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Hollandfield】Live By Now

崴崴崴崴崴到脚了:




一发完。大概是情人节贺文吧(x
Tom Holland&Asa Butterfield
第一次写RPS 文笔不好 不喜勿入
在努力尝试不ooc😭
半现实AU 有些我自己玩的梗
⚠️RPS 纯属脑补 请勿代入真人




(1)


其实,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这个难得在这样纸醉金迷的世界里还有点纪念意义的日子里,Tom原本想着是要和Asa一起度过的。他在这早之前就计划好了。可是今天就是12月31日,他却窝在房子里的沙发上喝酒。霎时间,眼前的一切好像都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天旋地转,天花板上孤零零挂着的吊灯好像掉了下来,手中的酒杯飞旋而起,还在狂欢的人们也扭曲,变形成了一个无底的漩涡.......或许是酒精的原因,Tom觉得头像要裂了一般的疼。



(2)


“Get up Tom Holland,You are late!” 早晨,一个熟悉的男声传到了Tom耳朵里。他使劲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翻了个身,把闹钟“啪”的按掉,继续睡觉。要他自己说的话,其实不只是为了睡觉,而是为了把脑子里的闹钟铃声彻底抹掉,这让他不断的想起一些....事情。可他还记得录下这个闹钟铃声的那天,记得清清楚楚。


“快一点Tom Holland!我们要迟到了!”已经穿好衣服背上背包的Asa不耐烦的催还在换衣服的Tom。“Can you be even SLOWER!”不过当看见Tom还在慢吞吞的穿他的袜子的时候,Asa深呼吸了一下,叹了一口气,然后摔门而出。

“Hey!Hey!我马上就好了!等等我Asa!”Tom终于加快了速度使劲套他的袜子并对着门大喊,但是门外既没有回应,门里努力穿袜子的人也没有什么实际的进展。过了大概十分钟Tom也终于穿完了衣服,拿上背包匆匆跑出门外。左看右看,却找不见人影。当Tom以为Asa真的自己先去了他们本来计划好的只有两个人的 “Family Trip”而挫败的坐到车里时,才发现Asa就在副驾驶上眯着睡着了。他轻轻的把他推醒之后Asa才安静的看了Tom一会。其实Tom觉得这比Asa明着生气还要吓人,最好的哥们Harrison不在旁边给他眼神指示他都有点不知道怎么跟Asa相处了。

“.....为了防止你下次再没有时间观念,Tom Holland。”Asa严肃的看着他,整个身子都转过来对着Tom坐。“Um...yes,so...?”Tom有些疑惑的问道,Asa这回看起来很正经。可跟平常不太一样。


“你得有一个闹钟。”Asa慢慢地说。

“Hah?But I already have one。”Tom撇撇嘴。

“你的闹钟根本就没有用处Tom。我都有点心疼它了。我怀疑你根本就会自动屏蔽闹钟的声音。”

“我没有,我听到了。就是不想起来而已。”

“Oh,看起来是它并不能引起你的注意。那请问你,到底什么声音才能get your attention?”


“...My voice?”
“Um...Yours。”
异口同声的脱口而出。

一段尴尬的沉默过后:“你就不能试试Tessa的叫声吗!?Tessa叫的也很能引起我的注意力。” 这是Asa在变着相的吐槽Tom对他狗狗奇怪的“母爱”,这绝对是。Tom在心里想着。“引起的是你的注意力,not mine Asa。所以说我就觉得还是要用你的声音,更有效。”他想着小小的报复一下对方。

完了,到头来居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Asa瞬间有点后悔了,但是自己在做,Tom在看。只能委屈一下自己了。


“录成这样可以了吧?我可不想再喊一遍了。” Asa无奈的放下了刚才一直举在嘴前的手机,揉了揉嗓子。“可以了可以了。”Tom笑嘻嘻的接过手机,开始设置新的闹钟铃声。Asa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盯着Tom。真是不懂这个人一天到晚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



(3)


Tom艰难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浑身无力的套上了衣服。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睡了一觉好像全身都散架了似的。Harrison今天有事上午不在,他又开始精神紧绷。电影的事早已差不多了,Tom也懒得回忆被做奇怪的电击特技训练的事。但是他就是感觉少了些什么。明明一切都挺好的,但是他说不出来,某些地方就是不对劲。

数起来,Asa和Tom已经“Take a break”差不多得有...快两个月了。其实Tom觉得这一整段Relationship都诡异的不行。从他们莫名其妙的在咖啡馆重逢,莫名其妙的变成朋友,莫名其妙的更进一步.....然后再莫名其妙的在一起生活,莫名其妙的让对方的生活中充满了自己的痕迹....莫名其妙的他们俩觉得不对劲了,再到现在莫名其妙的,他们分开了一个多月。

Tom觉得,在这段关系中,他好像都是不太明白的那一方。就像他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明明主动凑上去的是他,可是Tom表现得好像“受害者”是自己似的。但不能否认的是,他在接触到对方柔软的嘴时,确实是有点身体不受控制的。虽然Tom更惊讶,但是如果惊讶的程度可以量计的话,Asa只比Tom少了百分之一。

他不可置信的轻轻笑了一下,皱着眉头,再抱了Tom一下,然后站起来跑走了。Tom看到了Asa有点红的脸颊。

Tom留在原地摸着自己的头。“我他妈刚才都做了些什么……”随后习惯性的捂了一下嘴。随后又皱起了眉头。Gosh,公司留下的规矩怎么改不掉了。

隔天Tom去找Asa说个清楚的时候,他叉着手,对他说“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就像那些不负责任的男人一样。...我想说的是,别太在意了dude,我猜......我应该不会太介意的。”

虽然看到Asa这么说,但是Tom觉得自己能清楚的看到Asa脸上不寻常的颜色。他回到那个Sony给他的豪宅里,吩咐了Haz多收拾一个房间出来。


“你要干嘛Tom,为什么要准备一个房间出来?你又有什么奇怪的客人要来吗。” Harrison靠在门框上问Tom。

“先别管了Haz。对了,人到了的时候你不许给我吐槽。Eyes on you!”Tom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再指了指Haz的。“行了行了,silence。” Harrison挑了挑眉毛,在嘴上做了一个拉链的动作,转身走出了Tom的房间。真是的,他今天怎么了?


然后当Harrison目瞪口呆的看着“传说中”的Asa Butterfield拉着一个行李箱走进来,Tom还帮他拎着的时候,Harrison咽了一口口水,然后脑子里立马就浮现出来了各种Tom之前跟他念叨着Asa的场景。

他浑身抖了一下。“God,那可不比噩梦差。”

当天大半夜的时候,Harrison听到了一连串急促的敲门声。他迷迷糊糊的打开了门,看到Tom完全没有睡意的样子,就知道他又要跟他“倾诉”了。“说吧Tom,你还想怎么折腾我。”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把他邀请到这来了,我是不是被附身了?但是现在也不能把他赶出去啊,不过正好Asa在这里也没住处,总比住酒店好吧?Haz?”Tom孜孜不倦的说了快一个小时,最后Harrison的出来的结论是:这小子是不是坠入爱河了或者什么的。

“呃....我可以这么说吗,我亲了他。”
“Whaaaaaaaaaaaaaaaaaaaaaaat?”

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Harrison开始奇怪自己为什么对Asa有种家里孩子犯错了不敢见人的感觉。不过看到他们两个人相处的很正常,Haz又莫名其妙的开始欣慰。

“天哪?我是怎么了……”



(4)


那之后的一切都挺好的。他们三个在宽敞的房子里各种玩闹,只是Harrison多多少少有点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当他们两个终于别别扭扭的确认了关系,安安静静的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不可避免的争吵就来了。

他们吵架的理由是有够多的。从为什么Tom不关注Asa的Instagram到他们俩这段时间老是不能见面到底是谁的公司的错再到Tessa的便便到底谁清理....直到最近,这两人一直都不怎么清净。

不只是矛盾,两个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能聚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

现在的这一切可能有点不现实。或许这真的需要他们再次考虑一下如何对待和处理这段感情,毕竟他们都对对方有很深的感情,也不想伤害任何人。


Asa窝在床上侧躺着。他觉得自己需要好好想一想。他或许应该现在就终止这段不寻常的感情。“不寻常”?那是因为他不知道这整个圈子里会不会再有第二对像他们一样的情侣了。

其实问题在于,Asa并不清楚自己对Tom的这份感情,或者感觉,到底意味着什么。或许是因为,他不觉得自己能对任何一个男人都这么喜爱,他只喜欢Tom,而他碰巧也是个男孩。通过这份难得的感情,Asa一点一点也不想伤害到Tom,不管是以什么方式。

他想着,或许是时候该让他们彼此都好好想想是否该继续在这段充满风险的感情上下注,还是释怀于这一切,尽快结束,让不必要的麻烦消失。

他们需要时间,Asa想着。



(5)


美好的早晨,总是让你对接下来的一天充满着无限的期待与希望。当然了,“总是”,就代表着这并不会每次都发生。举个例子,今天早上在Sony分配给Tom Holland的住处的事就足以让他失去对接下来的至少一个月的期待了。

首先是,早上他可爱(adorable)的男朋友一反以往的行动。Tom觉得他整个人都怪怪的……怎么说呢,闷闷不乐的样子。他一个早上都没说超过五句话!虽然这件事搁在Tom身上可能会更惊悚,但是依然有点不一样。

“Hey,you doin'well man?你看起来不太好。”Tom关切地问问Asa。

“Of course,我是说,我很好,没事的。”他依旧低着头用餐刀努力地切开那块 “顽固不化”的肉。“我来帮你?”Tom手朝着Asa盘子伸出去了一半,看着他。Tom感到了不对劲,他有点不安,他想做些什么。

“哦,哦不用了Tom,我可以把它切开的。” Asa话音刚落就看见Tom有些失落的样子。 “我是不是又搞砸了....哦天哪。”他听见Tom在小声嘟囔。而后更感觉到了现在这种状态会使他们对方都感到疲累(exhausting),或许冷静下来让自己和Tom都好好想一想就是个好办法。


“是这样的Tom。I think....maybe we should take a break。”

“...Pardon?”

可怜可怜他吧,Tom被Asa拉到房间里听他说了一大堆他有点没太听懂的Asa的感受和见解之后,等来的却是这句话。他知道这不代表着分手,但是用你的头发丝想一想,有了这句话,可也离分手也不远了。



(6)


当天傍晚,Harrison终于回来了。

“Tom,Tom。Calm down。你总得说出来才能感觉好点。”Harrison轻轻拍着最好的兄弟的背,想让他少喝点酒。这刚起床,昨天还喝了那么多呢。“这都过了快两个月了,你为什么现在才这么....情绪化。刚开始那两天你跟死人一样,要吓死我了。”

“你不会懂的Haz,这种感觉久了谁都受不住....你知道我现在感觉像什么吗。就像是...我是一个非常渴望水的鱼,别在意我的语法错误了。而他,他就是一碗水....你懂吗?你不懂,对你肯定不懂....”Harrison好不容易困难的听着Tom神智不清的絮絮叨叨完了都发生了什么,现在又要听他嘟囔。虽然Harrison快习惯了,但是Tom喝醉了,还是他见过喝最多酒的一次。说实话,Tom之前的感情中,分手了大概也没有像现在这么失控。他其实有种想直接给Asa打个电话让他赶过来的冲动。


“...或许当时他说的对,我们可能真的得分开,再好好想想.....”Tom挫败的揉着自己的头。




(7)


Harrison及其震惊地看着Tom看上去清醒的走进了房间里,把他一直扣在桌子上的合照,属于他和Asa的合照,摆正了。Tom一直扣着那个相框,因为他不愿释怀。Harrison有些害怕,Tom清醒的不像平常。他怕他做出什么事来。Asa确实像他自己承诺过的那样一次都没联系过Tom。而后者挫败极了,他始终认为这肯定不代表着结束,他不想接受,也不会。

但是现在Tom有点承认了,他有点接受了。虽然他自己也知道这绝不是个好现象,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有时候还是要现实一点的。

他尝试着把这偌大的房子里Asa的东西都清理出来,放在一个地方。好留个念想,也好让自己被所谓的“过去”所覆盖。面对现实吧,他只是想找点事儿干来麻痹一下自己。但是不久他就放弃了,不是开玩笑,这个屋子里几乎哪里都是Asa留下的痕迹。Tom突然就感觉到了一股深深的无力感。身心上都有。

“算了!不收拾了,就这样吧!反正都会像他们说的什么....被时间抹去的....”然后他拖着自己两条腿走回房间里,一打开门就看到了一束花。虽然一直都被养的好好的,但是Tom一看到它就像第一次见到而且还被吓了一跳似的。因为这是他送给Asa的花。情人节后一天送的,因为Tom没赶上。幸好Asa欣然接受了,他不觉得赶没赶上那些节日有多重要。

“Gosh....该死的这感觉太讨厌了……”Tom感觉曾经的一切都好像历历在目,都在他眼前重演,但是一切都不再能发生了。挺可悲(pathetic)的,对吧。



(8)


千万别指望Asa这边过的能比Tom有多好。实话说,刚说出最后那句话,他就瞬间有点后悔了。但是回到公司安排的酒店里之后,Asa又仔细的想了想,自己做的决定或许可能是最合适的做法吧…到底是不是其实他也不知道。

Asa自从搬出去之后就开始疯狂的找工作。不只是演戏,也有各种其他奇奇怪怪的事他能忙得上。比如说不断的尝试刷新自己的打字母表时间记录,打游戏最快赢得一局能有多快....

可是他就是有种什么变了的感觉,和没遇到Tom之前的日子不一样了。明明那个时候也是一个人生活,做一个工作狂....但是一切都不太一样了。或许因为这一次失去了一些东西,所以才会有一种和以往不一样的,空落落的感觉吧。

Asa也一直在等着Tom的消息。他有点不想接到他的消息,又有点想。每天都很纠结。而Tom之前说好的follow back也没有做到。Asa不禁有点气,不就是ins的follow back嘛,twitter他都还没说。

不对不对,他们现在实际意义上不能算是情侣了,他不能老是再给Tom提各种奇奇怪怪的要求了。更何况他现在已经提不了了。

可能是Tom理解错了他的意思?Asa想。他真的只是想给彼此都多一些时间好好想一想,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提分手。他也说不出来自己想不想和Tom分手,其实Asa不太想。


Asa必须承认有的时候他就想直接冲到Tom身边去,同理,Tom也是这么想的。他们对对方的思念很深,也因为自己对感情的青涩,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对方。



(9)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本应该开开心心的吧,Tom心情可不是特别棒。大概是因为一直以来的情绪压抑的久了,一下子释放才会这样。夜晚,Tom扑在床上倒头大睡。或许像Harrison说的一样,把事情都说出来会让你感觉好一些。然后再睡一觉,完美。明天又是一个该努力的日子了,离复仇者联盟三拍摄的日期不久了,要继续努力了。

幸运的是,第二天Tom起来之后感觉自己好多了。果然鼓励自己还是最有效的方法。当他终于快要说服自己放下之前的一切,尽快开始新生活的时候。只有他知道心里还有一小块地方还记着,他有点不想放弃。

Tom开始了新的工作,他最近有挺多事要忙呢。再过三周就要去到复仇者联盟三的拍摄地去了,自己可没时间消极。他去了几个地方,开了一些关于工作的会。谈了一大堆最近他早已熟悉的内容,无疑就是那几个艺人天天都能接触到的话题。而这些对于最近突然就红起来的Tom难免有点疲劳。之前就好一点,Asa总会安慰他,虽然Asa总说自己经验比Tom多多了,但是Tom想着他那么小的时候怎么知道谈生意啊?真是想安慰人又不会。可奇怪的是Asa的调侃和安慰总能帮助到Tom,他挺怀念这些的。


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之后,Tom刚准备休息一下,就收到了一个朋友的短信。

「要一起来party吗?新年快乐哦!」
—————someone(x

“Awwww.....我有点不想去了,Haz。怎么办,你替我去吧好不好?”Tom摊在沙发上,他一点都不想动弹。“难道你没意识到吗Tom?这可是你开启新生活的大好机会。Just go get some girls.....or boys。”

“No,不要男孩。男孩有了一个就够了。No more boys,就那一个,就行。”他摊摊手。“Fine fine....那就去找女孩子,行了吧?”“好吧。”


事实证明Tom还是很喜欢party的。他立马就进入了状态,不过他没有找别人说话,只有一些女孩来找他搭话。他只是有点心不在焉的,想去拿两杯饮料。Tom刚刚走到吧台那里,或者不能说是吧台,那是一个临时用柜子改造的吧台。想拿点什么的时候,听见了来自入口那的一阵哄闹声。他刚想忽略它,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Asa。”

“What????”Tom皱了皱眉头,把酒杯放下,偷偷摸摸的弯着腰向声音的来源那里走去。当他快要接近入口的时候,一不小心碰掉了一个摆在桌子上的酒杯。“Oh shit。”

奇怪的是引起Asa注意的不是酒杯掉在地上碎掉的声音而是Tom的那句“shit”。他觉得自己可能永远都不会忘掉那句话了。“失陪了,我去上个厕所。”而且他也没做好见Tom的准备。



(10)


Tom当然随后就悄悄跟了出去。不过Asa居然没有注意到,他没有去上厕所,而是在后院的长椅上坐着,思考着要不要走,双手握在一起摩擦着。Tom就躲在墙后,他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仿佛回到了第一次在咖啡馆见到Asa的时候,那时他也坐在椅子上,低着头摩擦双手。沉浸在回忆里的Tom被Asa的一声叹息拉回了现实世界。他从墙后走出来。

“Um.....hi?”
“Oh!Tom,嗨。”
“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

“Wanna hug?”Tom张开双臂。
“Uh,fine。”他们抱在一起。Tom紧紧抱住Asa,他不想放手,就这么一直抱着挺好的。Asa也顺着把头轻轻靠在Tom的肩上。

Tom觉得Harrison说的挺对的,这确实是一个好机会。不过不是找新的朋友们,他想着要“复合”。当他们抱了有那么一会之后,Tom先说出了自己的意愿。“Asa,我想问,你觉得我们能复合吗?”

“What?”Asa看到Tom又露出了失落的表情,立马解释道。“我是说,“复合”这个词是给已经分手了的情侣用的吧?我们分手了吗,我以为没有。”

“我还以为.....因为这些天我一直都没有你的消息Asa。一直都没有,完全没有。”

“Did I hear wrong Tom Holland,你既没有给我发短信打电话也没有关注我!我才是那个以为被甩了的人!”Asa看起来很激动,眼睛也有点红。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刚才的失态。“Sorry,我太激动了。”

“Uh,我真是个死脑筋。我才应该道歉呢,太对不起了,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分手pal!”

“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你一点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blablablabla......”
“好了可以了Tom,我不想让你的唠叨毁了现在这么美好的时刻。”
“那我们现在算复合了?”
“我猜是的。.....复合了你也不能这么使劲抱我,我要被你勒死了Tom Holland!”
“Oh I love you soooo much!就让我抱你一回嘛,我要把这么长时间落下的都找回来。”Tom又紧紧拥住了Asa,而后者和他说的一样,快被勒死了。

“你确定你真的想好了吗Tom?”
“当然想好了,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好吧,你说的对。”Asa也轻轻抱着Tom。


顺其自然,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吧。


FIN.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