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Spideypool】Another story:what if……?

Sol:

前篇见:what if……?


【Spideypool】Another story:what if……?


后续:如果贱虫有了一个儿子之另一个故事……?






关于名字


“爹地,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不要问你爹地这个问题,爹地感觉压力好大。”Peter坐在沙发上,强装镇定地翻过一页杂志,试图无视正爬到沙发扶手上的九岁大的儿子。


 


“我同学都说我应该是‘Belle’,可这是个女生的名字,”儿子自说自话地爬上扶手,委屈地坐在上面,嘴翘得老高,“我说你们必须叫我Bell!他们就闭嘴了。”


 


Peter咽了口口水,“其实你同学说的……”


 


“嘿!难道你们真的给我取了女孩子的名字吗?给你们这么可爱的儿子就这么敷衍地取了名字?”


 


Peter放下杂志,额头都渗出了汗。


 


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传来了钥匙的咔嚓声——


 


“Wade——”Peter惊恐的看向刚回家的Wade,这家伙回来的真他妈不是时候。


 


“老爸!”儿子尖叫一声,跳下扶手飞奔向已经蹲下身体,张开了双手准备迎接儿子的Wade,咚得一下两人撞了个满怀。


 


“哦我的好儿子!我的小蜘蛛蛋!今天怎么这么热情?”


 


“老爸!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儿子眨巴着眼睛说道。


 


Peter胃里泛上一股胃酸,他似乎已经看到了这个谈话的走向,“Wade,你别——”


 


“哎别别别,”Wade对他摇摇手指,托着儿子站起来,“别阻止我在儿子心中建立父亲的形象,亲爱的,毕竟我们谁都不知道下次机会什么时候会来,对吧?”


 


“……我是怕儿子会后悔。”


 


Wade在面罩底下翻了个白眼,“别管你爹地,咱们永远都搞不懂他那个小脑瓜里在想什么的。所以,你想问什么?”


 


“老爸,你说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我同学都说我是个女孩子?”


 


Wade的脸僵了一下。


 


接着他吸了一口气。


 


然后神秘兮兮地说道。


 


“其实是你爹地登记的时候多写了一个E……”


 


“爹地?!!!”儿子满脸的诧异,听声音都快要哭了。


 


“说实话,Wade。”Peter用手捂着脸,一副破罐破摔的表情。


 


Wade在面具下憋红了脸,扭捏了一阵后终于败下阵来。


 


“……好吧!其实是你老爸我特别喜欢贝儿公主,我坚持咱家的头胎必须叫‘Belle’——所以你登记的时候就是‘Belle’。”(注:“Belle”就是美女与野兽的贝儿公主。)


 


儿子愣了两秒,然后非常冷静地推开Wade的手,木着一张小脸嗖的一下跳到地上,哒哒哒跑到Peter脚边,拉着他的裤子说道:“爹地,你现在给我生一个姐姐还来得及吗?”


 


Peter也木着脸对Wade说:“我早就提醒过你了,混蛋。”


 


 


关于垃圾桶


“往左边看,没错,那个就是北极星。”


 


“等等,它在哪儿呢?”


 


“那儿!转一转你的脑袋好吗,就是那片区域里最亮的那颗!”


 


“哦是的!我现在看见了!你不能怪我,没了一只眼睛很容易失去方向感的。”


 


“它还没长出来吗?”


 


“这就要问你的手指到底插得有多深了。”


 


“……”


 


Belle倔强地抹了抹眼睛,“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控制好力气。”


 


“是啊,明天记得提醒我再给你报一堂印式瑜伽课。”


 


“……”


 


“不,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除非你也给我再长一只眼睛出来,否则你必须学会控制你那该死的蜘蛛力量,就像你爹地把咱们甩出窗口那样。”


 


“可是爹地他也没上过瑜伽课啊!”


 


“喔你这个可爱的幼稚的小鬼!你怎么就知道你爹地没上过?那可是你老爸我亲自教他的。”


 


Belle忍住了在眼眶里打滚的眼泪,说道:“我会去问爹地的。”


 


Wade翻了个白眼,“如果你期待你爹地会把他最丢人的床事告诉你的话,尽管去试试!”


 


过了一会Belle小声问:“老爸,你说爹地还在生我的气吗?”


 


“因为戳瞎了他男人的眼睛?哦是的,他应该还很生气。”


 


两人在接下来的好一段时间里都没说话,只有头顶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整个天幕在秋风的洒扫下变得特别通亮。


 


“老爸,我的背好痛。”Belle不舒服地扭动着身体。


 


Wade从自己屁股底下抽出一个有点破的旧枕头,递给他的儿子。


 


“好点儿了?”


 


“嗯。”


 


“下次再被你爹地甩进垃圾桶里要记得提前准备好这些东西,你老爸可没有第二个枕头给你。”


 


“那我要预定老爸的2号垃圾桶!”


 


“为什么?!你为什么什么东西都要跟我抢?!”


 


Belle朝他吐了吐舌头,从1号垃圾桶里爬到了紧邻着的Wade所在的2号垃圾桶,摸了摸他正长出眼球的那只眼睛,趴在他身上睡着了。


 


“喂,别给我睡着了!你老爸身上的血还没干呢!”


 


 


关于爹地和老爸


Peter自认为是个好脾气的人。


 


当他把自家儿子甩出窗外后,他依然这么觉得。


 


因为他立刻把另外那个也一起甩出去了。他知道,Wade对于应付垃圾桶很有一套,他会教导Belle如何睡在垃圾桶里而不感冒的。


 


第二天他们一起灰溜溜地回来了,满身臭腥味。Peter叉着腰站在门口,一句话也没说。


 


Peter先让Wade进去换身衣服,然后叫住了想要偷偷溜进去的儿子:“和你老爸道过歉了吗?”


 


Belle扭过头,正好Wade换好了一件干净的衬衫出来。


 


“……老爸我错了。”






“很好,”Wade满意地对Peter说,“哦!亲爱的别忘了给咱们儿子报一堂瑜伽课,找个好老师,比如说那位做过热瑜伽的肥妈妈。”


 


Wade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好老爸。


 


比如陪儿子做功课、接儿子上下学,甚至给儿子找一家瑜伽课外辅导班。起码他在尽力做到这些,他真的尽全力了。


 


尽管这个宝贝儿子全数遗传了Peter的傻气——






——对,真的很傻很天真,但是他爱他们。




这世上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他去爱他们。




“Wade,介意关个灯吗?”




Peter揉了揉眼睛,抚摸着Wade的手臂轻轻说道。




“哦,当然了亲爱的,你困了?”




Peter躲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狡黠地看着他。




“我只是不想浪费儿子送你的这个礼物。”




“礼物?什么礼物?”Wade兴奋地关了灯,也钻进被子里贴着Peter低声问。




“其实是他和我一起送的礼物——这样说更正确,虽然这是你儿子提议的,他那个样子真是——”




“哦拜托!现在到底谁才是更多嘴的那个了?”




Peter躺在Wade身下,咯咯地笑了。他说话的声音很低,但是字字都完全传递到了Wade的耳朵里。




“你想再要个贝儿公主吗?”






END




 




这一家三口写的好开心哈哈哈哈哈~大家求留言啊这么贱萌的小小虫不来撸一把吗(x



PS.
小小虫来自超凡蜘蛛侠的矿泉水广告~正片:av1042506,花絮:av4037074


再PS一下.


真的有人会去度娘Sweetie Belle吗……233333


 


后续:The last story:What if……?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