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如果EC是同人圈菊苣》(小甜饼)

詹姆斯麦卡哇伊的阿菀🐰:

欢脱风/傻甜白/OOC




【针对最近圈里的情况写的短篇,给白嫖党杨永信低头。】




1




Charles是深度鲨美CP真爱粉。




他刚大学毕业,正在某高校应聘实习教授,某天偶然看了一眼鲨美主演的电影《霸道一美少女鲨》,立刻被二人之间的深厚情谊征服了。




看了大半年的鲨美同人,有天他正在和腐女妹妹Raven安利鲨美,分析二人之间情感以及电影解析头头是道,而且每句话都自带修辞手法,比一篇短篇小说还精彩。




Raven也是二次圈有名的画手太太,她对长兄提议道;“你本来就是文科专业,不如去自己写文产粮,还可以安利更多的人。”




Charles也觉得不错,他立马打开电脑刷刷刷码了篇小甜饼,然后带上Tag发了出去。




望着零关注的账号,他也有点没底。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有人点赞,他关上灯,惋惜的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粉丝蹭蹭的往上涨,几百个赞和几十条评论把他震住了。




他又发了长篇连载,业绩依旧理想。




差不多一个多月,他的粉丝数就已经过千了。




已经有人管他叫高产太太,Charles便纠正,不是太太,是大大。




2




鲨美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最受大家喜爱的当属粉丝数早已过万的Magneto了。




迷鲨美的也就两三万,三分之一都看过他的文。其实Magneto并不高产,基本上是一周一更,但质量保证,且一更必须过万才肯发表。




他写文一直主张悲情黑化的格调,所以篇篇BE,按理说应该是冷门,但架不住人文笔好啊,剧情生动起伏,而且人物性格那是掌握的炉火纯青,虽然会自加黑化,但看起来毫无违和感。




特别是成名作《爱与理解》,绝对能让人哭的一塌糊涂,绝对的入坑必看佳作了。




可Charles就是不喜欢他的写文风格。




Charles是温情派写手,与Magneto不同,他是美化了众人的不安定因子,必须HE,而且基本不会死任何角色,包括路人。




这天Charles照例睡前一刷鲨美,却看到了Magneto睡前发的动态。




“XXX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他不配被任何人原谅,请揣摩好人物性格再下笔。”




在Charles的文里,XXX一直是以一个助攻的身份撮合主角,有的时候甚至负责搞笑。这一下可戳中他的G点了。知道Magento看不到,但他还是愤愤的敲键盘发道。




“任何人都有被原谅和原谅别人的权利!宽容点看世界吧!”




他刷了会脸书,又点回去看,Magneto竟然在他发不久后又更新了。




“无知。”




Charles气的牙痒痒。




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他和Magneto开始日常互怼,又不提及对方名字,只是侧面隐晦的评价对方的作品,当然是指出不足。而书粉们只知道两位大大最近脾气不好,但都不知道是因为对方的原因。




时间久了,看Magneto的新文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Magneto也是。




Charles以为,他和Magneto能吵到该软件倒闭,没想到一阵突然席卷圈子的不良风气,把他打了个措手不及。




3




一直和蔼可亲不撕逼的鲨美圈子里突然出现了一波奇怪的人,他们看文存图从不点赞评论,但要求怪多的,平时只是偶尔在作者文下表达自己的不满,现在竟然单独发Tag点名道姓指责作者OOC了。




特别是热爱写架空类型的作者被骂了个狗血淋头,因为鲨美演员和电影里的国籍不相同,作者们经常混淆和加进演员的元素,这一下戳到他们G点了,纷纷愤愤的发Tag出言不逊的辱骂作者们的OOC行为。




“亲爱的美美,您怎么能生气呢,您应该对世界充满爱,不然是ooc的!”




“亲爱的鲨鲨,您有超能力怎么能自己开门呢,您应该从窗户飞出去,不然是ooc的!”




“您设定鲨鲨为德国人是不合逻辑的,是ooc的,应该被浸猪笼!”




“您就算写了预警看也是我的自由,我觉得您毫无逻辑您就是错了,是ooc的,您不该污染Tag!”




“我在Tag里发吐槽是正义之举,是符合逻辑的,Tag并不是什么圈子,我有权利在Tag里拉屎!”




Charles这种架空温馨流第一个躺枪,他只是在学校加了个班,第二天一看私信,好家伙,全是些说着看完他的文但从未有印象的生面孔。




他也是很恼火的,不去喷娘化主角的玛丽苏女体文,怼着他的小甜饼较什么劲!




但占据鲨美热度第一的一条文字吸引了他的视线。




“白嫖客们都是从哪来的自信?




爱看看,不爱看滚。




能耐就自己写点好东西出来。




这脸皮别是千层派同款吧。




——Magneto





Charles突然心砰砰跳,他点开Magneto的主页,发现这个不关注任何作者只自顾自发文的家伙今天转载了他的所有文,加起来大大小小一百多篇,每篇都附上了五百字以上长评。




“噫——”Charles捂住嘴,脸红的跟那什么似的。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恋爱了。




4




他给Magneto发了条私信,感谢对方帮自己说话。Magneto隔了大半天才回他两个字。




“小事。”




圈子里依旧撕的轰轰烈烈,Charles也没回复,继续写着他的文,有次发文时不小心加上了地址,他没发现。




当晚Magneto私信问他是不是住在XX小区。




Charles说是呀。




Magneto沉默了好一会,说我也是,要不要……见个面?




Charles和Magneto约线下了。




Raven跟他买了瓶防狼喷雾,还硬是要跟过去保护他的安全。Charles无奈的收下喷雾,并阻止她再说下去。




他在潜意识认为Magneto是个正人君子,就算没见过照片,甚至都没听过声音,不知道名字,可从Magneto每篇文的字里行间,Charles可以能读到他的内心世界。




最后他穿的规规矩矩特别绅士的赴约了。




5




Magneto跟他想象中的果然一样,严谨的气质,略带威严的表情,和高领黑毛衣。




Charles往他对面一坐,两人互相打量对方一阵,开始正常气氛的聊天。




我是某高校隔壁的XX私立大学教科主任,平时就管管熊孩子写写诗什么的。




啊我就在某高校上课的!我今年还在实习呢,你也写诗?什么类型的?




你也看这本书?我小时候买了全套还写了观后感,现在也保留着。




我也写了,明天带来给你看看?




晚上回到家,Charles跟妹妹汇报完情况,洗了个澡,日常刷Magneto主页,刚才Magneto新更了篇文,他重新点进去了三遍,明白自己没看错。




是篇欢脱风的小甜品。




这……怎么可能?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有点像他的文风……




手机显示接受到特别关注的私信,Charles赶紧点开。




Magneto:[图片]




Magneto:[图片]




Charles:哈哈哈你小时候的字写得好可爱!话说你怎么突然写甜文……转性啦?




Magneto:因为你。




Charles:啊?




Magneto:我愿意为了你改变,你愿意试着接受我吗?




Charles:你不用这样的!我就喜欢那个特立独行的你!




Magneto:那你是接受我的告白了?




Charles:我今天下午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你没发现吗!




Magneto:……那你给我开个门吧,我一直在你家门口呢,坐车里码完了1W字……好冷!




Charles匆匆下楼,连大衣也没披,他打开房门,给了快冻僵的男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等等,我们这样算不算也是CP了?”交往一个月后,正在给爱人削苹果的Charles突然说。




“算是吧……要不咱也开个CP,就叫EC吧?”男人接过苹果,一口咬了下去。




“为什么不是CE??你给我说清楚!”




6




“初次见面,我是Magneto,以后你可以叫我Erik。”




“你好,我叫Charles。”






(完结)




感谢 @良 提供的灵感,本文也是我想对某些白嫖客们说的话,文里提到的现象也是圈子真实发生的事情。




你有看文的权利,我有写文的权利。




都说了看不看是你的自由,写不写是我的自由,接不接受你的看法也是我的自由。




不管是读者还是作者,大家都是因为喜欢同样他们才能相识,何必把自己放在高人一等的姿态。




产粮不易,支持是最好的鼓励,望君不要强行KY,且行且珍惜。




针对今天某大佬带着ECTag直接对某作者开骂一事。




怂怕撕,潜了。




你可以评论私信骂我,反正我不会理你,嘻嘻。



评论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