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Spideypool+Superfamily】如何让你的父母和你的男友度过一个好周末

AOzero:

 


Attention:


1、Superfamily设定下的Spideypool,也就是说CP有两对,DPSP和盾铁。


2、背景设定是动画,《终极蜘蛛侠》与《复仇者集结》。也就是说贱贱很烦(咦他什么时候不烦吗?),而且小蜘蛛和贱贱可以共通脑洞。


3、欢乐向。OOC可能有。一写欢乐向就开始流水账,也就是说窝是个渣;w;


4、请不要太在意BUG【


 


内容梗概:Peter想让他的两个爹承认他的人见(贱)人爱(hen)的男朋友,但似乎有点困难。而让他惊讶的是,阻碍不是Steve·当老冰棍那么多年错过了很多精彩时代所以本该是个老木头·Rogers,摆在他面前的困难却是Tony·卧槽你爹我以为你和那个疯子只是炮友而已!·Stark。Well,这可比让Spiderman在纽约拥有一辆自己的热狗车还难。


 


 


 


如何让你的父母和你的男友度过一个好周末(实例教学)


 


 


 


01.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Peter忽然有了一个想法。有这样的想法可以说是相当折寿,但他居然——真是生无可恋地——忍不住想要去试一试。


不过,在一切的一切之前,他需要先了解一下他的两个Super Daddy对Deadpool这个人有什么看法。


没有学校的周日,他很轻易地在健身房找到了他的其中一个父亲——正直而坚毅的Captain,刚好结束了锻炼,正坐在长椅上用毛巾揉干自己的金发。听见他的问题时,Steve挑了挑眉。


“我认为——中肯一点说,和他合作还算是愉快的。”这回答有点出乎Peter的预料,他原以为Steve会对Deadpool这样的“灰色地带人物”抱有反感。但是,Well,他都已经这么说了呀。


“呃……所以,我猜……你还是挺喜欢他的?”Peter小心翼翼地问,他没有穿着他的制服,穿着衬衫和牛仔裤的他就是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而在Steve眼里,这实在是太年轻了。


Steve看着年轻的儿子,微微一笑,然后又轻轻地皱起眉来:“怎么了?是不是他又在夜里闯进你房间了?我们可以和你爸说说,让他再提升一下对你房间的监控与安保。”


“不,没,其实还得谢谢Ton——我爸,”他在看见Steve的抬眉时快速地切换了称呼,“多亏他上次的升级,Deadpool有——大概——两个月吧,没能再闯进来。”那也是因为他两个月都忙着全世界到处乱跑。Peter暗暗想。不过,Well,得承认嘛,Tony的安保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不过Wade Wilson该死的才不在乎这些。他的做法永远简单粗暴——有监控?打破窗户直接把人劫走,这不就完了。真是比做一屋子的煎饼简单,而且Deadpool十分乐在其中。


“两个月?”Steve稍微想了想,“……有一天,半夜三更,你房间的窗户被打破了,而且你的人不见踪影,我们找了半座城后你回来了,告诉我们你发现了危机情况需要打败一个属于你负责的罪犯——那时我猜是章鱼博士。嗯,现在,我猜是Deadpool吧。”


“……”我真该在自己开口之前扇自己一耳光!Peter懊恼地叹了口气,聋拉着肩膀走到长椅边,在Steve身边坐下来。


Steve停顿了一下,Peter瞟了他一眼,觉得Captain是被逗乐了。“孩子,怎么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什么烦恼,你就直接说。你还有英雄帮你扛起一片天。”


Peter感激地看着Steve,但同时他也暗自担忧,他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顺利。


 


Peter找到Tony的时候,费了很大的劲。他的Stark爸爸总是忙得令人发指,就算他闲下来,他要不就是在睡觉,要不就是和他的Rogers爸爸两人世界,Peter基本上没有单独和他谈话的机会。除非——除非,今天,这样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日子。


Tony意外地很闲,他坐在工作室里调整他的小发明。相信Peter,这已经是Tony闲的时候了。


看见Peter通过Jarvis的认证后走进来,Tony有些高兴地朝他张开双臂,完全不在乎自己还戴着工作手套,而且衬衫上满是油污:“喔,我的宝贝儿子,过来给爸爸亲一个。快点快点,别害羞啊!”


Peter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说:“谢了,爸,我还没有热爱科技到要用机油来漱口。”


“你这说法真是有些——”Tony抬起自己的手臂闻了闻,皱皱眉,停顿了一会儿然后接着说,“Well,好吧,不过你爹可没这么嫌弃过我。”


“噢,Come on,你身上什么地方他不喜欢。行了,”Peter在Tony开始满意地微笑前打断他,“我并不想听老爹们的罗曼史——我有事情想问问你。”


Tony有些不满地瞪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点头:“说吧小宝贝,老爹——什么都为你做。”


Peter迟疑了一会儿,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呃,你对Deadpool这个人……有什么看法?”


“Deadpool?”Tony耸耸肩,语调十分随和,“没什么想法。对你来说,他应该算是个糟糕的大人,不过——嘿,我觉得我们在某些地方还是有些相像的,比如说——我们品味虽然不同,但是我和他都看上你了,是不是呀?”


Tony说完后眨了眨眼,但Peter只觉得一阵胃绞痛,因为Tony又加了一句:“不过我可是真的爱你,宝贝,而他只是把你当一夜情对象。从这点上来看,我们又有分歧了。”


Peter真的觉得,这也许不是什么好主意。


 


 


02.


 


也许他应该先给Wade树立一个形象?他的意思是,在不少超级英雄眼里,Deadpool的确是个惹事精——拜金主义并且贱得要死的恐怖雇佣兵。但如果能在Steve和Tony面前给他树立一个好形象?Wade并不像他们想的那么坏,至少Peter是这么相信的。


于是他给Wade打了个电话,用的是那个Wade告诉他的私密号码——Deadpool有无数的联系方式,天知道他给Peter的号码是他的第几号手机。总之,Wade接电话还是很快的。


“Baby——你的专属电话一响哥的全身上下就开始想你了。嘿,什么事?”


而且,一如既往地贱,烦人。


“Wade,你在哪里?”Peter一边用通讯耳机保持通话,一边蹲在大厦顶四处张望。JJJ没出现在大屏幕上,这真是奇景,不过也给了Spiderman那么一点安静地处理私事的时间。


“噢噢噢,甜心,这就开始想哥了?别这么急,等哥忙完这票马上就去找——”


“什么?你在出任务?”


“呃——某种意义上,是的。所以如果你不介意,我必须挂了,为了接你这个电话哥都站在这里给他们当活靶子——最起码两分钟了。大腿里的子弹有点疼啊,Hon。”


“……”Peter忍不住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再问一遍,你在哪?就当你在做智力测验,我说什么你就回答什么,成不?”


“哈,你猜怎么着——哥刚好在纽约呐!所以不用急,再过大概十分钟?二十分钟吧还是,介于纽约的交通状况。我——”


Peter再次打断了他,同时射出了蛛网:“把坐标发给我,现在!”


 


Peter找到Deadpool的时候,战事已经结束了。在一个大厦的顶楼,他透过破碎的窗户,看见满地的尸体,而Deadpool正用他的刀挑起一个跪坐在地上的西装革履的胖子的下颚。


“Deadpool!”他大喊一声,射出蛛丝把Deadpool的刀夺过来。Wade转过身来,一点也没生气,反而笑得面罩上眼睛都是弯的。


“喔——我的苹果,所以你是真的很想见我。”他完全无视了还在颤抖的胖子,朝Peter走来,张开双臂。


Peter有些嫌弃地避开了他满是血腥味的拥抱,同时注意到他的制服破了不少,看来刚才电话里提到的当活靶子的事是真的。Peter镇定了一会儿,尽量不去看Wade身上的伤口——看什么,他会自动愈合啊!——然后射出蛛丝把那个胖子捆起来,顺便把他的嘴也封住了,以止住他的哼唧和尖叫。


“你应该把他交给神盾局。陪我一起去把他交给神盾局吧。”Peter对Wade说。


“……What——?”Wade大声地反问他,看上去十分震惊。他挥舞着双臂说:“Spidey,今天是周日,但你也早该醒了呀我的宝贝!”


“……我没和你开玩笑。”


Wade指了指那个还在颤抖的胖子,“认真的?你知道这人值多少钱不?上百万美金!”


“得了吧,你又不缺钱。”


“但你缺呀。”Wade眨眨眼,“你忘了,哥得养你的。”


Peter真想一蛛网甩他脸上:“谁说我缺钱了!”


“有了这笔钱,你可以买一个纽约市的热狗公司。”


“……谁说我需要——我不需要——听着,我只需要你陪我去神盾局。”


Wade沉默着,最后一脸无辜地摊开了双手。


Peter冷下脸来:“行,那我们这么说。学生Deadpool,二选一,我给你两个选项:A.美金,B.我。”


“噢拜托——我选C:两者。”


“没门。这么看来你更喜欢美金,那我还是走了。”Peter转身就走,“Spidey老师给你的分数是F,他随你处置了。”


“天——等等啊老师!”


Wade懊恼地锤了捶自己的脑袋。Peter停下脚步,安静地站着,等着他。Wade终于叹了口气:“好吧好吧好吧,你赢了。我选你,行了不?”


“嗯——”Peter笑了笑,“你可以得个C。”


“嘿,”Wade不满地哼起来,“为什么不是A++?”


“没有A++,直到你和我一起把这个人交给神盾局为止。”Peter仍然微笑着,他总觉得自己彻底赢了,从来没有这么舒爽过。嘿,相信他,有时候能控制一个人还真是件愉快的事,他总算知道了为什么反派们都这么执着于控制数以亿计的人类了。


Wade叹口气,把胖子轻松地扛了起来。


“我得说,我第一次在S02E16里见到你的时候,还有第一次吻你结果被你从楼顶上扔下来的时候,都还没觉得你那么难搞来着。”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还有,那一次是你强迫我的!现在,闭嘴,然后出发去神盾局吧。”


Wade耸耸肩,拉住Peter伸过来的手,让他能够拉着自己和一个西装胖子在纽约上空飞荡。挺浪漫的,Wade真心这么觉得——只要没有肩膀上这么沉的百万美金。


 


 


03.


 


Fury在看见Deadpool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当然是那句话:“滚出我的舰桥。”


“喔,这是你的什么经典登场台词?你每天不说说就难受?”Wade大笑着说,指了指Fury,“哥们儿,你没给编剧钱吧,你看他们都懒得想你的新台词了。”


Fury皱起眉来,看上去脸更黑了。Peter急忙从Wade背后跳出来,冲Fury挥了挥手:“呃,局长,他其实是来送东西的。”


“噢,Yeah——”Wade提起这个的时候脸色不怎么好看,但他还是把胖子摔到地上,“四百万美金呢,白送你了Fool——Fury。”


Fury警惕地看了看地上的那个胖子,又抬头看看还在哼哼唧唧的Deadpool和一脸讨好笑容的Spiderman。


“今天一定是我的倒霉日。”Fury这么说,仍然板着脸,唤来人手把这个罪犯关押起来。Deadpool冲他做了个鬼脸——即使隔着面罩,Fury依然能看出来,但他选择无视,反而转向Spiderman。


“这是你的主意。”Fury说——用的是肯定句。Peter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说:“他总会,呃——有好的一面,是吧,局长?”


“我的A++呢?”Wade根本没有理会Fury和Peter的对话,而是不停在Peter周围转来转去,挥舞着手臂,“我的A++呢?Spidey老师?嗨?”


“我——天,好了Deadpool,你的A++。”Peter从脑洞空间里签了一个红色的A++,递给Wade。脑洞里穿着高中生制服的Deadpool激动地跳上课桌唱起歌来。歌词Peter没怎么在意,大概是向老师求婚之类的吧。


就在Fury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忽然一个Peter一直希望听到的声音传了过来。


“Fury局长?我刚才看见他们把一个罪犯送进来。Coulson对我说——”Captain America停下脚步,看着Deadpool和Spiderman。他在面罩下挑了挑眉,很明显地。


Peter不指望Wade在这个时候闭嘴,真的不指望。但他没想到Wade张嘴就喊:“Daddy!!”


Fury和Steve都差点平地摔一跤——然后整个房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里。


“……咳,”Steve站直了以后才说,“叫我Captain,Deadpool。”


Peter实在忍不住了,他一把捂住Wade的嘴,冲Steve尴尬地笑了笑。虽然隔着面罩,但Steve总能明白。但最后,是Fury忍不住了,他说——或者说是吼:“滚出我的舰桥!回家谈你们的家事!”


 


 


04.


 


Steve带着Peter回了复仇者大厦,当然,还附带着一个Wade。但之后,Steve就以“家庭会议”为由把Wade关在了房间外面。Wade当然不可能消停,他在外面不停地敲门,说自己也是家庭的一员,对自己不能参与这个会议表示声泪俱下的控诉。


Steve直接无视了他,Tony也是。Peter有些尴尬地摘下面罩,乖乖地坐在桌子旁。Steve也脱下了面罩,坐在他对面,背对着正在平面上修改程序的Tony。


“不。”


这是他们进入房间后,Tony说的第一个词。Peter当即就满心失望,他忍不住大声说:“但是,Tony——”


“没得商量。”Tony说,他微微侧过头来,“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你那天问过我了,但天杀的我一直以为你们只是炮友关系!”


“我从没这么说过!”Peter反驳道,“那是你这么想!我从来没说过Wade和我是炮友关系——”


“Wade?你什么时候叫他叫得这么亲热了?”Tony忍不住皱起眉来,语气更加急促了一些,“你也没说过你和他的恋人关系,好吗我的宝贝?你倒是很有义气,忽然就这么给你爸个超级惊喜,也不想想我的容忍空间还堆不堆得下一个疯子雇佣兵!和我的!——我的!儿子!谈恋爱!”


“冷静一点,你们两个都。”Steve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沉稳可靠,而且一如既往地让Tony收住了话头,改为瞪着平面干生气。Peter忍不住哼了一声,沮丧意味的。


“Peter,我有一个问题。”Steve说,他的眼睛平静地看着Peter,有点太过于平静了,就像是他早就预料到了一切,早就准备好了一切——“最关键的问题——你爱他吗?”


从刚才持续到现在的,外面传来的控诉有那么一瞬间停了下来。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Hulk在自己的房间里吼了一声的缘故。


沉默,房间安静到令人发冷的地步。Peter忍不住捏了捏他的Spiderman面罩,这应该能给他一点勇气——明明该是起鸡皮疙瘩的时候,他却觉得全身发烫,特别是脸部,可能已经红到耳后了。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他告诫自己,冷静下来。


“我——”他开口了,一开口就差点咬了舌头。靠,冷静下来!Peter懊恼地想。他捏着面罩的力气越来越大,他的脸却仍然持续着高温。


“我,我很不想说这话……天,说这话让我觉得舌头都会烂掉。”Peter嘟囔了一会儿,脚尖在地上碾了碾,他深吸一口气,抬起头,去看Steve的眼睛:“……但,是的。”他轻声说,“我爱他。”


又是一阵沉默,Steve微微偏头,说:“Tony,你听见了。”


“……不。”Tony盯着数据,坚持道。Peter懊恼地抱住头,用哀怨的眼神看着Tony的后背。Steve摇了摇头,无奈地微笑着,对Peter比了比口型:我来料理这件事,你先出去找Deadpool。


Peter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忍不住有些激动——他没想到Steve会同意站在他这一边!他忍不住大声说:“老天,我爱你爸爸!”他用力地拥抱了一下Steve,在金发Captain露出微笑的时候拍着他的背,然后放开了Steve。


他看了看仍然背对着他的Tony,对Steve双手合十,无声地恳求着:拜托啦一定要成功啊。在Steve向他露出了安抚的笑容后,Peter离开了房间。


“你们又计划着什么了?”Tony转过身,看着微笑着的Steve,皱起眉来,“你和他,总是偷偷背着我制定协议。你就惯着他吧你,看看他现在都在和什么人谈恋爱。”


“不,这是你惯的。”Steve仍然微笑着,看上去一点也不生气,“现在,大发明家,坐下来,我们来好好谈谈这个教育问题。相信我,四十年代的时候还没有家庭会遇到这种情况呢。”


 


Peter一打开门,Wade就扑了上来。Peter好不容易稳住身子,轻轻地关上身后的门,才抽出手来推挂在自己身上的红黑色雇佣兵。


“Wade,放手。”在推了半天没什么用以后,Peter叹了口气,说,“先把我放开,我有话对你说。”


Wade听话地放手了,伸手揉了揉Peter的头发,把手放在他的脑袋上,笑眯眯地问他:“宝贝,我们的婚礼定在什么时候好?”


“……嘿,听着,”听到这话,Peter立刻感到有些沮丧。他无精打采地回应道,“他们还没商量出来结果呢,好吗?”


Wade安静了一会儿,又揉了揉Peter的头发。


“嘿!”Peter有些不满地挡开他的手,然后努力让自己看上去精神些,“我没事,我觉得一切都会变好的。”


“啊,是啊,宝贝。”Wade又搂了搂Peter,“所以我们来想想什么时候结婚呗?”


Peter忍不住想翻白眼,他很想揪着Wade的衣服冲他吼:我们他妈的不会结婚!你这个蠢货!——先不说连求婚都没有了,Peter觉得自己是脑子有病才会认为Wade其实是他的男朋友。他的意思是——Deadpool,我的天,谁不知道他的桃色历史?谁不知道他的喜新厌旧?


但Peter还是决定先不提这些事,现在不是对Wade的历史生气的好时机。他还是相信——也是他对Wade的信任——自己可以在Wade心里占据这么一块独特的位置。最起码Wade想起他来的时候,不会只有“某个炮友”这样的关键词。


但疲惫还是席卷了他。Peter指了指墙壁,说:“你先靠在上面一会儿。”Wade明显没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照做了。Peter很享受他难得听话的瞬间,他走过去,有些疲倦地伸手抱住Wade,把脸埋在他的胸口。


“稍微这么待一会儿。拜托了。”Peter闷声说,他还是能闻到Wade身上的血腥味,不过他已经不在意这些细节了。Wade有些惊讶,伸出手来,缓慢地拍了拍Peter的肩膀。


“我有些受宠若惊,甜心。我想用“受宠若惊”这个词应该没错?”


“……Wade,安静一会儿,只是两分钟也好。”


Wade乖乖地闭上了嘴,然后侧头亲了亲Peter的太阳穴。Peter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他是真的——真的很喜欢Wade听话的时候。


两分钟后。


“甜心,两分钟到了!你还没回答我呢,我们到底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啊?”


“……O、M、G。”


 


 


05.


 


争吵声拆开了这个平和的拥抱。Peter推开Wade的时候,雇佣兵不高兴地哼了一声,然后就被越来越大声的争吵吸引了注意力。


“这不是理由,Tony。你不该全都怪在我身上,这也有你的原因。”Steve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隐忍,Peter可以隔着门板看到他皱起的眉头和板着的嘴角。


“是,伟大的Captain,你倒是反过来怪我了!我的Steve可不会用这种方式和我说话,我看你是超级士兵血清派来的卧底吧你。”Tony的声音倒是很大,充满着他一贯的嘲讽,还有他时不时极其暴躁的怒气。


“不管是Captain America还是Steve Rogers,那都是我。我们约好不再提这个事情了,就算是吵架的时候。”Steve的怒气值又上升了一点,他的声音听上去已经有些冰冷了。


接下来的对话Peter没怎么听清,因为Wade凑近了他,小声地对他说:“宝贝你看你两个爹,吵架跟幼儿园的小孩似的。”


Peter回答他——居然也忍不住放低了声音:“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Hulk会被他们吵得暴走,那大厦又得重新修了。”好多钱啊,转眼就砸没了。


“你爸不是有的是钱?”Wade回答他,然后微微一笑,“不过他儿子还是得找别人来养,比如说英俊又能干的Wade。”


Peter肘击了Wade一下(不算重),微笑——微皱着眉,无奈地微笑着。他的脸还是有些烫,特别是Wade正凑过来吻他的耳尖,手在他身上游走,并且轻声对他说:“别担心,等你爸老了我会给他抚养费的……”


Peter不太想推开他。于是Wade把他按在门上,正准备亲吻他的Spider Boy的时候——


“Tony——”


门的另一边传来了嗡嗡声,还有Captain无奈的、拖长了的呼喊。


Wade又哼了一声,然后被忙着开门查看情况的Peter一脚踹开了。


 


Peter打开门,看见大落地窗正在缓慢地合上,而房间里只剩下了Steve一个人。他的Tony老爹飞走了,又一次——用这种方式表示冷战的开始。


Steve回头看着自己的儿子——和他那个神烦的男友。最后,他无奈地摇摇头,皱着眉从Peter身边路过,走开了。


“喔,亲爱的。”Wade靠着门框说,“简直年度大戏。你可以帮他们两个去幼儿园报个名呗?”


 


 


06.


 


Peter简直没辙了。他在脑海里不停地想下一步该怎么办,这种情况根本不是他想看见的——两个父亲冷战的原因是他,这让他尴尬得要命。他在房间里来回走动,想着要怎么向Tony道歉,而Wade一脸没事人的样子,坐在他的床上晃动着双脚。


“抱歉Tony,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Captain还是很爱你的,他只是有点受不了血清的玩笑——”Peter停下了脚步,“不对,我又不是做恋爱咨询,重点是解决我的问题。”他点点头,又开始来回转。


“宝贝,送点礼怎么样?”Wade挥挥手,“国防部长的脑袋?”


Peter横了Wade一眼,又陷入了自我世界里:“Deadpool没有你想的那么过分,大概吧——”


“喔,Yeah,儿子,他没那么过分,他只是喜欢杀人喜欢美钞,感觉一对就和其他人来一发,长得实在是太帅了以至于反派们和读者们都无法直视他的脸,就这些缺点而已。”Wade挥着手,假装自己是Tony,但他的语气听上去倒是十分无辜,“就这些而已啊。而且喜欢钱不算缺点嘛。”


“你的语气该再嘲讽一点。”Peter毫不留情地指出。然后他又走了几步:“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的解决方案也不多——只要你愿意与Steve和好,也许我可以和Deadpool断绝来往。”


“儿子,你实在是太赞了——等等?!”Wade一下从床上跳下来,睁大眼睛,“这一点都不赞?!宝贝你是说真的?!”


Peter看着他,叹了口气。


“我要是说真的——和你断绝来往,那我还那么辛苦地想要获得他们的承认干嘛。”


Wade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激动地跑过来,一把抱住Peter,把他往自己怀里按:“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绝情,Baby!”


Peter翻了个白眼,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真的开始考虑和Deadpool断绝来往这个方案的可能性。


 


 


07.


 


Peter出发去找Tony,他把Wade留在复仇者大厦里自己的房间,并且勒令Wade不准到处乱走。Wade满口答应,然后看着他从窗口荡出去。


找Tony一般来说很难,但现在不是难事。因为Tony,虽然在生气,但总是会给别人一个来哄自己的机会。Peter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一家路边咖啡厅沿街的桌子旁,穿着装甲,和一个金发女侍者聊天。


Peter缓慢地降落在地面上。女侍者立刻发现了他,向他挥了挥手:“Spiderman!”Peter只好向她点点头,隔着面罩向她微笑。


Tony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周围一脸好奇的围观群众,一句话不说,继续喝他的咖啡。


“嘿,Tony,我们谈谈呗?”Peter说,他带着点恳求的意味,向Tony摊开了手。Tony还是没说话,但他忽然站了起来,启动装甲飞走了。


围观群众们一阵惊呼,然后开始议论纷纷。Peter看着Tony飞走的方向,简直生无可恋,但他还是叹息一声,射出蛛丝追了上去。


 


Steve把沙包捶飞,呼了口气,刚转身就看见了蹲在休息长椅上的Deadpool。


Captain沉默了一会儿,走过去坐到长椅上。他斜了Deadpool一眼,说:“不是本人?你一个字都没有说。”


“Wow,老天,Captain,你这是在和我开玩笑?”Wade立刻欢快地回答,他伸展开腿坐下来。Steve微微笑了一下,手里捏着毛巾。他说:“我想你现在可能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由我来说吧。我已经料到你们的关系会发展成现在这样了。”


Wade哼了一声,晃了晃腿,又耸了耸肩:“血清在你脑子里跟你这么说了?”


“很遗憾——我的血清不会说话。”Steve说,“是Peter的行为这么告诉我的。”


Wade明显地表示了他极大的兴趣,他立刻躺到长椅上,双手捧着自己的脸,一副等着Steve继续讲睡前故事的架势。Steve也没有理会他的姿势,而是继续说:“他第一次说起你的时候,是你们去找Task Master的那次。”


“喔!S02E16!爱死那一集了,哥基本每日打卡。”Wade激动地跳起来,然后马上又恢复了少女躺姿,说,“对不起Daddy,继续讲呗。”


Steve说:“叫我Captain,Deadpool。”


 


 


08.


 


S02E16以后,Peter是这么对Steve说的:“就是一个疯子,我本来以为他是个值得尊敬的独立英雄,直到我知道他就是一个拿钱杀人的雇佣兵!”他懊恼地叹了口气,然后又换了个语气,带着点怜悯,“不过他的过去的确挺让人揪心的。我是说,他在他的回忆里长得还可以来着。不过,不就是被局长坑了一下嘛,至于这么丧心病狂吗。”


当时因为梅婶出门了,Peter的晚餐没有着落,于是跑来找他们一起用餐。Steve慢慢地把盘子里的东西都吃完,而Tony则因为要“支持某个基金会的活动”而进行素食,所以他正在把自己盘子里的肉全都夹给Steve和他儿子。Peter有些受不了地轻声拒绝了他。


“Fury什么时候坑过他了?”Tony一针见血地说,“Fury见着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雇佣兵了好吗。”


Peter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哀嚎了一声。Tony又扔了块肉给他,说:“我的儿诶,你怎么那么甜得可爱呢。”


 


Steve还是知道Deadpool有时会来纽约找Spiderman的事。他知道,Tony也知道,不过Tony的反应一般都有些过度,虽然那时候Deadpool还没有对Peter下什么毒手,还只是语言调戏和脑洞调戏的阶段。但Tony是这么说的,在每晚睡觉之前都要这么说:“愿上帝彻底结果了那个雇佣兵,我还不想嫁儿子。一辈子都不想。”


Steve总是躺在床上对他说:“上帝是不会伤害他的子民的,Tony。”


“那就愿奥丁的胡子彻底结果了他。”Tony严肃地说。


 


其实Steve真的觉得没必要这么紧张,Peter还是很讨厌Deadpool的,他一点也不担心。


不过,不得不说,Tony在这些方面的直觉还是挺敏锐的。因为几个月后,Steve发现Peter有些不太对劲了。


“爸,”Peter在早餐时对他说——餐桌边只有他们两个人,因为Tony·又工作了一晚现在简直变身赖床狂魔·Stark还在梦里开企业号——“呃,我不知道问你这个问题合不合适……你看过《泰迪熊》了吗?”


Steve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地抬头看着Peter。他还真的看过,和Tony一起进行电影马拉松的时候看过,Tony当时一边吐槽一边笑得欢快,看完以后大吼一声“真是烂片啊!”然后在笑倒在沙发上。Steve拍拍他,有些地方的确挺有趣,但有些梗Steve不太明白,而其他梗——Steve觉得,怎么说呢,真是让他有些,脸部发烫。


“……Peter,你问这个做什么?”年轻人啊,Steve心想。


“没什么,MJ说她想看来着,我答应周六陪她看。”Peter说,他有些神色不安地用自己的叉子叉着盘中的煎蛋,而Steve瞬间就安静了。


“我觉得这部影片……和女士一起看,不太合适。”他缓慢地说,“不过……如果她喜欢的话,那也没关系。我想。”


Peter有些奇怪地看着他,最后点了点头。


Steve本来以为自己没能拯救儿子的恋情,稍微自责了一会儿,但Peter回来的时候看上去还是很高兴,虽然他一直在抑制自己的情绪,压低自己的嘴角,但它就是忍不住往上扬。Steve有些欣慰地放松下来,直到第二天Clint告诉他说,Hawkeye在楼顶看见Peter的约会对象可不是红发女孩,而是红黑雇佣兵。


好呗。Steve心想,和雇佣兵一起看《泰迪熊》的恋爱成功几率总比和女孩一起看几率大一点。大很多。虽然Steve还是有些不满Peter和Deadpool来往这么亲密,但他还是决定放任不管,看看事情怎么发展。他相信儿子还是能分辨什么人好什么人坏的。


 


不是什么好主意。真的。


Peter问他:“爸,你最近和狼叔有联系吗?”


“怎么了?”Steve反问,然后看着Peter忽然就脸色发红地移开视线。


“我想问问他……亲吻是不是真的……能让自愈因子发挥效果的速度更快一些?”


“……”


Steve的第一个反应是四处搜寻Tony的气息,确认他不在附近才说:“我没听说过这种事,但我可以帮你问问。还有,”他刻意提醒道,“别问你的土豪爸爸这个问题。绝对不要。”


 


Peter提起Deadpool的频率越来越高了,而且语气也越来越不对劲。幸好Tony不算十分有空,所以Peter多数都是对他说。就连看新闻里提到墨西哥卷,Peter都能忽然说出和Deadpool有关的话题。Steve感到有些头疼,还有些后悔没有及时阻止他儿子,教育他正确的恋爱对象长什么样。


但他觉得已经晚了。因为有一天Peter对他说:“爸,你可以不去烦狼叔了,我已经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了。我不知道告诉我这事的那人是不是蒙我,不过自愈因子——理论上来说,的确应该会受到一点情绪和外界刺激的影响。你问我怎么知道的?呃……”男孩红着脸微笑了一下,“多次实验观察得知,还是很有可信度的。”


Steve心想,完了,让Tony知道,他估计一个月都吃不下肉了。


 


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Peter放学回来的时间比平常晚了不少,而且他看上去就十分疲惫。当他坐到餐桌边的时候,Steve还以为他又钻下水道了。Peter解释说这是因为路上遇见了抢匪,扯出一个微笑来安慰他们。


Tony用手肘肘击了一下他儿子的腹部:“挺能干嘛!”然后看着Peter一脸苍白感觉随时要晕倒过去的表情看着他。


“……我靠,你这什么脸,没事吧你?”


Peter摇摇头,又点点头,最后咬着嘴唇慢慢地说:“我……我腰疼。”


Steve有些疑惑,但他一看就知道Tony立刻就想到了不好的东西。Tony犹豫着开口:“呃——啊——Petey,宝贝,你——”


“我追抢匪的时候撞到腰了。”Peter立刻回答他,仍然微笑着,“很快就好了没事没事。”


Tony还是有些怀疑,但他最后妥协了:“好,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告诉我的,那可以饭后和我谈谈……”


“对不起Tony!还有Cap!”Peter忽然打断了Tony,双手合十地朝他们道歉,“我、我不想再骗你们了——而、而且,我也不知道除了你们以外和谁商量这件事比较好……”他的脸开始红起来,Steve在那么一个瞬间担心Peter会不会因为过于发烫的脸部而晕倒,因为真的——独立日的烟花都没那么红过。Peter小声地说:“我没有遇见抢匪,我只是在放学的时候遇见了Deadpool……然后……然后我们……我并不是真的想——!但是……”


所以,Tony还是知道了,而且还真的一个月没吃下肉。


当时Tony给Peter的建议,Steve猜他本来想说“用Stark所有先进武器轰了Deadpool”,但他即使刹住了,而是体现了一个成年人该有的冷静与稳重。该说——假装一个成年人该有的冷静与稳重。


“噢。”听完Peter的吞吞吐吐,Tony平静地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该说——恭喜你儿子,成长成了‘The man’。”


Peter眨眨眼睛,脸仍然很红。


“Deadpool也是这么说的,‘The man’。”


Tony沉默了。Steve有些担忧地拍拍他的背,帮他顺气。


 


 


09.


 


“他当时来问我对你的看法,我就已经知道结果了。”Steve说,把毛巾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不过我仍然觉得他这样的做法有些突然,因为我瞒了Tony很长一段时间。”他回过头,发现Wade在长椅上蜷成了一团。


“Deadpool?你还好吗?”


“等等,Cap,你刚才说的睡前故事杀伤力太大了,哥觉得甜得有些缓不过来。给我一分钟……”


Steve沉默着看了看天花板,他现在有些想念Tony了。


 


被Captain想念着的Tony脱了装甲正在公园里散步,后面跟着他穿着平民服装的儿子。


Peter看着Tony的背影,想好的语句忽然全都飞走了,他连抓都抓不住。他实在没法子了,打开脑洞空间看看Wade在做什么。然后他发现Wade在脑洞里缩成了一团。


“……你在做什么?”Peter问,然后马上被跳起来并补过来的Wade抱在了怀里。


“宝贝啊啊啊啊哥这辈子绝对要娶到你不开玩笑啊啊啊——”


Peter果断地断开了脑洞连接,同时发现Tony正站在CaptainAmerica的雕像前,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呃……”Peter挣扎着开口了。Tony不等他说话,直接就在雕像面前的地上坐下来,靠在雕像底座上。然后他说:“呃——呃什么?你不是本人?因为我儿子可是嘴炮侠,但你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Peter小心地看了看Tony的脸,还是没什么表情,语气倒是一如既往地——嘲讽,调侃,还有那么一点无奈。Peter走过去,坐到Tony身边。


“爸,我只是想说……”他沉默了一会儿,才接着开口,“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呃,只要你愿意与Steve和好,我可以和Deadpool……”


他不说话了。Tony侧过头来看他纠结的表情,最后冷笑了一声。


“和Deadpool什么?”Tony说,“你倒是说不下去了。我知道你要提什么条件,儿子,别保证你做不到的事。”


Peter忍不住嘟囔着说:“你都知道我办不到了,为什么还不愿意如我所愿?”


“你真的确定他是什么人?”Tony忽然就提高了音量,“像是我不知道似的,这种人我再清楚不过了!Peter,你是个很甜的孩子,单纯到相信他瞎编的起源故事,但除此之外——你该知道的,他说的什么都不值得你去相信!”


“爸,这也不是绝对的。”Peter忍不住回嘴了,“他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那么——欺骗成性!他只是偶尔——好吧比偶尔多一点,但他不一定对所有人都说谎。”


“你这么有自信?相信你可以迷倒他,占据他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让他把自己的一切真实都摆在你面前?”


Peter看着Tony,沉默着,垂下了眼帘。


 


“我之所以不反对,其实也有一些个人原因。”


Steve这么说的时候,Wade已经翻身坐起来,和他保持着同一个坐姿,进行着严肃的谈话。


“什么?Daddy。”Wade严肃地说。


“叫我Captain,Deadpool。”Steve回答他。


“是的,好的,Daddy。”Wade再次严肃地说。


“……”Steve决定再次无视他,“我觉得Peter有这个自信。他的本质是个有些自卑的孩子,躲在蛛网后的男孩其实单纯又脆弱,畏惧着很多东西,却不得不穿上制服去面对。但在很多方面,他会体现非同一般的刚毅和果断,就比如——你们这段看上去很不可理喻的关系,他抱有很大的自信。”


“不可理喻的关系——”Wade刚要挥着手说什么,Steve立刻打断了他。Captain转过来,看着Wade,他那坚定又让人无法反驳的眼神又出现了。


“Peter有一种很大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在你心里占据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或许不是最重要,但可以进入前几名。他相信自己可以让你露出自己真实的一面,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你的‘那个人’。”


 


Peter抬起了头。他棕色的眼睛看着Tony,然后说:“是的……我相信。”


Tony看着他,不说话了。在围观群众的眼神已经有些微妙的时候,他说:“你和你爹,不愧是父子,真是一模一样。”


Peter微微弯起嘴角,然后听见Tony说:“一样让人讨厌,甜心。”


 


“在这一点,Peter和我很像。”Steve微笑着说,“我想这也是我支持他的原因之一。我知道Tony为什么会反对这件事——Wade,你和他,在某些方面……其实很相像。”


 


“你可以容忍他每晚都带一个女人住你隔壁,你必须在隔壁房间听着他们在里面翻云覆雨?”


“他不住在复仇者大厦,或者梅婶家。Tony,他就算和女人做,我也不会听见他们的翻云覆雨。”


“你可以容忍他总是提起以前的情事?”


“啊,这他倒是经常说。不过没问题,他就是想激怒我看我的反应。我一般不会让他得逞。事实上——没关系,我是说。”


“你可以容忍他在你不在的时候就对另一个人海誓山盟?”


“我能说什么呢,他就是这种人啊。”


“你可以容忍他的老情人找上门来,和你打一架逼你离开他?”


“喔,嗨,不是一次两次了,该习惯了。”


“你可以容忍他那听上去就是谎言的情话和永无休止的个人情绪?”


“他要是天天说真话,他就不叫Deadpool了,该叫Whopool。”


Tony深吸一口气,靠在底座上,伸展着两腿。


“你和你爹该死的像,该死的。”Tony指着Peter说,“我不知道该说‘讨厌’还是‘万岁’比较好。”


 


“但我还是得说,”Steve又板起了脸,“我希望你可以对他好一些。他可以容忍你的花心和随心所欲,但你要一直提醒自己,这种容忍不是永远的。不要让他纵容你,你得自己做出改变。”他拍了拍Wade的肩膀,“这可是战争,Soldier。”


Wade眨眨眼睛。


“喔我的天,我真的好想有个爸爸。我真的不能叫你Daddy吗?Please——”


“不。”


“哼唧……”


 


 


10.


 


在Peter忍不住露出得意的傻笑时,爆炸声打断了他。Tony马上站起来,呼叫他的装甲。根本不想这段对话被打断的Peter懊恼地站起身,而Tony一边往外走一边对他说:“我们待会儿再讨论这件事,Task Master带了一个军队,在市中心。”


Steve反应十分迅速,立刻与Tony联系。虽然Tony还是板着脸并且很少搭理他,但毕竟还是任务优先。Peter跟着Tony快速地穿过公园,他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但他明显听见了Deadpool的声音出现在了通讯里。


他立刻打开了脑洞空间,并且在里面用蛛丝拎着Deadpool揍了一顿。


“Deadpool看上去不太好。”然后他听见Steve对Tony说,“呃……他忽然就倒在地上哼疼。”


“别担心,爸……Captain。”任务时是要转变称呼的,Peter明白,“这是时常有的事,反正他恢复得很快呗。”


然后他无视了Deadpool在通讯里的哼哼,加快了脚步。


 


“今天什么日子?让Task Master跑来这里耍。”Clint正好在市中心,当他们赶到的时候,Hawkeye已经放倒了几个杂兵了,他指了指一座大厦的楼顶,让其他人能准确地看见Task Master的位置。


“Thor’s Day。”Ironman回答他,顺便用冲击光束放倒了几个接近他的杂兵,“鉴于Thor正在仙宫,我想我可以直接说出来——不怎么喜欢他每周一次的庆典。”


“今天是周日。”Natasha毫不留情地说。


Captain America疏散了周围人群,跑了过来。Spiderman刚好降落在他身边,然后差点被跟在他后面的Deadpool扑倒在地。


“不是好时机。”Spiderman说,顺便甩了Deadpool一脸蛛网——他真的这么做了。


“只有我们几个到场吗?Hulk?”Clint问,朝着站在大楼顶上的Task Master放出一枚炸弹箭,而Task Master翻身躲开了,并迅速跳下楼顶来躲开爆炸范围。他靠他的装备降落在了不远处的人行道上。


用盾扫翻左侧的杂兵后,Captain回答他:“Banner博士发完火,正在打坐。”


五个英雄和一个雇佣兵各自负责一片区域,很有秩序与效率。这时,Spiderman正趴在大厦墙壁上,企图用蛛丝把Task Master捆起来,却被忽然冲出来的Deadpool打乱了计划。


“Tasky!”Deadpool一边挥舞着自己的双刃朝Task Master跑过去,一边欢快地打招呼。Task Master拔出剑接下他的攻击,一个后空翻和他拉开了距离。


“你来这里做什么,嗯,哥们儿?”Deadpool立刻又拉近了距离,每一次攻击都不留情面招招致命,但语气却像是在友好地叙旧,“噢噢噢!先别说话!让哥好好猜猜——惊天大阴谋,‘轰’一声炸纽约!这个城市真是欠了不少赎罪券。”


Task Master再一次跳远了,然后忍不住开口吼道:“Deadpool——我很想保持应有的霸气风度来和你聊聊我的阴谋,但我这次真的什么都没策划!我只是刚好路过,结果就被不知道哪个倒霉鬼发现了,然后那人就朝我扔了个土炸弹——”Deadpool又冲过来,他只能再次挡住攻击,说:“你又为什么和复仇者在一起?算了,管它为什么,让他们停下来。我发誓我再也不来纽约散步了,人民一点也不友好。”


Deadpool沉默了一会儿,收起攻击,把双刃也收起来。他耸耸肩:“Well,做反派也蛮拼的,我——”


“Master,你的快递到了。”


Spiderman荡过来,并且射出了蛛网。Deadpool反应很快,立刻拔出双刃挡下来。


“……靠,Deadpool!”Spiderman降落在地面上,吼道。(不远处处理杂兵的Tony立刻喊:“我告诉过你什么来着!”)


“嘿,放轻松,甜心,”Deadpool收起双刃举起双手,“你看,Tasky无毒无害的,哼?这只是一种惯性认知,你们全都觉得看见他就该揍,哥倒不觉得。看见钱才该揍嘛。”


Task Master看见了Spiderman,反派的血液让他忍不住想装一下逼格,刚要冷笑着说出“你们总会臣服的愚蠢的英雄们我已经做好了计划——”这样的台词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来自己没有计划。靠,他忍不住低声咒骂,不能嘲笑正派的反派,真是Low爆了。


“你和他很熟?”Spiderman问。(“我的天爷啊,你们居然在这种时候站着友好聊天谈谈心?!你们要不要开个房三个人一起玩一玩啊!”by忙着解决杂兵的Clint)


Deadpool看了看Task Master,最后摊了摊手。


“Bromance呗。Spidey,你还记得S02E16不,那时我说Tasky偷了我的信息,是因为我吃多了印度菜——嗯,我和他一起去吃的印度菜,不然你觉得他怎么下手的?啧啧,Tasky,你那次一点都不够意思。”


Task Master抱着手,看了看Spiderman,又看了看Deadpool。他忽然觉得气氛有点微妙,虽然他说不出来微妙在哪。


“啊——对——好的,我知道了。”Spiderman明显在努力无视对他喊着什么的Ironman,他对Deadpool说,“但他是罪犯,我们还是要把他抓起来。”


“哼,是啊,Spiderman——聪明的英雄。”Task Master终于抓到了时机,“如果你相信你可以抓到我,英雄信念应该会让你美梦成真。”


他呼叫了他的喷射机,并立刻向喷射机即将降落的方向赶去。Captain立刻把盾扔了过来,Task Master被盾打中而倒在地上,但他仍然能爬起来。


Deadpool忽然就玩心大起,他一疯起来就不管“当个好男友去把Tasky抓起来”这一说了。他兴奋地举起双手大喊:“Run Tasky!Run!”Spiderman的脑海里立刻出现了蓝色背心和牛仔裤的Task Master,一头红发在身后飞扬……他忍不住对这个脑洞翻了个白眼,却在这时忽然灵光一闪。


这是个机会!他想,并立刻转过去对Deadpool说:“Wade,你可以向复仇者证明你的街舞技能点有多高了——鉴于Hawkeye以前一直都不相信,现在可以了,只要你能抓住Task Master。”


Deadpool一下就沉默了。Spiderman立刻补了一刀:“你要是受伤的话,我们约好的那个治疗方式——”


“卧槽Tasky你等等!!”


“等会儿!”Spiderman一把拉住已经拔出双刃蹦跶着要去追的Deadpool,说,“先让我过去。”他立刻荡着蛛丝追过去。


先装作我打不过他,然后让Deadpool来利用他的弱点抓住他。这真的是个机会!


于是在场的其他几个成年英雄看着Spiderman被Task Master很轻易地扔了回来。


就是现在,Wade!就是现在!表现给他们看吧,你有这种能力抓到一个超级罪犯!


然后几个成年英雄看着Deadpool冲过去,伸着手去接Spiderman,一边喊着:“噢噢噢,我能接到,我能接到,我能——Catcha!喔!”


最后几个成年英雄看着Deadpool和Spiderman撞到一起,倒成一团。


“Boys。”Natasha翻了个白眼,扭断一个杂兵的手腕。


 


“我是怎么和你说的?!”Spiderman一爬起来就朝Deadpool吼道,而后者一脸委屈地回答他:“宝贝我得保证你的安全——等会儿,我把背上的钢筋拔出来再和你说话呗。”


Spiderman是真的没辙了,他叹了口气,抬起头来,却忽然发现一个漏掉的杂兵正举着枪对着这边。“Deadpool!”他惊呼一声,立刻把还在嘟囔的Deadpool按倒在地,趴在他的胸前。攻击擦着他的脊背过去,他闻见了血的气味,胃部瞬间一阵翻搅。Deadpool少见地不出声了,沉默了一会儿——忽然,他打了个响指。


喔,Right,时间暂停技能。他们周围的一切都定格成黑白色,他能看见Natasha飞踢起的腿定格在敌人脸边,Tasky正好钻进了机舱,Ironman的斥力炮刚好定格在放出的瞬间。


“甜心,你明明知道哥不会死。”Wade抬起手,掀起面罩直到露出鼻子。他的声音听上去沉稳了不少,至少不是那么疯了,“而且,你知道吗,你把我按在地上的动作让我背上的钢筋进去得更深了,这感觉酸爽极了。”


“嗯,是啊,我觉得我脑子有点病了。”Peter回答说,也把面罩掀到鼻子,让自己能更顺畅地呼吸,他的背火烧一样疼,那血腥味一直在钻进他的鼻腔,他的嘴里充满了咸苦与甜腻混杂的味道。


“但是,嘿。”Peter抬起头,对Wade微笑了一下,“我不想你在Tony松口前受更多的伤。我知道这还是很疼的,不然你也不会每次受了伤都找我要吻当麻醉。”


Wade沉默了一会儿,他的手搭在Peter伤口处上方几厘米,让Peter微微皱起眉来。


“Petey,疼?”


“呃……还真有点。而且我又要缝制服了,上帝啊。”


“嗯,哥的后背也挺疼的。你要麻醉不?”


Peter沉默了一会儿。他看着Wade,又看了看他带着疤痕的嘴角。


最后他轻轻地点了头。


 


Ironman觉得自己这一炮好像是五分钟前就打出去了,怎么现在才打到Task Master的喷射机上,他也不太清楚。Clint拉开弓,刚准备给喷射机再补一箭,却忽然发现了什么。


“噢我天啊,哈哈哈哈,”他忍不住大声笑起来,“Tony,不要低头!”


“Wha——T THE F*CK!!”


Tony再次抬头时直接就冲着喷射机飞去了,Clint忍不住又笑开了,简直倍儿爽!Natasha看了他一眼,说:“我比较关心去参加婚礼用不用送礼物。”


Steve看着Tony直接去拆喷射机的舱门,又看了看还在接吻的儿子和儿子男友,叹了口气。


 


 


11.


 


神盾局来带走Task Master的时候,Deadpool朝Fury不停地挥手,大声说:“婚礼的时候要放他回来啊,好歹S02E16里Tasky也是红娘嘛!”


Tasky回头,朝Deadpool竖了个中指。


“第二次了Wilson,第二次!”


嘟囔着交友不慎的Task Master刚被带走,Ironman就朝Deadpool放了一炮。


“爸!”/“Tony!”Peter和Steve同时喊道。Tony降落在地上,回喊道:“干嘛!反正不会死!”


“是啊,但是会疼嘛。疼的时候找你儿子要麻醉也挺方便的。”Natasha面无表情地说。Clint忍不住又笑了,接着说:“Spidey,结婚的时候要给Clint哥哥寄请柬噢。啊——天啊,我实在是太舒爽了,我可以用这个梗气Tony气一年!甚至更久!”


“人性喂了Hulk的Clint Baton,我不会让你得逞的。”Tony说。他摘下头盔,看着坐在地上哼唧的Deadpool,Spiderman跑过去蹲在Deadpool旁边,查看他的伤势。


Tony面无表情地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说:“我承认你们的关系。”


Clint立刻不高兴地哼起来,被Natasha斜了一眼才不满地止住了。Steve微笑起来,Peter忍不住朝他比了个V。Tony转过身:“这只是因为我不想让Clint赢。”


“嗯,你说是就是吧。”Steve笑着看Tony走过来,伸手和他拥抱了一下,“抱歉我说的那些话,我希望你已经原谅我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总是毫不讲理?因为就算错的是我,你也会先道歉。”Tony拍了拍Steve的背,忍不住微笑起来。


 


这是种纵容,但是这纵容实在是太自信了,让他不论多浮躁,都会被这份自信拉住。不管他走多远,总会回到这信任他的平静身边。


因为他们总在那里等待着,相信自己在对方心里占据重要的位置,而这种信任,不在乎对方的过去和花心,却可以让永远变得愈发简单而平淡。不论走多远,是的,不论走多远,不论遇到多少个人,不论拥有多少个华丽的夜晚,他们总会回到彼此身边。


 


“恶。”Clint说,“我还要在这里看他们两对秀恩爱看到什么时候?!和我走吧Natasha,我们浪迹天涯。”


“我们回去交差。”Natasha面无表情地回复他。


“噢,小鸟别哭!”


上帝。Clint翻了个白眼,他真是给跪了,Deadpool为什么可以一边索要Peter的麻醉一边还开他的玩笑?这技能比他说自己街舞技能满点的时候更让人难以接受。


“我也开始讨厌Thor’s Day了,Nat。”


“要我说几遍?今天是周日。”


 


Fin.




那么长真是……感谢你看到这里;w;

评论

热度(136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