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Spideypool】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w

AOzero:

真的是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之前和小草太太说过的,写了前三章w用来助一下斜线刊的势!感觉像是一个小笑话一样的一篇,所以写得相当蠢wwwww


因为太蠢了我就……先看看反馈?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期末考试完再接着写www


 


 


01.


 


互联网是种很奇妙的毒品。作为健康的青少年,Peter无论之前有多喜欢电视游戏,也难逃电脑的魔爪。为了去买台笔电,他要从少得可怜的额外开支里再抽出点钱,攒了很长一段时间。好在神盾良心发现,有几次任务给了他点工钱,他才得以将那台笔电抱回家。


不过那也是一年前的事了。现在Peter在Twitter上有Follow超百万的账号(Spider-Man,这还用说吗),也有Follow只是三位数的另一个账号(Peter Parker,当然啦)。他闲下来时就会浏览一下网络上有趣的东西,但他有个日常工作,就是每天晚上夜巡归来,都要登录一下Spider-Man的账号,然后被密密麻麻的信息淹没。他先看Fans给他的留言,挑几个回复一下,再去看其他英雄发给他的信息。


那天夜晚,他夜巡归来,Tony忽然在Twitter上私信了他,Peter在打开前瞟了眼时间,已经凌晨三点了。可见这又是一个Tony的“早上七点睡觉日”。


 


@Tony Stark_Call me Iron Man   03:14


还在?有东西给你看。


@Spider-Man_Dr.Spidey   03:14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Tony Stark_Call me Iron Man   03:15


[网络链接]我的天,就这个,这篇文。写得太好了,我都感动哭了。


 


Peter瞪着那个明显是AO3文章的链接——是的,他知道什么是AO3——很犹豫是否要点开。因为,第一,这是Tony发来的;第二,看看他说了啥,他感动哭了;第三,这是Tony发来的,而且Tony说他感动哭了。


Peter纠结再三,最后还是点开了,决定扫一眼是什么。


 


@Spider-Man_Dr.Spidey   03:20


……啊啊啊啊啊啊!!


@Tony Stark_Call me Iron Man   03:21


我知道!写得特别好!那用词!


@Spider-Man_Dr.Spidey   03:21


Tony Stark!!


@Tony Stark_Call me Iron Man   03:21


看看我的ID后缀,孩子。以及不用谢!


@Spider-Man_Dr.Spidey   03:22


我恨你!


@Tony Stark_Call me Iron Man   03:23


嘿,注意礼貌!还有早点睡噢;)


 


Peter忍了很久才没把鼠标摔出去,忍了很久才没有把头往桌子上撞,也忍了很久才没有直接打开窗子直接扫荡到复仇者大厦去。


这么说吧,AO3本来有个未成年保护系统,但Peter敢肯定Tony动了些小手脚把这个系统暂时屏蔽了,来引他上钩。Peter咬牙切齿地合上笔记本,整个人都摔进了床里。


他知道,知道这世上有不少的同人配对,并有以此为基础衍生出来的文章、图片、视频、论坛等等一系列的东西,他以前就发现过Cap/Tony的论坛,这真的没什么好稀奇的。他也知道自己的配对也很多,和女和男和非人类的都有,有时候他在屋顶和Johnny说了两句话,被路人偷拍后发在Twitter,打开转发都是一片狼嚎。他知道这些,也并未对此产生强烈的不适,而只是有些困扰。于是在Tony闲着摆弄他的小发明时,Peter和他提起过这事。


“噢。Fan Fiction之类的?我知道。”Tony一边挥着扳手一边对他说,“我还看过不少。”


“你看过?”Peter惊讶又好奇地坐直了身子,“你不会觉得有些……我是说,别扭吗?”


“为什么?这很有趣。”Tony咧咧嘴,“你看,在有些我和Cap的作品里,我可以欺负他。在有些我和Bruce的作品里,我可以欺负他。在有些我和你的作品里……”


“老天啊Tony停停停。”Peter吓得立刻摆起了手,Tony对他不怀好意地挑挑嘴角。


“互联网时代!”他转身回到工作,说,“某个集团的经理小姐来我家作个客,问了我一些Jarvis的情况,第二天她就写了篇Jarvis/我的文章,还发了一份到我的邮箱里。当时我以为是商业邮件,还让Jarvis打开读给我听。”


Peter沉默了好一会儿,还是没忍住,问:“然后呢?Jarvis什么都没说吗?”


“他毫无感情波澜地全部念完了,然后告诉我哪里有语法错误,这篇文章哪里写得最好,但哪里比较偏离角色。我不得不说很有道理。”Tony耸耸肩。


“你也不觉得奇怪吗,Jarvis?”Peter抬头问。


“并不会,这是那位小姐的自由。”Jarvis平静地说,“以及,我已经在Stark先生忙得不可开交但还是想看这些东西时,给他念过好多篇文章了,有些文章的确写得让人十分印象深刻。”


“Jarvis有他喜欢的写作大师。”Tony朝Peter挤挤眼,“有段时间我发现他总在念Cap/我的文章,等我查了才发现都是那个人写的。”


于是在这次谈话之后,Tony时不时就给Peter发现文章或者图片,有时甚至是论坛地址。Peter说不上是排斥还是喜欢,他喜欢看见有人如此喜欢Spider-Man,同时又觉得这种喜欢让他心情复杂。但Jarvis说得没错,这是个自由的国家。


Peter躺在床上,忽然想到,刚才那篇文Jarvis是不是也念给Tony听了,还和他讨论了哪些地方最好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老天!不要!


他猛地坐起身来,再次掀开电脑,找到那篇文章,深呼吸了几十下,才慢慢地看下去。实际上他每看一段都要深呼吸一次,看到最后几段他几乎就是手捂着脸,透过指缝用一只眼睛看完的。等终于全部看完,他舒了口气,打开作者的资料,准备给这位作者的Twitter发封私信。


 


 


也许每个人都有这种时候,把手放在新买的键盘上,盯着空白的屏幕完全不知道该把指尖往哪个字母上抚摸一下。Wade有这种时候,每次都想掏出枪来给自己来上一发,以此打开阻塞的脑回路。说实在的,这还真是字面意义上的开脑洞。


脑海里的旁白吵作一团,Wade仍然盯着空白的文档,什么也没想出来。他一只手拿着枪,一只手拿起鼠标,退出了文档页面,转而打开了Twitter。


“要我说,这比子弹管用多了。”他一边朝提出异议的旁白回嘴,一边用枪摁键盘,在搜索框输进了“Spideypool”的字样。在输进最后一个字母时枪不小心走火了,子弹打穿键盘直直地戳进了他的大腿。Wade盯着大腿上那个血洞,又看看折成两段的键盘,耸耸肩,轻松地笑起来:“老天,这可是个拖坑不填的绝佳借口。”


他快速动着鼠标往下翻,自愈因子开始作用时让他几乎有些看不清屏幕上Spider-Man脸上的红晕——等等,这真的是红晕吗?该说画手真是种神奇的存在,他们是怎么在红色面罩上再加一层红色的?反正他用红色蜡笔作画时都是涂满的,根本没有颜色分层之说。


他把Twitter上新增的内容都全部看完,再打开Pixiv,由于键盘已经死去,只能靠复制粘贴来搜索标签。接着是DA,Tumblr,AO3,在发现他关注的写手一个都没有更新时,他只能感叹一声世道艰难。再次打开空白的文档,他撑着下巴想了很久,最后拍了拍大腿,那颗被肌肉挤出来的子弹滚落在他脚边。


“这年头连脑洞都得出去找,太没有人性了。”Wade嘟囔着,在爱心裤衩外套上制服,拉上面罩,用另一颗子弹关掉电脑,开门走了出去。


 


Wade一连跑了好几个街区的屋顶,才终于找到了那抹红蓝色的身影。少了纽约召唤的夜晚十分清闲,年轻的英雄坐在大厦顶边缘,轻轻地荡着悬空的双腿,看着底下的车流。Wade第一只脚落在屋顶时,Spider-Man就猛地转过了身,看见是他时明显地在面罩下皱起了眉,Wade下意识地在另一只脚落到屋顶上时就低下头看看有没有蛛网射过来。


然而Spider-Man只是开口说话了:“你在这里做什么?监狱难道还有假期吗?”


“还带薪呢!”Wade开心地说,没有受到蛛网的热情款待,说明今天Spidey的心情还算不错,Wade可以跑过去坐在他旁边。Spider-Man在他坐下时不动声色地往另一边挪了一点,然后看着Wade很明显地靠他更近了些,他不得以用手抵着Wade的手臂逼他停下来。


“所以,你找我有事吗?”Spider-Man一边暗暗地手上施力一边说。Wade朝他开心地咧咧嘴,说:“我们来聊聊天好吗?”


Spider-Man立刻收回了手,改为向另一座大厦射出了蛛丝。Wade猛地扑上去抱住他的腰,手臂箍得紧到Spider-Man吼出声来。


“Deadpool,你要是没有正事不要来找我,我说过多少次了?我得写信给监狱长取消你的带薪假期。”


“你怎么能那么吝啬啊Spidey,只是谈谈心,又不需要你献出除了耳朵和嘴巴以外的任何身体部位!然而你不答应就得献出你的腰和屁股!”


于是Spider-Man坐下了。


“这只是因为我不想让你缠着我一直蹭我的腰和屁股。我还是要写信给监狱长。”他解释说,Wade很乐意地接受了他的解释,即使Wade知道Spider-Man只是嘴贫,这世上根本没有的能锁住Deadpool的监狱长。


“我的心只锁在属于你的监狱里。”他这么说,Spider-Man立刻一脸被恶心到的表情,接着Wade收到了一个爱意的拳头。嘿,他可以把这个点记下来,写一个监狱架空故事。狱警装的Spidey还是很让人有遐想空间的。


Wade一边捂着发疼的脸,一边在脑海里的小本子里记上一笔,用红色的蜡笔,对。然后用蓝色的写一个写作BGM。然后他想起来他已经没有电脑了,还得去买一个。


他和Spider-Man一直闲聊到凌晨,才各自回家。Wade在回家的路上顺便买了台笔电,由于没穿便服,店员几乎捧着电脑哆嗦着要送给他,但好人Wade还是留了笔钱给这家可怜的店铺,顺便问问他们有没有Spider-Man的臀部鼠标垫。


回到家,Wade把桌子上所有的外卖盒子都扫到了地上,把他的笔电郑重地放在桌子上,打开了它。他给它取了个名字叫Kelly。


有脑洞的时候写啥都快,Wade终于停手时屏幕上密密麻麻都是字,旁白就着要不要换几个单词和他吵了会儿,但Wade看了眼字数,已经超五千了,于是任性地保存关闭,去AO3上看看自己之前发的文的评论。


等他浏览完那堆各种欢欣跳跃的评论并回复了其中几个后,他打开了Twitter,发现有人给他发了封私信。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07


你好?我想和你讨论一下你写的这篇 [网络链接] ……Spideypool的文章。请问你有时间吗?


 


 


 


02.


 


Wade揉了揉眼睛,看向Kelly发着光的屏幕。他再次揉了揉眼睛,仔细地盯着那个ID一字一字地看过去。


Peter Parker。该不会是“那个”Peter Parker吧!Wade紧张地打开了对方的信息扫了一眼,对方的Twitter上都是些很琐碎的小事,比如路上遇见了很可爱的猫,或者是今天的化学实验课出了意外,以及——今天Spider-Man的独家照片分享。


真的是那个Peter Parker!大手啊!你看看,这语气看上去严肃又高贵冷艳,完全不是一冲上来就扬言抱大腿的那种类型!Wade强行抑制住了自己如同高中生少女一样的尖叫,颤抖着在Kelly的键盘上慢慢地敲下了回复。


 


@Lovepool  04:08


是的甜心?以及你是那个Peter Parker对不?老天啊你是那个Peter Parker!能帮我要一张Spider-Man的签名照吗!最好是半裸的!谢谢谢谢谢谢!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09


……你认识我吗?


@Lovepool  04:09


当然!老天,哪个Spidey粉不认识你,你在开玩笑吗?还有,救命,你是不是看了我写的文?那个Peter Parker居然看了我写的Fan Fiction!而且还是那篇Spideypool的NC-17!这时候我该做什么表情比较好?微笑就行了吗?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10


呃……首先谢谢你的关注?以及,其实这篇文章,是别人发给我看的……


@Lovepool  04:10


那这个别人一定是在向你推荐这对可爱的小爱情鸟咯?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11


这我还……不确定。我只是想和你说说我看完这篇文的感觉……


@Lovepool  04:11


你说你说!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12


……我觉得他不会这么做。


@Lovepool  04:13


……Whaaaaaaaat?谁?


 


Wade的内心活动相当复杂,既对这个“名人”的后续评价感到十分期待,但同时也感觉到了对方的内心之壁——这就是说,这个人大概不怎么理解网络上的这些作品。他深吸几口气,跑去打开冰箱猛灌了几瓶啤酒,再冲回来坐到笔电前,看对方的回复。


Peter的内心活动也相当复杂,他知道自己应该放下对这些作品的意见,充分尊重这些维护着自我小爱好的作者,但同时,他实在忍不住……想要凭借自己为数不多与那个家伙的接触,以此为依据作出一点点驳论。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13


Deadpool。他不会这么做。


@LovePool  04:13


他做什么了?——喔!你是说这篇文,他把Spider-Man监禁起来的这件事?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14


……是的。他不会。


@LovePool  04:15


你为什么那么肯定?你又不是Deadpool,这说不定就是他内心的那些脑内小剧场呢:P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16


……我和他有过几次接触,他给我的感觉不是这种……呃,就是,这种。


@LovePool  04:17


Deadpool可是个混蛋雇佣兵啊?他会做出这种脏脏的事不是很正常吗lol


说不定他就这么缩在哪个很阴暗很狭窄的小角落里,盘算着对Spidey做什么很不好的事情。该说他给大众就是这种感觉,坏到骨子里,还满脑子歪主意,然而现实总是与他预想的相反,不是吗?所以这些说不定就是他会幻想的事呢,用以填补现实的空白?


 


Wade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有些发抖的手,思考着要不要再去灌瓶啤酒的同时,根本没有从笔电前移动的意识。


Peter皱皱眉。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19


你不应该这么说。我以为你喜欢他呢。


@LovePool  04:20


喜欢啊!Deadpool大爷世间第一帅了!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21


你把我搞糊涂了。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又为什么要这么说他的坏话?>:-<


@LovePool  04:22


我在说他的坏话吗?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23


……算了。我也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希望大家因为这篇文章对Deadpool产生奇怪的印象。因为我相信他不是那样的人,但是我也知道你只是写了娱乐……抱歉打扰你了:)


@LovePool  04:24


等等!


@LovePool  04:24


等等等等!别走!


@LovePool  04:24


Peter,Peter!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04:26


……什么?


 


 


 


03.


 


Peter在收到那则消息时愣了好一会儿,然不知道是出于何种原因,他答应了。但是因为那时候已经很晚了,他只能匆忙答应然后匆忙道晚安接着匆忙下线匆忙跳到床上逼自己睡着。


第二天早晨醒来,因为赶上了校车,他坐在校车上因睡眠不足而昏昏欲睡的时候,就掏出手机来,打算好好了解一下这位打算与他做朋友的同人写手。他由此知道这个叫做Lovepool的写手是个红人,无论哪个社交网站的粉丝都相当可观。她,或者他,写的文可是多得几乎看不完,而且大多数都是Spider-Man和Deadpool相关的。然而关于Spider-Man的文章几乎全都是——Peter随便看了一下预览都想在地上打个洞然后把自己的脑袋埋进去——几乎全都是NC-17分类的。


嘿,没道理,他才不会和Venom在小巷子里做爱好吗?Venom也不会用他黏糊糊的共生体来缠绕Spider-Man除了脖子以外的地方好吗?还有Green Goblin喊着他甜心然后把他放倒在Osborn大厦的办公桌上……他想想就浑身发抖,禁不住想荡到复仇者大厦躲在那群成年英雄身后。但是,嘿,等等,这篇是Captain America怎么在训练室里教他一些成年人的肢体训练的……


但不得不说,这些乱七八糟的Spider-Man惊奇黄故事给这位写手带来了很高的人气,因为他写的真是生动形象汁水横流,明明只是强行上都要写出点爱意来,看得Peter差点信以为真……


Peter觉得他不能再看下去了,再这么下去他不能和任何一个雄性生物正常沟通了。


然而这位写手关于Deadpool的故事却很奇怪,这些故事有一些是NC-17的——要么是Deadpool/Spider-Man,要么就是Deadpool和……天知道是哪里来的姑娘的一夜情故事——而其他的故事,就完完全全只是Deadpool的冒险故事。风格突变得就像是人格分裂一样,Deadpool在上一篇才把Spider-Man操得腿软,下一篇就开始在丛林里潜伏杀特工了。


Peter不得不说这位写手真的很能把握读者的心理,文风也很硬朗,很有嚼劲,但Peter真的不能把那些NC-17看完,真的不能。他拿着手机翻着那些文章,看着简介,越看越尴尬,在Harry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时,他差点连手机都没握住。


一整个上午,Peter都在想那些文章,他庆幸自己的秘密身份并未公开,否则他可能看见Harry都要绕道走。他上课时一直在走神,走在操场上也在走神,坐在食堂里时也在走神。他吃完饭后安静地坐着,思考了几分钟,然后把手机掏了出来。


坐在他对面的Harry呼了口气,对一旁的Gwen说:“看见没,我就说他只是在挂念他的社交网络,没什么大事。”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12:03


嘿?你好?


@LovePool  12:03


嘿Peter!怎么啦小可爱!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12:04


哇,你回复得真快……呃,我的意思是说,我们晚饭时间见一面好吗?


 


对方沉默了好一会儿,Peter握着手机,有些坐立不安地等待着回答。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提出见面是否有些突然……噢,当然突然了,他们这才认识十二小时不到!


这也许会是一个女孩……Peter想到,Tony说过写这些文章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女孩。这也许会吓到她。但他也不知道怎么的,忽然就很想知道这个描写NC-17版Spider-Man的人在现实中是个什么样的,以及他自己会以怎样的方式和他们交往,就像他一直以来没能弄明白的世界,他试图打开一扇门,并且真正接触到这扇门背后的人们。


 


@LovePool  12:10


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见一面。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12:10


呃……怎么了吗?


@LovePool  12:11


我的外表不怎么容易被人接受。而且我今天的皮肤状态不怎么好,不怎么能见人。


 


Peter对着手机挤眉弄眼了好一会儿。这一定是个女孩,他在心里做下了定义,毕竟只有女孩才会在意那么多。不过换句话来说,一个女孩能写出这么多……那样的文章,的确挺厉害的。


 


@Peter Parker_Photostore   12:12


我不是很在意,但如果你真的不方便……


@LovePool  12:12


唉我能说什么呢,为了见你,我还是挣扎着出一下门吧。


 


Peter看着这句话,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于是他快速地回复过去,告诉对方自己大概几点有空,并把定地点的权利交给了这个语气可爱的女孩。最后她定在了一家墨西哥餐馆,听上去很有Deadpool的风格,也很有Deadpool粉丝的风格。


Peter答应下来,然后得知对方会穿着红色的兜帽衫,戴着Spider-Man的棒球帽,于是Peter也回复了自己今天穿着的搭配。在交换完手机号,并告诉May婶他不回家吃饭后,他把手机塞回了裤兜。


 


Peter赶到那家餐厅时,距离他们约好的时间只有两分钟了。他匆忙地在旁边的小巷里脱去面罩和靴子,套上他的日常服饰,然后匆忙地往巷口走去。他一边走一边用手胡乱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却因为低着头而没看见前面的人,猛地撞到对方身上。


对方被他撞得后退了一步,然后下意识伸出手来按住他的肩膀,使他能够站稳。Peter抱有歉意地抬起头,一边道歉一边抬起头,然后撞上了一双蓝眼睛。


他慌忙向后退了一步,而对面的Deadpool只是上下打量了他一下。Peter脑海里警铃大作,连蜘蛛感应都跟着一起尖叫起来,穿着便服的Deadpool他不是第一次看见了,但是,他从来没有联想过——红色兜帽衫,Spider-Man的棒球帽,还有今天的皮肤状态不能见人,LovePool和Deadpool——天啊,胡扯!


Deadpool仔细地看了看他的脸,又看了看他的衣服。


“噢,嘿,你是Photostore的Peter?”他说,然后咧开嘴笑起来。


这简直就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Peter认定以后不管他的人生再发生什么,都不会让他对此改变主意了。


 


 


TBC……?


 


 


大概就是这样的脑洞,不过真的太蠢了所以我还是先看看大家想不想继续看吧w


 


 不要脸地占一下tag啦,希望不要因为里面奇怪的东西被吞啊23333


 



评论

热度(1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