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荷兰傻」当你

苏眉:

一月写的文...存在手机里一直忘了发出来(。

高中时代AU(非RPS)
学霸学长荷兰X学渣学弟傻。
第一次写荷兰傻。OOC预警。私设如山。全程傻白甜。
设定二人都是美国人,因为非常想写Homecoming的梗XD。
(大概是接近于Peter性格的荷兰和Gardner性格的傻。)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们。


00.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多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林俊杰《当你》


01.
Asa Butterfield是在十年级的时候转到Tom Holland的学校的。Tom比他大一岁,彼时已经是十一年级的学生。
相貌出众身材又好的Asa,刚入学就掀起不小轰动。就连彼时一门心思扑在暗恋即将毕业的女神Liz上的Tom,也在茶余饭后听好友Harrison八卦闲聊时提过这个新生男孩。最初Tom并未想过去主动接触他,更不曾设想不久的将来他的生命会被这个男孩子占满。
两人相遇实则乏善可陈,中规中矩毫无新意。
某日午休,身为化学TA的Tom收到化学老师的短信让他去教室一趟。
他抱着疑惑的心态推开教室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男孩子毛茸茸的黑色后脑勺。
“Tom,这位是Asa Butterfield,今年的新生之一。”
化学老师Mr. Brownwell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给双方做介绍。
“Asa,这是Tom Holland,我的TA。”
男孩也站起身转向后方,他身着休闲的棉质T恤,水洗蓝的宽松牛仔裤包裹着两条修长的腿。他伸出手来,手指纤长骨节分明。
“Hi,我是Asa。”
男孩有着一张精致的脸,肤白胜雪,面颊上零星点着可爱的小雀斑,如猫儿般挺而翘的小巧鼻尖,好似下一秒就会有蝴蝶停落。最吸引Tom的是他深棕色眉毛下一双大眼睛,浅蓝的眸子仿佛倒影着晴空的玻璃珠子。
果然长得很好看。Tom想。
“我是Tom,很高兴认识你。”Tom伸手握住他。
“Asa,适应新环境和教学方式可能需要点时间。你如果有问题而我没空的话,你可以找他。”老师走上前拍了拍Tom的肩膀,“交给你了。”
Tom微微一愣,直到老师离开了才回过神来,他看向一旁睁着大眼睛悄悄打量着他的Asa,身为学长的使命感促使他轻咳一声尝试打破僵局:“在新学校还习惯吗?”
“身边人都对我挺不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总觉得有些过分热情了。”
还不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Tom挑挑眉,心下腹诽。
“不过……我其实很高兴,我一直都是在家由妈妈教的,所以对校园生活并不熟悉。”男孩垂眸,长长的睫毛在眼下皮肤留下浅浅一圈阴影。
“好巧,我也homeschool过,不过只到小学前半时期。我们家加上我一共四个男孩子,最小的弟弟出生后,妈妈就把我送到学校去了。”
他学着长辈的样子上前拍拍男孩削瘦的肩膀,惊讶于对方高出他半个头的身高的同时咧嘴笑开:“别担心,我会帮你的。”
Asa在他明明过了变声期仍旧奶声奶气的音调里听出了点可靠,他也跟着点头笑开,眉眼弯弯,好看得仿坠入人间的天使。

02.
接下来的几个月中,Tom和Asa的关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越发熟络。
自小就有人夸Tom聪明,他对学习一向游刃有余,任何知识点一点就通。在所有的学科中,理科一直都是他的强项。
而Asa则恰恰相反,他似乎对理科异常苦手。往往Tom觉得很容易理解的地方,Asa却总不得要领,花上几倍的时间都不一定能够搞懂。好在Tom还是颇有耐心的,在Asa不知道第几次皱着眉略带歉意地望着他摇头时,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给他解释。
Tom一开始会在放课后的教室或者是图书馆的小组自习室给Asa辅导,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他俩关系的增进,Asa开始邀请Tom去他家。
尽管Asa告诉过Tom他是个游戏宅,但第一次去Asa家时看到他房间的全套设施,墙上贴着的游戏动漫海报以及书架上满满当当的游戏光碟,Tom还是实打实地惊讶了一下。
Tom是学霸,却并不是书呆子类型的。他从小练习体操和舞蹈,运动细胞非常发达,比起坐在显示屏前,他更喜欢室外运动。所以,当Asa请求他一起打游戏时,一向游刃有余的Tom第一次皱起眉头,连输十局后盯着Asa在控制器上上下翻飞的手指,投降了。
“啊啊我认输我认输。”
Asa抿唇,得意的笑容抑制不住地蔓延眉梢眼角。
“我说过你在游戏方面永远比不过我,大学霸。”
就这样两个在各个方面都不尽相同的男孩子,奇迹般地成为了朋友。

03.
某个冬日周末的早晨,Tom照常在和Asa约定好的时间按响他家的门铃。Butterfield太太前来开门并热情地将他领到Asa房门口。
Tom刚要敲门,门就向另一边打开了。家里暖气开得很足,Asa穿着宽松的T恤和短裤,露出一截纤细的小腿,光着脚丫子踩在地毯上。
“Tom,”他一副刚睡醒的模样揉揉眼睛,抬手压了压后脑翘起来的头发,“抱歉抱歉我睡过头了。”
“通宵打游戏了?”注意到他眼下淡淡的乌青,Tom发问。
“没有通宵……稍微熬了个夜。”Asa小声反驳,声音带着一夜未开口的沙哑。他的视线落到Tom手上拿的喝了一半的可乐,“我渴了。”
Tom有些无奈地轻轻摇了摇瓶身:“我喝过。”
“我不介意。”说着他从Tom手中接过可乐瓶,毫不犹豫地拧开瓶盖,灌入口中。
少年仰起天鹅般的脖颈,喉结伴随每一口吞咽上下滚动。Tom盯着看了几秒,忽觉口干舌燥,立刻移开视线。
Asa喝完,舔舔嘴唇上的液体,像只餍足的猫咪,将瓶子递还给Tom。
“谢谢。”他说,勾起嘴角眯起大大的眼睛。
看到男孩笑脸的那一瞬间,Tom的脑海里有一簇烟花砰地炸开,心跳快得仿佛不属于他自己。
——这大概就是恋爱了吧。

04.
“Asa,”Tom发现Asa在他讲题时第五次走神后,终于忍不住出声唤他,“你还好吗?”
Asa撑着脑袋向窗外天空望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转回来,湛蓝的眸子里盛满茫然。
“Tom,你会跳舞吗?”
问题来得猝不及防,Tom愣住,随后点头,“会。”
“你可以教我吗?”
“当然,”Tom笑,“保证比物理简单。”
他将书桌上摊着的课本草稿纸收起来,边收边问:“怎么突然想要学跳舞?”
Asa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不是快要到Homecoming了吗?这是我第一次经历Homecoming,不想毫无准备。”
“那你是想学双人舞咯?”Tom问。
Asa点头。
Tom在手机上选了首舒缓的音乐,连上Asa房间里的音响。
“我先教你女步,你跟着我就好。”前奏缓缓响起,Tom微微弯腰,向前方的男孩子伸出手。
Asa抓住他的手,却是手臂一用力,将他拉近自己:“不,我比你高,我来跳男步。”
Tom自尊心受挫,刚要发作,抬头见少年诡计得逞般勾起一边嘴角地笑,立马被迷得神魂颠倒,无论多大火全烟消云散,只好妥协。
“……好吧。我会跟着你的步子,你进我退,先左后右。”
尽管嘴上逞强,真正跳起来后Asa似乎有些紧张,全身僵硬,好几次踩了他的脚。
“Ouch!”再次被踩到脚的Tom吃痛,小声惊呼。
“抱歉抱歉!”Asa懊恼地停下脚步,向他道歉后自暴自弃地放弃主权,“好吧好吧,你来跳男步。”
看着少年苦恼着蹙成一团的眉头,Tom忍俊不禁,噗嗤一声笑出来,眼角细小的笑纹皱起。
“笑什么!”Asa不满。
“没什么没什么,”Tom摆手,随后换回严肃脸,清了清嗓子,重新向Asa伸出右手,“再试一次吧,Asa。”
这次Asa乖乖牵了他的手,他勾起唇角:“右手给我,左手搭在我的肩上。”说着他将手扶上少年的腰肢。
音响里刚好切入下一首歌。
乐声缓缓流淌,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雪,纷纷扬扬。
这是Tom第一次和Asa靠得这么近。少年比他高半个头,他只需要稍稍一抬头就能看见对方好看的侧脸,和隐在鬓角黑发下小巧白皙的耳垂。他甚至能听到Asa轻微的呼吸声。
抑制住想要亲吻他耳垂的冲动,Tom感受到舞伴的身体依然紧绷。
“放松放松。”Tom安抚着拍拍他的背,有一答没一答地和他对话,试图冲散对方的紧张。
一曲快要终了,Tom终于问出了萦绕心头良久的问题:“Asa有想邀请的人吗?”
“有。”逐渐找到感觉的Asa比最初要放松很多。
“能告诉我是谁吗?”
“不能。”少年垂眸看他,一双蓝眼睛亮亮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05.
Asa是个实打实的夜猫子加网瘾少年。Tom也是个网瘾少年,但作息还算有规律。然而,在认识了Asa之后,他发现自己的生物钟完全被打乱,他熬夜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罪魁祸首当然是Asa。
Asa本人现实生活中话不多,常常会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让人想不到的是,网络世界中的他却是个话唠。刷他的社交媒体和短信,Tom有时会产生这和他在学校里认识的Asa绝对是两个人的错觉。
Asa给Tom的短信大多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偶尔夹杂着学业问题。
比如「Tom,今天Mr. Brownwell夸我进步啦!这都是你的功劳,谢谢谢谢」
再比如「午餐和同学去吃了Subway, best sandwich ever!!」
最新的一条是「Rachel请我周末去和她朋友们一起看电影,是我最喜欢的The Matrix(黑客帝国)!」
Tom停在屏幕上的手指顿了几秒,想起Asa和他提过这个名字,似乎是个喜欢他的姑娘。
“Hey dude, what’s up?”Harrison走过来从后面拍了他一下,打断了他的思路。
“Oh hi, Haz.”他象征性地举起手打招呼。
“怎么了?”Harrison拉开他身边的一张椅子坐下。
“没什么。”Tom摇摇头,勉强扯出个笑容。
熟知Tom性格的Harrison并没有多问,直接道出他此行的目的:“Cheer up man! 我有一个好消息。”
“什么?”
“我已经打听到了,”Harrison凑近,佯装一脸神秘兮兮,“目前还没有人邀请Liz去Homecoming噢,Tom抓紧吧你还有机会。”
若是换成上个学期的Tom,他大概会激动得跳起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毕竟高他一年级的Liz是他入学以来唯一暗恋过的女神,加之她今年就要毕业,这将会是Tom最后的机会。
可现如今的Tom,全身心都被另一个刚刚认识几个月的人占领着,无暇顾及其他。那个人有着落满星辰大海的蓝色眸子,只消一眼,Tom便知道他已泥足深陷,万劫不复。
距离Homecoming只剩一个星期时间,Tom握紧手中的手机,下定决心。

06.
一向自诩作息规律的Tom难得失眠了。
黑暗中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却是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他有些自暴自弃地坐起身来,后仰斜靠在床头板上。揉了揉突突跳着的太阳穴,他想起白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找Asa,却不小心撞见Asa和Rachel二人的谈话,空无一人的楼道拐角处,怎么看怎么暧昧。满腔热情被当头泼了冷水浇得一干二净,他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匆匆道歉完就从现场落荒而逃。
——啊啊我真是怂爆了。
这么想着,Tom一头撞向床头板。
就在此时,床头的手机发出一声短促的提示音,Tom从亮起的屏幕上看到Asa的名字。
「Tom,你睡了吗?」
「抱歉这么晚还在打扰你。」
「但是,我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想着白天的事无论如何也要给你一个解释。」
「我今天找Rachel是告诉她我周末不能和她一起看电影了。」
「Tom,这个周末我想和你一起过。不是为了补习。我有重要的事想和你说。」
「可以吗?」
Tom握着手机的手抖得不像话,心像是被剧烈摇晃过的碳酸饮料,有什么情感抑制不住地向外翻涌。
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起来,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裤子和外套,然后小心翼翼地从二楼窗户爬出去。谢天谢地他的自行车停在外面,他想也没多想,跨上自行车就朝Asa家的方向骑过去。

07.
另一边Asa心不在焉地打着游戏,脑海里不断回放白天Tom离开时的表情,他绝对是误会什么了。
心中经过一番天人交战,终于还是决定发短信解释。
短信编辑框里的对话删了又删,短短几句话竟花了他半个多小时。
发送完毕后他才后知后觉时间已经过了Tom平时睡觉的时间点,但怀有侥幸心理的他仍捧着手机等待了十来分钟。
当他终于想要放弃时,手机突然振动,Tom的名字跃然屏幕之上。
他吓了一大跳,又惊又喜地接通了电话。
“Asa,”那头的人似乎在喘着气,“开窗。”
Asa忙不迭拉开窗户,果不其然,他看见黑暗中路灯下Tom靠着自行车向他挥手。
他居家服都没来得及换,随手拿了件外套就匆匆往外赶。
“Tom,你怎么来了!”他声线微颤,又惊又喜。
“Asa,我看了你的短信。”Tom看向他,心脏在胸腔里剧烈跳动,不知是走得太急还是紧张的,“我也有很重要的话想对你说,但我等不及天亮了。”
Tom退后一步,深吸一口气。
“Asa,我喜欢你。”
少年的眼睛因为不可置信而睁大,随即铺上一层水雾,他颤抖着启唇,嘴角微微上扬。
“Tom,我也是。我也喜欢你。”
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呢?
Tom觉得自己幸福得就算下一秒死掉也无所谓了。
路灯的暖橙色光为少年瘦高的轮廓镀上柔和的边框。
Tom小跑着向前两步,拥住少年。Asa也展臂回抱住他。
Tom伸手抚摸少年沾满寒气的脸颊,用指腹将他的每一寸轮廓都细细描摹。
他一手捧着少年的脸,另一只手勾在对方后颈,稍一使力将少年拉向他,吻住他心心念念的唇。Asa的下唇比上唇要饱满很多,Tom便用舌尖挑逗似的舔着吮吸着,随后他将舌头送入对方微张的口中,略带攻击性地横冲直撞,攻城略池占领他每一处口腔。
一吻终了,二人都有些气喘吁吁。
“你说了重要的话,现在该我了。”
头抵着头,Asa的脸依旧是一片绯红,他启唇,嘴唇是被蹂躏过的,比脸颊还要艳上几分的红。
“Tom,你愿意和我去Homecoming吗?”
闻言,Tom双手捧着他的脸又跟他交换了一个深吻。
吻毕,看着被吻得迷迷糊糊的Asa,Tom由衷地笑开,他回答:
“好。”

Fin.

感谢所有不嫌弃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脑洞来源是某日听旧歌单偶然切歌切到这首几年前疯狂喜欢过的当你。写到最后发现和歌完全没啥关系了(。
荷兰傻真的非常适合傻白甜小清新初恋梗,毕竟两位少年感十足。
蜘蛛侠Homecoming里面我很喜欢的一幕就是Peter成功邀请Liz后的笑容以及当日和梅姨一起准备时候。非常非常真实可爱。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其实和我最初预想的走向剧情还不太一样……
我个人还没谈过恋爱,老处女一枚,所有感情处理可能有些生硬QAQ
十一月底刷B站视频偶然掉坑,随后就磕这对磕到一发不可收拾。两位少年真是怎么看怎么搭。我一向对英国的男孩子毫无抵抗力。仍记得第一次见Asa是在电影院看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满屏的大长腿和惊为天人的颜,当时就和基友说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傻这么可爱好看的男孩子啊。荷兰绝对就是小蜘蛛本人了,可爱到爆炸。内战为盾铁去看的,却意外收获了世界第一可爱的荷兰虫。短短一个月内Homecoming已经刷了不下五遍,荷兰虫怎么看怎么可爱。

最后希望可爱的少年们未来能越来越好,前程光明似锦,一直开开心心的。

微。
2018.01.06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