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荷兰傻】奇迹

钐凌成:

【一个,ummmmm蜜汁脑洞
背景:就,权当英国中考也要考体育罢……根据自身经历改编的kkk ʅ(‾◡◝)
伪校园AU+同龄设定,童星荷兰×普通学生傻
渣文笔+终极ooc+烂尾红色预警,大家凑合着瞎看看就好……
可爱属于他们,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算作给柠檬和苍鬼的生贺,所以卡在30号发( •̀∀•́ )  @G Lemon @苍鬼 二位生日快乐哇!!新的一岁要天天开心!!】
.
游泳怎么这么难啊。
第n次被教练叫停后,Asa绝望地想。
看着教练的示范,他艰难地挪动着手臂,好不容易游出几米,又沉了下去。
要不是中考要考,我才不这么拼命地练嘞。
他认命地从水里站起来,无奈地叹了口气,准备走回泳池壁。
“那个……你打腿的动作不对诶!”
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从隔壁泳道传来。
Asa回过头。是一个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比自己矮,穿着一件深蓝色的连体泳衣。因为带着泳帽泳镜,Asa看不清他的脸,只觉得他应该长得不错。
“你只用小腿打腿当然不可能游得远啦!试试用大腿带动。”男孩说着,还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像这样。”
“哟,看看这是谁啊。”教练走了过来,似乎和男孩很熟,“怎么有空来游泳了啊,大明星?”
“哇,是您啊教练!中考要考啊,当然得抽空练。练啦。”男孩说着,看了看手表,“呀,时间差不多了,我得上去啦。拜拜~”
急匆匆转身之前,他看了看Asa,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加油哦!”
看着那个发自内心的温暖笑容,Asa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目送着男孩上岸,他转向教练:“那是谁?”
“我以前的一个学生,跟你一样大。从小就跟着我学游泳的。他的体能是我见过的孩子里最好的。”教练的语气中透露出一丝赞赏,“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当演员去了,演了好几部电影了,现在还挺有名的。”
“这样啊……那也是很厉害了。”Asa有点羡慕那种体能好的男孩。自己从小就宅,什么运动不存在的,只有刚上小学的时候被父母逼着学了几年游泳。没几年,他就以要打电竞没时间为由,不再出入泳池了。
“确实,那男孩挺不容易的。”教练拍了拍手,“来,时间差不多了,最后再游一圈?”
“好。”Asa戴上泳镜,深吸一口气钻进水中。想起刚刚男孩说的话,他尽力用大腿带动小腿,惊讶地发现游不出三米的自己,竟然成功地游完了两个半程。
“Well done.”当他气喘吁吁地回到起点,教练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好了,今天就结束吧。记住最后的感觉,下周继续。”
告别了教练,走进更衣室的一瞬间,Asa才想起自己忘记问那个男孩的名字了。他对男孩可说仍是一无所知。
真是可惜,还想好好谢谢他的呢……不知道以后还碰得到他不。
.
.
.
——▼♬▼——
Asa的游泳课是每周日的下午三点到五点,而今天他走进更衣室,发现自己来得有点早了。
反正有大把时间,他不紧不慢地换上泳衣,把包放进储存柜,转身准备走进泳池。
“Eh,hello……?”
这犹犹豫豫的声音……
有点熟悉。
Asa扭头看去,一张俊俏清秀的男孩的脸映入眼帘。男孩有着一头棕色的小卷发,一双褐色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背着一个小小的红色双肩包,整个人都洋溢着一股活力。
“啊!你就是,上周那个……”愣了一会,Asa猛然醒悟过来。这个气质,这个脸型,这个说话时的语调……错不了,就是他。
“哇嘿,真的是你啊!看你没反应我差点以为我认错了嘞。”男孩吐了吐舌头,放下双肩包,“呐呐,你多大啊?”
“15岁,初三。”
“噫这么巧啊我也是!”男孩开心地看着他,眼睛亮亮的,“你在哪个学校?”
“End Junior.”Asa突然有种错觉,觉得自己像在参加匿名人口普查。
哪有人遇到别人后不先问名字的???
“那咱俩的学校不远!我走过去五分钟。”男孩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我在Midtown Science Junior School!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同学,你终于发现了啊。Asa觉得自己可能不是很懂眼前这个家伙的非地球思维。“I'm Asa Butterfield.你呢?”
“我吗?我叫Tom!Tom Holland!”
Tom Holland?
这名字好耳熟啊。
Asa暗暗念了几遍这个名字,脑子里渐渐浮现出几则网络上看见的新闻。
等等,Tom Ho谁???
难道……
天哪,感觉这个人完全不仅仅是教练说的“挺有名的”啊。
“你就是……在前不久的《美国队长3》里出演蜘蛛侠的那个Tom Holland……?”Asa小心翼翼地问道,还有点难以置信。
.
.
—————
诶呀。
真是失策。
一个不留神把真名报出来了呢……
那只能将计就计了【什么鬼啦。
“嗯?对,是我。”Tom说话管说话,手里的动作倒是没停下来过,已经换好了泳衣,“你知道我啊?”
“当然,漫威家剧透一把手啊。”对面的男孩几乎是脱口而出。
闻言,“……原来我主要是以这个出名的吗。”Tom不由自嘲地笑了出来,单手捂住了半边脸,脸上有点发烫。
“呃……抱,抱歉……”那个叫Asa的男孩定是发现了自己的失口,赶紧道歉。
“没关系啦。”Tom早就习惯剧透一把手这个荣誉称号了,“你看过我的电影吗?《海啸奇迹》啥的?”
“没有。”干脆利落的回答。
“真是的,一点也不给面子。”Tom表示伐开心。
“我干嘛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面子。”
“咦?我们还算素不相识吗?”Tom说着,注意到Asa好看至极的蓝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下水不?你时间也差不多了吧。”
“什……哦对哦!”Asa怕不是完全忘了自己来干啥的了,转身就走,“完了完了迟到了……”
看着男孩瘦高的背影,Tom戴上泳镜,不禁莞尔。
第一次看见见到自己这么淡定的同龄人呢。
好想跟他成为朋友~
.
.
—————
从泳池回来,Asa把包往沙发上随手一扔,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Asa!不吃饭吗?”妈妈在楼下叫他。
“不吃了,我不饿!”Asa大声回答着,关上了房门。那个跟自己同龄的小明星勾起了他的兴趣,他决定来看看他的电影。
Tom之前说他演过哪部电影来着?《海啸奇迹》是吧……
抱着电脑盘腿坐到床上,Asa点开搜索结果。本想着稍微看会就去打游戏,却一不小心一口气看完了。
故事本身很简单。Maria和Henry带着三个儿子——Lucas、Thomas和Simon——到泰国庆祝圣诞节。圣诞夜的狂欢结束后,一家人遇上了本世纪最可怕的大海啸。一阵大浪将一家人冲散,Maria悲痛欲绝之际竟发现一线生机,最终五人团聚。
当最后的演职员表出现在屏幕上时,Asa才惊觉时间已经很晚了。
Tom饰演的Lucas确实是一大亮点。Asa虽然对演艺界一窍不通,但也能看出Tom就年龄而言有些过分精湛的演技。
难怪他能继Tobey Maguire和Andrew Garfield之后,扮演第三任蜘蛛侠。他虽然没看过《美国队长3:内战》,但网络上对新任蜘蛛侠那如潮的好评,他还是知道的。
比起漫威,Asa其实更喜欢DC。他更喜欢DC电影的那种氛围和风格。所以他犹豫了一会,想着到底要不要打开刚刚下载好的《美国队长3》。
最后,他还是合上了电脑。
算了,去打会游戏就睡吧。
明天还要上学呢。
.
.
.
——▼♬▼——
“你要去哪????”Harrison用几乎要把Tom吃下去的语调问道。
“别大惊小怪的,Haz,我只不过是想去看个朋友。”Tom轻描淡写地回答着,“再说,End Junior离我们学校又不远。”
他们俩正坐在学校的餐厅里,吃着午饭。不时地有女生从他们身旁经过,顺便跟Tom客套几句。几乎全校都知道Tom是个完全没架子的好莱坞影星,因此班里也没什么人跟他倒着使劲。
“Asa Butterfield,这是他的名字?”不知为何,Harrison咄咄逼人地继续审问着Tom。
“对啊。”Tom如实回答,“他长得可好看了,不去演电影简直可惜。”
“……你这话倒是提醒我了。如果他真如你讲的那么灵气,或许你我可以尝试把他培养成演员。”Harrison咬了一口饭团,口齿含糊不清,“你打算什么时候去End Junior?”
“越早越好。反正我的行程不都是你安排的吗,我亲爱的助理?”Tom偷偷翻了个白眼,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里,随手推了Harrison一把,“快点吃啦!下午还有课!”
“知道啦。”Harrison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对了,我昨晚去查了一下,End Junior的放学时间比我们晚四十分钟,但我闭着眼睛都能猜出你并不知道人家的班级和手机号什么的。”
“……”Tom愣愣地看着Harrison,倒吸一口冷气,“哇啊啊啊对哦还有这事……!!!!”
果不其然。
Harrison毫不意外地扬了扬眉毛,斜了一眼身边智障般反悔的好友:“哪天你要追人家了,估计也是这副德性。”
【Flag不要立太早哦,Haz同学。】
“什么啦……!!!注意言辞!”Tom抗议着,白皙的脸上染了一层红晕,“那那那那你帮帮我呗……”
“怎么帮?”
“帮我查查Asa的资料之类的嘛……随便啥都行……好不好啦Haz!你是那么神通广大!!不要摇头,你还记得我们那么快乐的时光吗?还记得我们多年纯真的友谊吗?balabala…………”
Harrison认真地看着Tom一个人表演了足足五多分钟,像是看完了一部个人电影。无奈地点头之余,他不忘默默在心里记下了一笔。
要是这家伙以后当了影帝什么的,这段片段一定能被放在“汤姆赫兰德个人纪录片”的片头。
.
.
—————
“我回来了。”Asa用钥匙打开门,Leo喵的一声扑了上来,他赶紧伸手抱住它,“想我没?嗯?”
Leo抬头看着他,伸出舌头舔舔自己的鼻子,扭着身体钻进了Asa怀里。Asa好笑地看着它,把它抱上了楼。
回到房间,Asa小心翼翼地把Leo放到床上,自己扔下书包,摸出了电脑,决定把《美国队长3》看完再写作业。
Tom扮演的蜘蛛侠在电影里并不算很重要的角色,出场时间也就机场大战那会。但短短的露面确实能看出他身体的柔韧和协调。
难怪教练说Tom是他带过的小孩里体能最好的。
Asa觉得自己要被这个男孩吸粉了。
那段跟两位主角的对手戏中,Tom的嘴炮真的好可爱。
第一次,他有点期待周末的游泳课。
又可以见到他了呢。
趴在床上的Leo轻叫了一声,瞪着大大的眼睛,默默地看着盯着电脑屏幕发呆的Asa。
屏幕上,是暂停着的电影。
那一幕有Tom,当然。
.
.
.
——▼♬▼——
又是一个周日。
今天Tom来得有点晚了。换钥匙的时候,他往泳池里看了看,一眼就看见了在听教练说话的Asa。
他赶紧冲进更衣室,飞速换好衣服,噗通一声跳下了水。
“哟,又来了啊Tom。”先发现他的是教练。
“来看看同龄的Asa同学有无长进。”Tom咧嘴一笑,“他人呢?”
“喏,还是只能游半程。”教练朝深水区努了努嘴,“虽然姿势还是一塌糊涂,不过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
“腿部动作差不多对了。”Tom扭头看着Asa艰难地挥着手臂朝这边游来,评价道,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下Asa的动作。
“是的,毕竟练了好几次了。但手臂还是不行。”教练点了点头。
Tom组织了一下语言,决定一会跟Asa说说他手臂的动作有多不标准。
好不容易站稳,Asa气喘吁吁地移开泳镜:“Oh,hi,Tom.”
“Hi Asa!”Tom简单地回答了一句,就忍不住滔滔不绝地说来了,“你的手臂动作还是不对哦。应该尽量贴着水甩过去balabala……”
.
.
—————
Asa愣愣地听着Tom生动形象【雾】的讲述,不时地点点头表示他在听。当Tom的唾沫星子终于用完闭上嘴,已经是约摸五分钟后的事了。
“他讲的很全面了。”教练强忍笑意,认真地对Asa说,“记住了吗?”
“差不多。”Asa回答,有点心虚。记住是记住了,但付诸行动还需努力。
放心,后面那句话他没说出来。
“据说你们的学校很近?”听了Asa的回答,教练也放心不少,开始跟他们唠嗑,顺便让Asa休息一会,“平时在学校里互相认识吗?”
“不认识。”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Asa愣了愣,看向Tom,正好Tom也呆呆地看向他。两人相视一眼,笑了出来。
“你在几班啊?什么时候我去找你!”Tom咧开嘴,露出一个阳光般灿烂的笑容。Asa看得心头一暖。
“初三八班,教室在C号楼三楼312。欢迎来打扰,大明星。”Asa也勾起嘴角,开起了玩笑,“你来的时候讲清楚是来找我的哦,给我长点面子。”
“你长得那么好看还要我来给你长面子?”Tom几乎是脱口而出,“有兴趣来跟我一起演电影吗?”
“啊???”Asa愣了。说真的,演电影这种事他不是没想过,从小就有很多人说他这张脸就适合在大荧幕上出现。
只是……听说演电影对体能的要求很高,而他在这方面一向差劲,因此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把自己扔进了电竞世界,至今不可自拔。
他打得还相当好呢。
当他告诉Tom这些的时候,Tom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谁告诉你演电影对体能要求很高?不去拍动作片不就成了吗!你见过几部打打杀杀的文艺片或者传记片?”
“……”好像很有道理。
“所以啊你考虑一下吧!”Tom眨巴着他那双水汪汪的褐色大眼睛看着Asa,“不知咋的……我就是好希望你来跟我一起演电影诶。”
“……我回去问问我爸妈。”Asa完全不知道父母对演电影这事怎么看,“下周二下午学校都不上课,你来我们学校玩吧?正好我给你个回复。”
“好哇好哇!!!”Asa觉得Tom开心得快跳起来了,“我可以带人来吗?”
“带人?……谁?”
“Harrison Osterfield,我的发小兼助理。”
“哦哦,听说过……”Asa记起了这个名字,他在Tom Holland的维基里看见过,“当然可以——你说了算。”
“那不见不散咯~~~”
.
.
.
——▼♬▼——
接下来的一天半,Asa又看完了Tom演的《海洋深处》和《迷失Z城》。他彻底被这位同龄人的演技所折服。
原来15岁的小孩也能演出这么鲜活的角色。
他不由对演艺圈对了一份向往。
他跟父母提起了这事,没想到父母是举双手双脚赞同,还说“你也不小了,可以自己去协商了。有什么文件要签的话,尽管来找我们”。
今天早上出门前,Asa看了看手机上的日期。
周二了。
今天下午Tom就要来了。
整个上午Asa都心不在焉——虽然他平时上课也差不多就是这副德性。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吃过午饭,Asa很快理好了书包,放在座位上,慢悠悠地晃到了校门口。End Junior的规定是,没有人接的话是不放外人进校的,所以Asa在社交网络上跟Tom说好了,到时候他会去校门口接他和Harrison。
Asa往校门口一看,一眼就看见了正朝他招手的Tom和站在他身边的男孩,一定是Harrison Osterfield了。
他的心情莫名轻松起来,扬起嘴角,朝两人点了点头,走了过去。
“你的朋友?”见Asa点了点头,门卫也没说别的,“Asa Butterfield是吧,我认识的。知道规矩吧?”
Asa回了句是的,就把两个男孩领进了校门。
“你就是Asa Butterfield?”走向教室的路上,Harrison首先开口,“这两个礼拜Tom一直在说你呢。”
“对,我是。”Asa礼貌地笑了笑,“您一定是Harrison Osterfield了。”
“不必用敬语的,都是同龄人。”Harrison瞬间扔掉了略显严肃的表情,微笑起来,“Tom你这个朋友真可爱。”
“我说嘛哈哈哈!”Tom自豪地昂头大笑,仿佛被夸的是他自己。路过的人都好奇地看着这个脑子似乎不太正常的小鬼。
Asa无奈地扬了扬眉毛,轻声对Harrison嘀咕了一句:“过去点,我不认识他。”
Harrison噗的一声喷出笑来。可惜,这话还是被Tom听见了:“Hey!!!”
三人打打闹闹地到了Asa的班级,教室里已经没人了。看来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溜回家了。Asa拎起书包:“对了,上周日泳池里你跟我讲的那事……我问过我父母了。他们都挺赞成的。”
“……哦哦那就太好了!!”闻言,Tom先是一愣,随即咧开嘴笑了,“Haz提醒我!下次得知有试镜的机会的时候叫上Asa!!”
“自己记着。”Harrison冷漠地斜了Tom一眼,转向Asa,伸出右手拍拍Asa的肩,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期待与你合作。”
“我也是。”Asa点着头,将目光移向Tom,“别忘了哦,同学。”
“不会的啦!!!”
.
.
.
让Harrison没有想到的是,Tom这次是真的没有忘记。
第一次,没等他提醒就记起来,并自己主动给Asa打了电话。
.
.
.
在Tom的推荐下,Asa高一那年出演了他的荧幕处女作。
事实也证明,Tom和Harrison的眼光很准。
戏剧《我和托马斯》一经推出,立刻引起巨大反响。
几乎所有看过的人,都记住了这个有着天蓝色眼睛的新秀——Asa Butterfield。
.
.
.
从那以后,Tom的记性明显好多了。
所以,可说是Asa改变了那个丢三落四的Tom Holland。
正是因为这个,两人认识Asa九个月后,当Tom告诉Harrison他跟Asa在一起了时,他一点也不惊讶。
他早就隐隐有这个预感了。
.
.
.
顺便提一下,在Tom和教练的指导下,Asa以90%的得分率通过了体育考试,顺利直升End High。
Tom的成绩一向很好,他和Harrison也双双直升Midtown Science High School。
虽然两人不在同一个学校,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亲密来往。
.
.
.
在Harrison的建议下,Tom和Asa没有公开关系。也就是说,在外人眼中,他们是两个完全不搭界的人。
只有一次,两人在社交网络上互动了几句。
Tom对此其实不太开心,但见Asa很是赞成Harrison,他也就没再说什么。
.
.
.
.
——▼♬▼——
一年后。
Asa坐在他和Tom常去的咖啡店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等着Tom。
他们已经交往三个月了,几乎每天都很开心。两人互帮互助,都在各自擅长的演艺领域里大放异彩——当然,还有不小的一部分是Harrison的功劳。Asa出演了两部文艺片,Tom则继续演着他的动作电影。
门被唰的推开了,那个熟悉的、充满活力的声音传来:“Asa!”
“下午好,Tom。”看着Tom拉开自己对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下,Asa淡定地抿了一口咖啡,“你迟到了。”
“……两,两分钟而已!”Tom别扭地撇了撇嘴,下一秒就换了张脸,洋溢着兴奋,“Asa我跟你讲啊,Haz刚刚告诉我了,下周我要去日本了!去宣传新蜘蛛侠!”
这孩子……就不怕脸抽筋吗。
“日本啊。”Asa对这个国家简直是好感度max,毕竟自己喜欢的动漫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日本,“多给我带点礼物回来哦。”
“那必须!!”Tom咧嘴一笑,“据说日本的影迷得知我要去以后都超级激动呢~!不愧是我。”
Asa白了突然膨胀的Tom一眼:“记着,不是所有人激动都是因为你。”
“干嘛说出来啦……那你喜欢我吗!”Tom探过身,话题一转,褐色的大眼睛闪闪发亮。
“不喜欢。”Asa口是心非地一口咬定,“醒醒,不是所有人看了你的电影都会粉上你的。”
“我知道啊,但你怎么能不喜欢我呢!”Tom微微撅起嘴,白嫩的脸上带着一丝委屈,“我可是很喜欢你诶。”
看着眼前的粉团子,Asa的心软了软。
唉,果然还是说不过他。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拍了拍Tom的脸:“你知道我喜欢你的啦。”
“这事我知道吗?”
“……随你。”还是日常的拌嘴。
Tom扬起一个微笑,突然靠近Asa。没等Asa反应过来,Tom已经吻上了他的唇。
唇舌相触,咖啡味的爱意萦绕在口腔。
过了——至少Asa觉得很久——Tom才缓缓地后退,轻笑一声:“我爱你。”
“我知道。”Asa的脸有点发烫,难得坦率地说出了心里话,“我也是。”
.
.
.
在泳池偶遇你后
影片《海啸奇迹》让我彻底沦陷于你
爱上你精湛的演技。
所以啊
我并不奢望奇迹再现。
毕竟
你我的相遇 相知 相爱
便是我这辈子遇到的
最美的奇迹。
I love you,forever.
——————END——————
.
日常不知该如何结尾。(ಥ_ಥ)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