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荷兰傻#Peter Parker!Wait!- 09

小破孩儿搞什么对象:

【09】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年轻意味着经验不足,Gardner现阶段就是这么评价自己的。他在Tony的新AI系统Friday上开了个后门协议,“强迫”Friday向Tony对自己的近况保持沉默,以便他能够查阅Tony和其他复仇者联盟成员在对抗灾难时候的作战记录。


“你真的这么做了?”Peter有些惊讶,Tony可以说是Gardner最尊敬的人了。


“是啊,不过不知道这个协议能坚持到什么时候,Friday的学习能力堪比Jarvis,所以我要在她反应过来之前搞到这些资料。”Gardner的Karen同样太年轻,不足以对付Friday,分析和演算能力也比较低。


“Tony Stark来电。”Karen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这通来电让两人都大吃一惊,以前Tony给两人来电话都会事先写个备忘录约个时间,这是两人来洛杉矶之后第一次计划外来电,Gardner看了Peter一眼,一瞬间交流了一万字,说:“接通吧。”


“孩子们,晚饭吃了吗?”Tony的声音响起。


“吃了。”


“披萨。”


“Papper怕你们总是跟我一样吃垃圾食品,说要给你们请个厨师。”


“不不不!不需要啦!”Peter连忙拒绝。


“CIT周围还是有很多好吃的健康食品的!”Gardner补充道。


“那好吧。”Tony停了一下,问:“Gardner,你最近在忙什么?”


“呃——这是个商业项目,要保密的。”


“哦,不是给史塔克工业做的吧?”


“当然不,不过甲方的资料也要保密。”


“OK。Peter,Gardner的教授经常向我提起他,为什么你一点动静都没有?”


“他忙着搞对象呢。”Gardner抢着说。


Tony一听,便犹如老父亲一般温馨的提示道:“要戴套。”


“知道啦!”Peter很想挂断这通电话。


“对了,洛杉矶最近出现的蜘蛛侠,跟你们没关系吧?”


Gardner闭了闭眼,Peter泄了气,果然他是冲这个来的,二人连忙否认:“什么?当然没关系!”


“那就好,改天我去看你们。”


“哦,好啊。”


“Bye。”


电话挂断了,两人愣了一阵,Gardner整个人摊在桌上:“他肯定知道了什么。”


“会不会是你的ins账号暴露了?”


Gardner打开电脑,筛选了一下关注了自己的几百万账号,还真的列出了几个疑似Tony小号,可是这个ins账号只发照片,连字母都没发过几个,究竟是凭什么来怀疑自己的呢?


“家长的直觉。”Peter叹了口气。


Gardner没有家长,所以没办法明白这项特殊技能的原理,他只能提高一下地下室入口的隐蔽性,还要伪造电费数据,然后转头看了看还在修补中的战衣,叹了口气,最近实验室都没再补充R系织物线的库存,家里剩的又不够用,战衣外层还剩巴掌大一个窟窿补不上,只能在那里挂着,Peter又穿回了最初版的黑色运动衣加滑雪头套,蛛丝发射器也没有现在这么好用,就像用惯了电锯的伐木工人忽然换回了斧子一样。


Peter也知道两人的窘境,并没有提出太多要求,徒手抓抓小偷和劫匪什么的也够用了,因此空余时间多了一些,抽空打了两个电话给Betty,都拒接了,看来那几次丢下她一个人真的惹毛她,于是最后发了一条信息,真挚的说了个sorry,然后潜心研究小飞的升级问题。


因为是16个小模块组成的一个整体,所以每一个个体的形状和内部结构都要非常精细,这一切都是Gardner自己手作的,在放大镜下,Peter看着其中一块个体的内部结构,从上到下,内部元件的分布和排列一目了然,井井有条,这是Peter最佩服他的一点,把这个个体连接到电脑后,等待数据上传的空档,Peter靠在座椅上,视线不由得落在在自己左前方的Gardner身上,他正做着之前的那个项目,已经快要进入收尾工作了,所以此时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肩膀和脖颈都呈现出一种不太舒服的紧绷姿势。


“G……”


“嗯……”


“没事……”


“嗯……”


Peter笑了笑,没在打扰他,低着头敲键盘。


“你叫我了?”Gardner停了下来,转过头看他。


“没什么。”


“怎么了?”


“我就是……很喜欢现在这样子,我们都在。”


“哦。”Gardner转回去,接着敲了几行代码,然后说了句:“我也是。”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Gardner不得不四处假装开朗上进的乖乖仔,穿梭在各个实验楼里卖力演出,使出各种招数换取修补战衣的最后一些材料,Peter反而穿那套运动衣上瘾了一样,甚至爱上了穿着这套上镜头。直到有一天,一条留言出现在网上,大意是:我很欣赏蜘蛛侠不畏凶险,保护着天使城的居民们,看到上次火灾现场之后,蜘蛛侠就再也没穿过那套战衣,想必是火势凶猛烧坏了那套标志性的服装,不管你是谁,蜘蛛侠,希望你能给我地址,我会给你邮寄出一张数额非常慷慨的支票,希望你能够接受。


“这是啥?钓鱼贴?”Peter嘴角抽动。


“我查过了,不是Tony的马甲发的。”


“不管是谁,我们都不要上当!真当我是乞丐啦!”


“可是我这阵子做的事还真的挺像乞丐的……”


两个人都沉默的低下了头,这时,Karen出声提醒:“Gardner,你和Harry Diaz的约会时间快到了,要尽快出门,今天的洛杉矶也是一如往常的堵车。”


“你跟那个金毛约会!?”Peter有些意外。


“嗯。”Gardner不想回答太多,拿了手机往外走。


Peter跟了出去:“你不是说你们没在一起吗?”


“是啊,我们没有交往,就是——一起吃个饭,这没什么。”Gardner进了卧室,换了件T恤,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整理了一下头发。


“所以你喜欢他?”Peter靠在他卧室的门框上,双手抱胸,盯着他。


“Peter,说这些还为时尚早。”Gardner又从床底拿出一双没怎么穿过的黑色球鞋,这双鞋的颜色经过做旧处理,鞋跟还有两道金色和红色的装饰。


“你还说你不喜欢他,这双鞋你买了两年才穿了五次!”


“请我吃饭,难道我不应该穿的体面一些吗?”Gardner在思考是把T恤塞进裤子还是放在外面,听见这话转头问他:“你干嘛计算着我穿了这双鞋几次?”


Peter动了动嘴唇,说不出个所以然,Gardner把手机放在桌上,拿出可以通话的手表戴上,他今晚不想被手机分神,然后走到Peter面前说:“除非十万火急,否则别给我打电话,我十点回来。”


“哦……”Peter扁嘴。


“Karen,你也是,听到了吗?”


“好的Gardner。”Karen乖乖的回答。


然而Peter可不会在宿舍坐以待毙,他听着Gardner发动车子开走了之后,连忙拿了手机出门,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得跟踪他,但他就是不想让他跟那个Diaz出去。


“约会!我倒要看看你们约的哪门子会!”Peter叫了一辆Uber,通过Karen的指示,来到了学校,这让Peter有点糊涂,怎么约会还来学校啊?


手机屏幕上Karen标出了两个点,分别是Gardner和Diaz,两人现在正在主教学楼里,没一会儿,两人从楼里走了出来,Diaz穿了一件紧身的蓝色T恤,勾勒出结实而修长的肌肉线条,Peter不由自主的翻了翻白眼,只见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然后上了Diaz的车。


Peter赶紧让司机跟上,一路上紧张的直抖腿。


大概开了20分钟,就遇上了缓行车流,Peter看着手机上Uber计数器在持续增加金额,心里在滴血,忽然想干脆就这么回去吧,可都走到这了,实在是很想知道他们到底要去哪。Peter的车就在Diaz的车后面,他甚至能听见他们车里传出来的笑声和歌声。


“哼!堵车还这么高兴!”Peter的腿抖得更厉害了。


最终,经过了40分钟的车程,Diaz的车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格里菲斯天文馆。


Gardner也很意外,他看了看表,问:“天文馆已经下班了吧?”


“我认识这里的保安,可以让我们待一会儿,没事的。”


“可是……”


“别担心,我不会让你这个乖乖仔有任何不良记录的,”Diaz从车后座拎出个袋子说:“我做了一些西班牙风味的小吃,希望你喜欢。”


“你还会做菜?”


“当然。”Diaz把袋子交给Gardner,又从后备箱拿了个黑色的布袋,压低声音说:“这是贿赂保安的。”


这话让Gardner笑了出来,两人走进了天文馆,Diaz让Gardner在远处等着,他一个人进了保安室,没一会儿,一个叫David的大肚子保安走了出来,笑眯眯的领着两人进了场馆。


Diaz向离开的保安道谢,然后拉着Gardner的手走进了参观区域:“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世界上参演电影最多的格里菲斯天文台,我是您今晚的导游,请跟随我的脚步,了解天体演变……”


Gardner笑的合不拢嘴,任他牵着手,跟他逛起了没有人的天文馆,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最后来到了天文望远镜下面,两人决定先休息一下。Diaz坐在台阶上,从袋子里掏出个盒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个圆圆的东西,送到Gardner嘴边,说:“尝尝我的手艺。”


Gardner本来是想伸手去接,却被躲开了,在他的眼神示意下,张开嘴,吃下了他喂给自己的这块食物,吃起来像甜虾的味道,外面是一层芝士味的面团,口感松软,味道浓郁,Gardner食指大动,把Diaz做的食物吃掉了一大半。


“看来你很喜欢我做的食物?”


“你做的很好吃,真的。”


Diaz抬手擦掉他唇边的一点点酱汁,说:“谢谢。”


Gardner脸发烫,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子。


Diaz低头在他脸颊上落了一吻,在他耳畔低语:“你太可爱了。”


“那个……”Gardner太紧张太害羞了,手足无措的站了起来,指了指那台望远镜说:“我想……这个……能看到火星吗?”


“这个?”Gardner抬头看着,说:“当然。”


“那我能看看嘛?”


“可是我答应David不碰这里任何器材……”


Gardner想起了这件事,冷静了下来,说:“那没关系……不如下次我们营业时间再来吧?”


Diaz意识到他预定了两人第二次约会,喜出望外,站起身,点点头:“其实火星很好看的,下次我借一台望远镜就可以了。”


“嗯。”


两人吃饱了,在天文台里继续逛着,手拉手,谁也不说话,却溢满了浪漫,一直在远处盯梢的Peter被强行塞了一嘴的狗粮,心里满不是滋味,悄悄地溜了出去,看了看表,9点多了,于是一路沿着Karen的导航走了2个多小时,回到宿舍。


“你去哪了?”Gardner早就回来了。


“没,出去逛了逛。”Peter面无表情的脱了鞋子去洗澡。


Gardner不疑有他,吹干了头发躺在床上发呆,回想着Diaz那个落在自己面颊上的吻,还有他牵着自己时手心的温度。


虽然他愿意付出一切换取今晚做这些事的是Peter,但他知道这不可能,只能转念想,也许这是一个可以摆脱Peter阴影的机会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