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贱虫】Morning Kiss(短篇/叔侄养成/HE)

奈奈今昔:

  关键词:握不住的手。背德。早安吻。




  Wade、Peter叔侄设定,Vanessa逝去女友设定,无虐甜文,初次摸鱼贱虫。背景参照RR贱x荷兰虫




  ——————


  


  Peter是由Wade从小养到大的。


  


  他的父母是一对恩爱的夫妻,更是一对有奉献精神的科学家。这对科学家在他们的孩子尚且年幼时,万般不舍告别了家,将Peter托付给了他的叔叔Wade。


  


  Uncle Wade.


  


  Peter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默念这个称呼,食指摩挲着日记上铺满整面纸的名字。


  


  Wade.


  


  他猛地起了身,如梦初醒般震惊不已地喘着气。他想他一定是被什么东西附体了,或是什么神奇的法术,总之不要是丘比特的箭——


  


  Peter扯下那张纸,将它揉成团,愤愤投进了垃圾桶里,拽着包换上鞋跑出了家门。


  


  “嘿!小鬼!你去哪里?”


  


  “不用担心,只是斯塔克工业的实习——”


  


  “噢,什么时候你能比爱着这份工作更爱我一些?”


  


  一如往常的调侃,这时传到Peter耳中多了点不一样的感觉。他落荒而逃,隐隐约约听见Wade还在家门口斥责他的叛逆期。


  


  窜进小巷甩掉书包,匆忙换上了蜘蛛服,射出蛛丝在高楼大厦间荡来荡去,又变成了那个家喻户晓的纽约好领居蜘蛛侠。


  


  最初的时候,Wade和他的女友Vanessa将还未上小学的小Peter接回了自己的家。三个人住在一个小房子里,简陋却温暖。


  


  当时Vanessa和Wade还未结婚就接下了这个累赘,她没有劝说自己的男友拒绝Peter,也没有在Peter到来后对他欺压,就像童话故事里恶毒的继母。


  


  相反地,她对Peter非常好。她是一个知性、体贴、有责任心的婶婶。相比总是不着调的Wade来说,她更多地承担了照顾Peter的责任。


  


  不幸的是,她仅仅陪了Peter一年。并不是因为厌倦了这种拮据的生活和麻烦的小孩子,而是——


  


  在Wade向她求婚的那一天,Wade的仇人粗暴地拆了他们的家门,一番腥风血雨后,一发子弹摄入了这位漂亮女士的胸腔。


  


  Peter背着小书包回到家时,只见到他那可亲的Aunt Vanessa倒在一片血泊之中,Wade慌忙地拨打着急救电话,一切都是那么令人不敢相信。


  


  他奔过去,一下子跪在了她的身边,任凭鲜血在他的裤子上蔓延。


  


  他想堵住她身上的伤口,却又怕弄疼她,伸出的小手不知所措,接着被一只属于女人的手握住。


  


  “Peter……”


  


  “我和你叔叔有个不太好的童年。当我遇见你时,就发誓要让你和我们不一样。”


  


  “我真羡慕你。”


  


  Peter抽泣着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那只手慢慢地滑了下来,熟悉的温度被风儿缓缓带走。


  


  Wade沉默了一会儿,向电话那头说了一句“不用来了”,接着走过来抱着Vanessa的遗体,碎碎念了一个晚上。


  


  Peter那一晚彻夜未眠。他在客厅玩着不同的玩具,玩着玩着就哭了出来,哭到忘了哭为止,周而复始。


  


  叔叔也消失了一晚上。


  


  从那以后,Wade为了保护他,带着他搬到了一个更为隐蔽的地方居住。家里多出了一套奇怪的红色制服,但Peter却没有见他穿过它。


  


  “它很奇怪不是吗?所以当你见到我这身滑稽的小丑服时,不要说认识我,不要过来和我打招呼,懂了吗?”


  


  Peter点了点头。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知道了,这是他的叔叔“工作”时的衣服,为了防止有仇家追查到这个家,追查到Peter,他每次出任务都会穿上这套该死的制服。


  


  制服上总是有血腥味。


  


  Peter不喜欢血腥味。


  


  而Wade的手上有一种洗不掉的血腥味,无形间隔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在Peter的记忆中,他们从未牵过手,每次都被他委婉地抽开,再偷偷在腿侧攥紧。


  


  那件意外发生之后,两人的关系一直都很微妙。


  


  因为一直以负责照料Peter的人是Vanessa,而Wade为了凑钱买钻戒求婚,忙碌了整整一年,几乎没有什么和侄子相处的时间。而这个意外更是一下子把这层关系冻成了一座冰墙,他们甚至无法完成一次完整的谈话。


  


  他有心去弥补这些,而Peter显然对他刻意而夸张的滑稽话语充满抵触,只一味看书钻研科学。


  


  Wade不满地抱怨道:“我们是有血缘关系的,对吧?难道你就不能像我一样有个有趣的灵魂吗?”


  


  Peter则不解地回道:“我的父母都是伟大的科学家,你难道指望我像你一样做穿着紧身服的变态吗?”


  


  最后他就穿上了紧身服成为了蜘蛛侠。真香。


  


  不过这是后话了。


  


  在Peter的双亲离别之前,曾嘱咐过二人要与他完成每日一次的早安吻。


  


  ——言语无法表达的爱,以行动传达。


  


  这项任务之前一直是由Vanessa执行。Wade曾多次吃味地抱怨两人为什么要亲嘴而不是亲额头。


  


  所以当Vanessa走之后的第一个早上,他踟蹰地在床边踱步了一刻钟,最后还是给了他一个嘴唇碰嘴唇的轻吻。


  


  “Good morning,baby boy.”


  


  两人时常冷战,时常吵架,但从未停止过这个仪式。像是在唤醒Peter的心,让他充满爱面对每一天。


  


  Peter大多数时间起得都比夜猫子作息的Wade早,所以长大之后,他不再坐在床边看书等着他的早安吻,而是起床主动亲吻他。


  


  就像一对亲密的恋人。


  


  此时,刚做完城市巡逻的蜘蛛侠红着脸抿了抿唇,情不自禁地想到这里,甚至差点因为走神撞上前面的大楼。


  


  纽约并不小,巡逻完已经是几个时辰后的事了。结束点是一个楼顶,死侍正坐在楼顶边缘,露出半张脸啃着墨西哥卷。


  


  “嘿,如果你带了表的话,你就会知道你晚来了几个时辰,我还要回家带孩子呢!”


  


  “对不住了,死侍。今天晚上我总是走神,但愿我没有因此漏掉什么重大案件。”Peter耸了耸肩。


  


  “哦——我知道,”Wade豁然开朗,“你有了喜欢的姑娘!这很正常!”


  


  Peter沉默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哪怕只是坦言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更何况这个男人还是自己的亲叔叔——也就是面前的你——


  


  Wade先开口了:“我家的小鬼进入叛逆期了,我想。我和他以前关系还很不错的,但他现在好像有事情瞒着我。”


  


  死侍不知道蜘蛛侠就是Peter。他从未意识到这一点。


  


  Peter以前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蜘蛛侠。


  


  在他初中的时候,两人已经成为了可以说笑的朋友,只是Peter对他会比对他的其他朋友更冷淡些。


  


  而Wade只是日复一日地宅在家里打着电玩,或是接任务赚钱以充实自己的内心,顺带养活他的小鬼。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但他异于常人的自愈能力,他是死不了的,他也从未担心过这一点。


  


  他有次晚上做任务时受了重伤,被炸掉了一半的身子,以手撑地勉强移动到了最近一个巷子里。不过任务目标已经处理完了,所以他只需要在这个巷子里等着他的下半身重新长出来,然后回家。


  


  如果有路人恰好经过并不怕死地闯进来了,那Wade会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枪对准对方,然后扣动扳机。


  


  闯进来的人是Peter。


  


  他是认得这身制服的,所以他一下子腿软了,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崩溃地瘫坐在了他的旁边,紧紧地抱着他的上半身。


  


  Wade疲惫地放下手中的枪,哭笑不得地看着他的蠢侄子。


  


  Peter带着哭腔吼道:


  


  “为什么你们所有人都要离开我!”


  


  “爸妈也是!Aunt Vanessa也是!你也是!”


  


  Wade用手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他。


  


  一阵呜咽后。


  


  “……求你了,不要走。”


  


  “放心,baby boy,没人能把我从你身边夺走。”


  


  Wade因剧烈疼痛,声音抑制不住地颤抖着。


  


  Peter手忙脚乱地想找手机打急救电话,Wade是不能进医院的,所以制止了他。


  


  Peter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把自己的手机甩到了几个巷子之外,有些呆滞,还有些茫然。


  


  “听我说,”Wade无奈,“你知道你爸妈是个科学家,那你知道他们对我做了什么吗?”


  


  他摇头。


  


  “他们给我注射了可以改造我自愈细胞的能力。所以我是不会死的,我的两条腿在几个小时候就能长出来了,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健康的腿,保证一根腿毛都不会少,知道了吗?”


  


  他点头,眼睛攸地亮了起来,犹如现在头顶上的星星璀璨耀眼。


  


  Wade接了无数次任务,受了无数次伤,但他从未以这么直观的方式体验到“希望”。


  


  所谓“希望”,就是男孩眼里的这道光芒。


  


  他笑着吻了上去,对他说:


  


  “Good morning.”


  


  Peter笑了。


  


  果不其然,他看着Wade的腿长出了一小截,接着他就靠在他的肩上睡了一个晚上,直到第二天醒来,Wade同时也醒来了。


  


  他再次凑过来,吻了他,


  


  “Good morning.”


  


  这次巧遇很大程度改变了Peter。他深刻地意识到了叔叔工作的危险与悄悄隐藏下来的伤痛。他意识到了Wade对自己的重要,不再以“长大”为由对暧昧的早安吻产生抵触。


  


  以及,一个红蓝相间的种子在他心里生根。


  


  他开始设想如何获得这样的异能,不断地设想自己的制服图纸。


  


  高中时期,他被蜘蛛咬了一口,惊喜地发现自己拥有了超级力量与蜘蛛感应。


  


  他知道自己的命运来了。


  


  “噢好吧,你果然走神了。我很感谢你没有骗我,但如果你再这样的话,我们就没法聊下去了知道吗?”


  


  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记忆。


  


  Peter再三道歉,并承诺自己绝不会再走神了。


  


  “我刚才正说道我家小鬼可能非常讨厌我……算了,不说这个。所以,你真的有了喜欢的姑娘?”


  


  “喜欢这个词太肤浅了,”Peter认真地答道,“与其说是喜欢,倒不如说——。”


  


  “我想变得更强,直到有能力与他并肩,交付彼此后背,不让他受到伤害。”


  


  It's “him”,not “her”.


  


  死侍好像在笑?


  


  Peter有些恼怒,一如往常控制好力度把拳头挥过去以示情绪,他认为他是在嘲笑自己,甚至是反同,他不敢想,他记得Wade明明有说过自己是泛性恋!


  


  结果拳头被有些吃力地接住了。


  


  这甚至是两人第一次握手。


  


  被塞进了一张纸,极其熟悉,以至于Peter一时之间有些不敢相信。


  


  他看了一眼,立刻就瞟到了慢慢一面的“Wade”,正是他出门前的作品。


  


  “你真是个贪心的小坏蛋。你想要的不止这些,还想要我的心,还有一辈子的早安吻,我说的对吗?”


  


  “Peter?”


  


  回答Wade的是一个慌乱的吻,还有探入自己双唇的小舌头。

评论(1)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