得怎样都好…路过的话就是一个美好的偶遇,不过如果你查过的话……”

啊,好想用一个吻封住他的嘴。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Wade只能趁过马路的时候把男孩搂得更紧了些。果然,男孩吓得不敢说话,只剩脸红了。

“今天还去那家咖啡厅吗?”

男孩抬起头,本来一脸兴奋,不过一想之前他说过这都不算是约会,又失落地低下头。

“你之前不是说这都不算是约会吗……那,这到底算什么呢?”

“算什么……算朋友的见面吧。你觉得这个理由怎么样?” Wade愉快地回答道,把他领到之前去过的咖啡厅。

“……”Peter默默地坐下来。

Wade抬眼看了一下他,担心对方是真的动了真心了,只好暗下决心,一确定下他的身份就离开。昨天他让黄鼠狼调查了一下他,结果很奇怪,所有能查到的只有他是一名普通高中生,以及现在在Stark的公司担任实习生。这么干净的底子和他的力道相比,实在今人感到奇怪。不过既然在Stark手下工作,是不是有可能和复联有一定关系呢?蜘蛛侠据说现在是即将加入这个组织,那么Peter就是蜘蛛侠的可能就又大了一点。

说实话,Wade不太把这群超级英雄放在眼里,他不敬佩也不太厌烦。他有自己坚持的信条,这样活下去就挺好。

“……是,是不是因为我太小了,没有魅力?”Peter实在忍不住,很突兀地问道。“你可以直说的,我能承受,我也清楚我……”

“……”Wade一挑眉,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不是,只是因为你太小,还没成年,我下不去手。”

听到这个答案,Peter又喜又悲。“我其实也不小了,我们这个年龄都在谈恋爱啊,而且,而且我也知道有很多人,他们,他们,都已经,那个……”

谈到成人的事情时,Peter脸红了,支支吾吾地说不下去,两手胡乱地比划着。

“……你知道的。”最后也只憋出这句话。

Wade笑了,连开个黄腔都失败了的孩子真是让人觉得好可爱,“等你什么时候能自然地说出那个词,我们再说啊。”

“……”Peter有些泄气地住了口。

“你应该和同龄人一起,比和我这样的大叔更好。而大叔我呢,现在更需要大胸丰臀的金发妞。小子,等你到这个年龄就明白了。”

“……我,我理解的,我会去找的。”Peter重新打起精神,“其实,我现在有一个喜欢的学姐,她邀请我去她的party呢,过几天就去。”

“真的!?可以啊!”Wade拍了一下Peter的肩。“怎么样,正吗?”

“特别好看!”Peter勉强接下去,“很高,身材好不说,还是个学霸!”

“去掉最后一点简直完美啊!”Wade冲Peter眨眨眼,“加油,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

“……嗯!”Peter心里酸酸的,但表面上还是得装作无所谓,重重地点了点头。

“有需要我的地方就说,我可以好好教你怎么撩妹,年龄大的年龄小的我可都能拿下!”

“好。”

正在这时候,电视里播报了蜘蛛侠打击银行抢劫分子的新闻,Wade看了一眼电视,漫不经心地说道:“那个蜘蛛侠挺厉害的呀。”他边说边看向Peter,观察着他的反应。

“……是呀。”Peter心虚地低下头喝着咖啡,嘴角隐隐有些笑意。

“听说他平时就在皇后区这附近活动,看起来应该就住在这附近,你有没有遇到过啊?”

“没,没有啊,我每天就是上学放学,写作业,”Peter紧紧握着咖啡杯,也不太看Wade,“我,我还没有遇到过他呢。不过听说他很厉害的!话说,你有没有遇到过他呢?你不就住在隔两条街的……”Wade挑了挑眉,疑惑地看向他,Peter心里惊呼说漏嘴了,急忙圆回来,“啊,我就是一猜,我看你一直来买三明治……”最后还给了他一个故作坚定的眼神。

……基本确定下来了。

以这么多年雇佣兵的经验,Wade已经确定Peter就是蜘蛛侠了。并且这一个月来监视他的人也是他。他放下杯子。

“正巧,我马上就离开了。”

Peter一惊。“离,离开?去哪里?”

“我之前公司因为工作把我派到这里一个多月,现在好回去了。”Wade眨眨眼,指指自己,“没发现我的加拿大口音吗?”

Peter木讷地摇摇头,他虽然之前一直觉得可能以后两人见面的机会会很少,但没想到竟然可能是完全见不了面,而且一切来得这么快。“……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会离开,……”

看到男孩子受伤的样子,Wade实在是不忍心。从桌子上拿起一张餐巾纸和笔,把自己私人的电话号码写下来。

“有什么事就用电话联系吧。我还想知道你和学姐的进展呢。”

“……”Peter接过来餐巾纸,“……”

结果平时话都多的两个人异常沉默地走出了咖啡厅。

“是时候说再见了,Peter。”

“……再见。”一张口,Peter就发现鼻子发酸,眼圈也湿润了。

本来想拥抱一下的Wade见Peter在强忍着泪水,也就放弃了,改拍拍他的肩膀。“以后常联系啊。”

“……嗯。”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