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荷兰傻】深秋集

314:

01
  Asa把自己扔在大床上蹭了蹭枕头。床头前摆着妈妈在加拿大买的枫糖浆。这让他想起Tom的眼睛,也是这样甜蜜的颜色。Tom,又是Tom。
  他想他可能是喜欢上他了。


  我们要从他们相遇开始说起。
   指针在十二点前徘徊,教学楼内一片寂静。当然,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所有人都在等待着那个决定命运的铃声,紧绷着身体蓄势待发。
  他们要去食堂打饭。
  Asa当然早已受不了那个老师慢条斯理的神情,尤其是该死的历史课。转转手上的笔,环顾四周。他真想飞出去。
   Asa急切的心情直接导致了接下来事情的发生——他在奔向食堂的路上撞到人了。
  “喔!对不起。你有没有受伤?”那人揉了揉头,很无奈地问道。
  “我OK。” Asa说话的声音很苏很吸引人,至少他们班女生都这么说。
  眼前的男孩有着软软的奶音和亮亮的焦糖色眸子,让Asa觉得他像个乖小孩。
  空气突然安静。人潮也散去了。
  世界按下了暂停键。
  很快他们反应过来,这不是因为彼此聊得忘了一切,而是大家都快跑光了。
  两人很默契地互相笑笑开始往食堂跑去。Asa不太有运动细胞,不过胜在腿长,两人几乎是同速在向前奔跑。
  学校的银杏树叶刚刚由绿转黄,红枫正耀眼地随风舞动。四周很安静,能够听到彼此的脚步和心跳声。
  两人看着食堂排起的长队,不禁叹了口气。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索性是等,Asa干脆搭起讪来。
  “嘿我要开始怀疑你是有预谋地撞我了。”男孩笑嘻嘻地说。
  “这么说我是冒失的女主咯。” Asa挑挑眉,语带嫌弃。
  “噫。”
 
02
  巧合总是会发生,有人说这是因为你开始关注一件事,而我想这也许只是命中注定。
  就像他们的偶遇。
  Asa的学校有个臭不要脸的做法——每个毕业生都需要社会实践,比如策划一个活动或者提交个实验报告之类的。然而报告的经费不由学校报销。每个学生需要向同学们介绍推荐自己的方案从而获得一些赞助经费,美其名曰提前感受社会。
  对于Asa而言这些活动属于懒得听也懒得出钱那类。
  但当Tom,也就是之前他遇到的那个男孩,站在讲台上开始发言时,Asa就没法那么没事人了。
  Asa本来只是觉得很巧合认识这个学长,但看着看着心里涌出了一点点奇怪的情绪。就是觉得他特别好,特别亲切。
  Tom正在讲台上兴致勃勃地讲着,时不时做个动作摆摆手一副无辜卖萌的样子。自信,西装笔挺,笑容迷人,阳光撒在他脸上。天,他人真好。 Asa突然开始胡思乱想。
  这种感觉就像自己打游戏时看见了一个很喜欢很顺手的角色,走在商店里看见一只很可爱的猫咪。
  他觉得这种感觉不应该是对一个男孩子的。
  是哦,难怪自己这么大一直沉迷游戏从没找过女朋友!终于找到原因了。
  这就是脱单的人间正道吧。
03
   世界上有两种朋友的相处方式。第一种,两人勾肩搭背偷鸡摸狗互相损。第二种,两人一起会心一笑地偷鸡摸狗羡煞一旁单身狗。


  Asa经常来找Tom问题目。Tom渐渐了解了这个男孩——死宅,爱打游戏,从小帅到大,长着学霸脸的学渣,弹钢琴很厉害。
  到了快放学时,Tom又在门前看见了Asa的身影。同学们吵吵嚷嚷,急匆匆地奔回家。他走向Asa。
  “今天又要问题目吗?”Tom问道。
  “不是。我妈最近在研究做甜品,要我找新的小白鼠。我想邀请你。”
  “但就算去我七点钟之前也要回家,可以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Asa拥有一个标准的死宅房间。衣服搭在椅子上,电脑屏幕永远亮着,书本乱七八糟,被子也没叠。
  “噢!你真该整理一下你的房间!”巴特菲尔德太太总是这样说。当然,Asa总有充足的理由怼过去——有序也会变回无序的,宇宙还不是无序的。
  但今天Tom走进他的房间,一切都是整齐的,干净的,有淡淡青柠洗手液的味道。
   Asa正在认真地练着钢琴。他穿着高领的黑色毛衣,衬托着黑色的琴身,优雅而高贵。他修长的手指轻巧地拂过琴弦,弹奏着一首古典交响曲。
  这让Tom感到有点窒息。
  他觉得Asa的琴声就像灵巧的猫咪踮着脚跳舞。
  Ton真的不喜欢猫。
  但Tom真的很喜欢Asa。
04
  学校组织了一场秋游。
  在通往景区的路上,Asa所在的大巴车刚好能看见Tom,他戴着耳机看着窗外的风景。
  他们的目的地是一片漂亮的枫树林。
  两个人下了车便凑在一起走着,看着红枫落下,看着碧空如洗,看着暖阳融融。
  他们各自都想着同样一件事。
  告白。
  “我帮你照张照片吧。”Asa笑嘻嘻地说,好像有什么阴谋。
  Tom很配合地摆了个pose。
  Asa蹲下来仰视着拍了一张照。“这样显得腿长一点。”
  Tom瞬间黑脸。
  不谈身高我们还是朋友。
  “呃,对了,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说。”Asa将手中的相机抛给Tom,转过头看着Tom的脸。
  “好巧啊,我也是。”Tom有些心不在焉地顿了顿。
  “我喜欢你。”Tom看着眼前男孩漂亮的蓝眼睛,突然笃定地说道。
  似乎发誓会永远追随这双眼睛。
  秋风很凉爽 ,吹得落叶飕飕。
  “我也是。”
  如果我和你在秋天相遇,那么我也要和你在秋天相爱。
  这样我们可以一起走过凛冬,走向春天。
——END——
*之前短篇的全文,可以说是非常仓促而教科书似的恋情进展了
*F太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