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荷兰傻】万圣节快乐

314:

*设定源自电影 圣诞夜惊魂
01
夜晚的万圣节城。
火焰在暗夜里飘舞,小鬼尖叫着逃窜,小丑和妖精哼着滑稽诡异的歌谣,歪脖子树上吊着一排排扭住颈椎的骨架。他们高颂着恐惧和惊吓,乐此不疲。
城中心的广场成为了重灾区,骷髅杰克最精彩的表演将要在这里开始。妖魔鬼怪们挤在一起,叽叽喳喳的怪叫着,你打我一下我骂你一句。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很期待观看万圣表演,比如吸血鬼Asa。
Asa打量着四周的几个吸血鬼,他们正麻木地看着广场中央,念经一样唱着歌。很好,没人注意到他。Asa趁机转过身,快速拐弯,挤过嘈杂的人群,躲到附近的墙角边。离表演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他可以找点乐子。
“嘿,你好。”一双手突然搭在Asa的背后。
偷溜出来的的Asa心本就紧绷着,现在更是吓了一跳。他倒吸一口凉气:“谁!在这干嘛?”
“emm,我只是想问一下这是哪儿?”那个声音的主人说。
Asa转身看了看,那是一个帅气的少年。在万圣节城里出现正常人类,确实很奇怪。少年有着焦糖色的眼睛,一脸无辜和认真地看着Asa,还略有些懵懂。Asa看了看他破败的衣衫和身后的垃圾桶,耸耸肩回答道:“我想你在垃圾堆里。”
Asa同时得出了一个结论:
多好的小伙子,可惜是个傻子。
本着扶贫济困的人道精神,Asa决定带这个小伙子去他家里整顿恢复一下再说。


在回家的路上,两个人交谈了几句,Asa也弄清了对方的身份。男孩叫Tom,来历不明。
Tom换好衣服出来,房间锅子正咕噜咕噜直响。
“这是我研究出来的一种可以代替血液的东西,我不喜欢吸血,他们都说我是个怪胎,”Asa嫌弃地摆摆头,顺便调小了炉子的火。
Tom一脸被吓到了的表情:“等等,你刚刚说什么?吸血?你是吸血鬼。”
Asa觉得Tom太大惊小怪了。没好气道:“好啦,不是我救你,以你着智商明天早上就被妖怪们瓜分了。还有,你要尝尝这个吗?暖暖身子。Asa指了指身边的锅子。
Tom显然还有点疑虑:“用什么做的?”
“把蟾蜍和蛇皮熬化,加上几滴霸王花和猪笼草的汁液做的。”
“天哪,我宁愿去吸血!”Tom做了个鬼脸。
“开玩笑的。只是番茄汁,甜的。”Asa填起一勺热乎乎的液体,在杯子边插上一小簇龙爪蕨,递给了Tom。


“所以说,你经历了一场海啸,然后从另一个世界来到了这里?”Asa听完Tom声情并茂地讲完自己的经历,问道。
“是的。”
“wow,这太酷了。你是怎么过来的,是用魔法法阵吗?或者用些奇怪的科学方式?时空跃迁?你能描述一下穿越过来的感受吗?有头晕恶心想吐吗?你的曾祖父祖母是不是某个失落古国的王室?或者魔法家?”Asa喋喋不休地问道。
当然,还没等Tom回答和纳闷一个吸血鬼为什么研究现代科学,就被Asa拽到了房间衣柜里。
“怎么了?”Tom在黑乎乎的衣柜里问道。
“嘘,闭嘴。”情况紧急,两人也没多说什么。Tom只觉得应该信任Asa。时间过得很缓慢,柜子里的空气因为他的体温而温暖。他紧紧挨着那个刚认识了一天的吸血鬼,感受着他冰凉的身体,安安静静地听着钟表滴答。
好像等了很久很久,终于听到离开的脚步声还有咕咕叨叨的咒骂声。两个人从柜子里钻出来。Asa解释道:“我今天是逃队出来的,族人来找我了。”
“那你以后怎么办。”
“随便搪塞两句呗,反正他们那群傻——x”Asa骂道。
“嘿!这可不像个高贵的吸血鬼。”


索性也没别的去处,Tom和Asa一起宅在屋子里。Asa非常喜欢研究那些魔法和不知从哪来的神神秘秘的书籍,也算博古通今。两个人在一起,天天扯着皮,糊弄着其他吸血鬼,也算是建立了一种特殊意义上的友谊。


今天的Asa格外开心。
“Tom,我在一本魔法书上找到了离开这里的方法。”
“我们这里实际上是一种结界,将假日的象征性事物分别放在不同的地方。当假日到来时,我们就可以通向现实世界。”
“书上说逃出墓园,可以找到一扇门,走出去有一片森林,顺着小道走就是回你那个世界的路。”
“而今天,刚好是万圣节。”
两人稍作计划,便一起跑向墓园。两个人向前奔跑着,粗粗地穿着气。穿过黑暗潮湿的小路,穿过“欢迎来到万圣节城”的标识牌,来到了奇形怪状的木门前。几乎毫不费力,Tom就打开了那扇门。然而,在接触阳光的那一瞬间,Asa的手指开始升华。Asa迅速地收回了手。
“哦天,我忘了我是个该死的吸血鬼!”
万圣节城的幽灵追上来了。
此时此刻似乎没有选择,Tom跨出了那个门槛,Asa开始施一些奇怪的法咒。
“保重。”Asa听到Tom轻声说。
“走吧,我会找到方法见你的。”

一年后,伦敦。
Tom戳着碗里的炸鱼薯条,盯着日历,突然发现今天是万圣节。这勾起了他的一些回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像做梦一样的故事。
他差点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海啸中葬身,奇迹般从岸边被救起来。他记得一个故事,真真切切的故事,关于一个叫Asa的吸血鬼。心理医生说他只是受伤太严重了,自己编了个故事。家人也只是心疼他胡言乱语,但他觉得这一切都很真实。
他吃完早餐,拿起书包准备跑去上学,眼角的余光扫到树边一个人。一个有着星辰般蓝眼睛的男孩,如同无数次出现在他回忆和梦魇之中的那个男孩一样。
包括身高。
*啊啊啊第一次写文又是赶在万圣节前写的,有问题请指出。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