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荷兰傻】【Hollanfield】我家养了布偶猫

惜城Eternity:

CP:Tom Holland ×Asa Butterfield(真人设定荷兰×猫化Asa)


奇幻向HE小甜饼,一发完结(灬°ω°灬)







(一)


“Tom!Tom! Tom! Tooom!!!!”


从自己的死党兼助理Haz一声急过一声的呼喊隔着半条走廊开外传来,Tom Holland就预感大事不好了。


“怎么啦,Haz?”Tom从休息室探出头,看着Haz火急火燎地抱着一个打着蝴蝶结的小竹篮朝自己跑来。“采访还有十几分钟就开始了,你跑哪儿去了?”


“猜猜刚刚楼下的粉丝送了你什么?”


Tom扫了一眼那个篮子,一块淡蓝色的棉布下似乎盖着什么鼓鼓囊囊的东西。


“苹果派?”


“不对。”


“棉花糖?”


“再猜。”


“不会是一篮狗屎吧?”


“……正经点。”


Tom狐疑地看着Haz期待到闪闪发光的脸,没等后者来得及阻止,便一手指戳了上去——


“喵——!!!!!!!”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即将在万众瞩目的新版蜘蛛侠里担当主演的Tom Holland,一时间惨叫声响彻整个录音大厅。


 


(二)


“一、只、猫?!?!?!?!?!”


Tom惊恐万状地退到墙边,跟那个因为被愚蠢的人类粗暴地从睡梦中戳醒而不爽到了极致的奶猫大眼瞪小眼。


“你确定那真的是粉不是黑吗……我可爱的粉丝们怎么会不知道我不喜欢猫TAT”Tom欲哭无泪地指着猫咪。


“可是你不觉得它超可爱吗?!”Haz一脸慈爱地看着怀里大概只有几个月大的布偶猫团子,完全抓错了重点。


Tom咬着牙凑近看了一眼。这只奶猫周身雪白,只有耳朵尖和眼睛周围有一圈浅灰色的绒毛,圆圆的大眼睛蓝得惊人,粉红色的小鼻尖飞快呼扇着。真的很可爱没错啦……虽然Tom并不擅长解读猫科动物的面部表情,但他几乎可以确信如果这只奶猫能化成人形的话,它现在的脸上大概写着一个“滚”字。


“……我不要,你带回去养吧。”


“对方可是再三叮嘱我一定要交给你,让你好好照顾它呢,”Haz循循善诱道,“再说了,你看它这么可爱你忍心吗~”他捏起奶猫的一只小肉爪朝Tom挥了挥,猫咪转了转灵动的大眼睛,操着软糯糯的小奶音“咪呜”叫了一声。


Tom再怎么嘴硬说自己不喜欢猫,但本质里还是发狂地热爱一切毛绒绒温顺乖巧(错觉)的小生物,刚刚这声“咪呜”差点萌得他当场捂心口。


“那……好吧。”Tom最后视死如归地说。“待会儿我做采访的时候你可千万别让它跑出来。”


 


(三)


Holland一家人倒是对这个新成员的加入欣喜若狂,毕竟Tom小时候的记忆里家中一直是养猫的。但是小家伙任谁都不亲,唯独围着对自己爱答不理的Tom脚边打转。于是家里就一天到晚上演着这样一种奇观:爸爸、妈妈、三个弟弟,再加上三天两头来拜访的Haz,恨不得时时刻刻跟在那个雪白的毛团子屁股后头转;然后毛团子本人,不,本猫,却一直摇晃着毛绒绒的小尾巴、吧嗒吧嗒地跟在分分钟要被烦到崩溃的Tom身边。


哦对了,毛团子现在有名字了。Tom在竹篮里翻出了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Asa”。


于是他就这么叫它了。


“——Asa!把你的爪子从我茶杯里拿开!”


“Asa你竟然把我的蜘蛛侠手办都打翻了啊啊啊!”


“Asa!不许再咬Tessa的颈圈了!!!!”


“Asa我刚洗好的内裤上怎么全是你的毛!!!!!”


Asa喵的铲屎官Tom Holland同学今天也很心累,非常心累。


 


(四)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Tom终于逐渐习惯了跟Asa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并且尝试着和平共处,毕竟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地起居照料,不产生感情是不可能的。明显长大了一些的Asa也比初来乍到时安静和高冷了很多,Tom倚着床头玩手机,偷偷瞟了一眼在床尾蜷成一团眯着眼睛神游的Asa,心想道。他一方面很庆幸自己不用再天天扯着嗓子跟猫过不去,然而偶尔想起当初那个黏人的小毛球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自己、柔软的雪白细毛蹭着自己脚踝的感觉,竟然还怪怀念的。


虽然,在自己一边哼着歌一边洗着澡,结果总是一扭头看见某猫试图把自己毛蓬蓬的身体从门缝里挤进来的某些时刻,Tom还是严肃地想过拎着Asa的后颈把它丢到马路上去。


“滚回我房间待着,Asa。”在做了一分钟深呼吸之后,Tom最后认命地用尽可能温柔的语气命令道。


“喵。”Asa乖巧地应了一声,然后继续歪着脑袋坐在原地盯着自己。


“……”Tom板着脸扯过浴巾围住下身,气到连白眼都懒得翻。


 


(五)


最近Tom有一件非常烦恼的事要考虑:Tessa开始吃Asa的醋了。


尤其是每次回到家Asa总能凭借矫健的身手抢先奔过来跳到他膝盖上趴下的时候,或者是在他打盹时蹿上床撒娇一样钻进他怀里让抱着的时候,再或者是每周五晚的电影之夜悄无声息地踩上沙发背、前爪搭到他肩头蹭着他的脸求亲亲的时候。


每到这时,Tessa就会跑过来一脸幽怨地盯着自己,从嘴角到尾巴都耷拉下来,嘴里发出呜噜呜噜的低吼。


然后每次Tom就不得不忍痛把以各种姿势挂在自己身上的Asa摘下来,抱起Tessa一边揉毛一边哄:“Tess公主乖,Asa还小爱撒娇,你身为大姐姐还是要让着他对不对?我最爱的还是你啊mua mua mua~”


这时Asa就会高冷地一甩尾巴,迈着轻盈的猫步头也不回地走开。


Tom表示,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觉得自己好像个渣男……


 


(六)


眼看着自家的狗主子和猫主子互相吃醋怄气越来越频繁,Tom却束手无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这只才抱回家几个月的布偶猫在自己心里已经跟朝夕相处了好几年的Tessa一样重要了?


这天晚上快要睡觉时,Tom看到Asa的小窝还是空的。


该不会真的生我气了吧……Tom皱眉。然后意识到自己只是一时没看到那个熟悉的小身影,竟然就有点落寞。


“Asa!Asa,你在哪儿?”


“大概是躲进哪个衣柜或者是沙发底下了吧?猫不都这样嘛,丢不了的。”隔壁洗手间的Sam叼着牙刷含糊不清地说。


Tom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卧室,然后故意把门留了一个足够让Asa通过的空隙。


“Hey,buddy,”他看着Asa空荡荡的小窝低声喃喃道,“我知道这会儿你没准正躲在哪里偷听我说话吧。”


“……我就是想说,其实我也真的很喜欢你啊。”


“……所以,别生气了好不好?”


没有回应。意料之中。


坐在黑暗里意识到自己好像在哄女朋友一样哄自家布偶猫的Tom忽然就觉得自己脑子大概哪里坏掉了。


 


(七)


Asa第一次化作人形的那一天,Tom觉得自己对世界的认知都崩塌了。


上次短暂“冷战”的次日清晨,Asa就一如往常地出现在了Tom眼前,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Tom也很快把这事忘在了脑后。


直到那天,Tom结束了脱口秀录制,很晚才筋疲力尽地回到家。爸妈带着复活节放假回家的弟弟们出去玩了,偌大的房子里只剩自己一个人——


——才怪。


“HOLYSHIT!!!!!!!!!!!”


前一秒还无精打采推开自己卧室门的Tom,在定睛看清眼前的一幕时,差点没一声惨叫把房顶掀翻。


一个皮肤白皙、四肢修长的男孩子盘腿坐在自己的床角,饶有兴趣地抬头看着他。


“这他妈——你他妈是谁?!?!你你你他妈的又是怎么进来的???”惊吓过度的Tom没忍住爆了一连串的英国国骂,男孩子却只是歪着头,淡定地笑了笑:“我是Asa啊。”


……????????????


Tom当场一个巨型懵逼。对面自称是Asa的男孩子也不接话,只是礼貌地憋着笑,给Tom足够的时间去消化这巨大的信息量。


“你说……你是Asa?”最后Tom弱弱地开了口,一只手朝身后摸索着门框随时准备夺路而逃,“我的布偶猫Asa?”


“是呀。”


Tom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他目光躲闪地扫了对方几眼,男孩子微卷的黑发柔软地盖在额前,一双水晶一样清澈的蓝色眼睛,似乎真的像极了——


——个鬼啊啊啊!这也太不科学了!!!


“你怎么能证明你是Asa?”


“因为你没法证明我不是啊。”


Tom被这流氓逻辑噎得气结了好几秒。


“那你,你既然会说话,那么告诉我几件只有我的猫才有可能知道的事。”


“你喜欢在上厕所的时候刷Instagram。”


“……这个不能算,我在采访里说过。”


“——早上一般是七点半到八点之间,晚上大概在十点左右。”


Tom觉得自己大概把自己坑了进去,一时间无fuck说。


“……再说一个。”


“你这周六要跟Haz去海德公园旁边的pub,你昨晚大约是11点35分左右给他发的短信。”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Haz派来整我的?”


“——我当时正趴在你胸口。”


Tom感觉自己已经摇摇欲坠的脆弱神经又崩断了一根。


“……行。再说最后一个。”


“你现在身上有一个小伤口,”Asa修长的手指托住了下巴,忽然笑得别有深意,“昨晚我趁你睡觉的时候瞄了一眼好像并没痊愈。”男孩歪了歪头:“还疼吗?”


“呃……什么?”Tom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居然会在浴缸里自己拿剃刀脱毛,我看着都疼——”


“好了!好了!别说了!!”


Tom把红到耳朵根的脸深深地埋进手里,认真盘算着等Asa变回猫之后,一定要找个笼子把他关起来。


 


(八)


“——就算……就算我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吧,可你是怎么变成人的?”


“我们布偶猫一族有这样一种能力,当与自己主人之间的心灵沟通足够深之后,就会激发出变为人形的潜能,”Asa认真地解释道,“在跟主人独处的时候就会变身,一旦感知到外人靠近,体内激素就会迅速作出应激反应让我们变回原形。当然啦,我现在的能力还很不稳定,我控制不了它,随时都有可能会变。”


“世界上养布偶猫的人那么多,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事?”


“所以说这种能力是建立在我们和主人彼此之间的绝对信任之上嘛,”Asa愉快地眯了眯眼睛,Tom几乎觉得他身后看不见的尾巴都轻轻摇了起来,“再说了,如果你跟别人讲了你觉得会有人信吗?”


“彼此之间的绝对信任”这几个词让Tom心头一暖,不过他仍然有一肚子的问号。


“那,万一有人发现了这件事呢?”


“那样的话我就只能永远离开你,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九)


Tom的戒心渐渐放松下来,他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挪动到自己的书桌边坐下。


“不要那么防备嘛,”Asa笑道,换了个姿势慵懒地伸展了一下大长腿,“我还是我啊。”


刚刚他盘腿坐着还好,这样一来Tom顿时就不知该把眼神往哪儿放了。


“那……那个……Asa啊,”Tom望着天花板,忍住胸中一口老血说道,“我给你找点衣服穿行吗?”


“嗯?”Asa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你什么时候见过我穿衣服了?”


“是……但你现在不是变成人形了嘛,要是就这么光着身子在我房间里走来走去也太、太、太诡异了……”


“好吧。”Asa乖乖地应了一声,歪起脑袋盯着Tom,神情跟猫的形态时如出一辙。


“你们人类好奇怪。”


“是吧,当人可麻烦了。给。”Tom把自己的一条睡裤和一件T恤扔给Asa,后者灵巧地接住,轻快地跳下床站在了Tom面前。


Tom默默地又望起了天花板。为什么自家布偶猫变成人之后竟然比自己还高,这世界真残忍。


“我的身材在人类里算是什么水平啊?”就听见Asa一边穿衣服一边问了一个很有水平的问题。


Tom坚定地盯着天花板抿起了嘴。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坦承道:“Above average.”


 


(十)


结果就在Asa换完衣服后没多久,Tom就眼睁睁地看着一团白光包围了他,下一秒,猫咪Asa就被困在了层层叠叠的衣服堆里,艰难地扭动着身子试图挣扎出来。


“Wow……”这大概就是他提过的能力不稳定随时会变身吧?Tom震惊又新奇地愣了好一会儿,才上前去解救Asa。


“你还是这样比较可爱。”他由衷地说,用手托着Asa的两只前爪把他提了起来。猫咪的头毛都被蹭乱了,正抬起后爪梳理着,闻言啪地就是一爪子糊上了Tom的脸。


“我错了!我错了!你怎么样都可爱!”


Asa“喵”了一声,好像是在说“这还差不多”。然后轻巧地扭身挣脱Tom的手,缩回自己的小窝舔毛去了。


 


(十一)


第二天,Tom家的其他人就回来了。没有了安全的独处环境,Asa再也没有机会变成人形。Tom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梦。


这天晚上看着电影的时候,Asa又溜上了沙发,依次享受了一番全家人的抚摸,最后窝到了Tom身边。Tom眼睛盯着电视,再自然不过地伸出手把Asa搂进怀里。猫咪用头蹭了蹭他的手臂,踩着他的大腿把前爪搭在了Tom肩膀上,像以往一样把脸伸到了Tom嘴边。


电影里的男女主角正在接吻。Tom嘴唇轻轻碰着猫咪凉丝丝的小鼻尖,突然好死不死地脑补出了变成人形的Asa坐在他身边,长长的睫毛垂下来,近在咫尺的唇瓣充满期待地微微张开……


“啊啊啊啊啊不行不行太色情了!!!!”


Tom突然抽风一样地跳了起来,被甩到地上的Asa抗议地“喵”了一声对自己怒目而视。


全家人目瞪口呆地看着Tom。


“老哥,你都已经快21了啊。”最小的弟弟Paddy难以置信地说。


“我不是……我没有……”Tom惊慌失措地看了一眼屏幕里含情脉脉拥在一起的男女主角。眼角余光看见Asa快步走掉了,Tom的大脑当场又是一个短路。


“我我我刚刚大概是睡着了说梦话呢吧!”


话音刚落就只听弟弟们爆笑成一团,而一旁爸妈的脸都快绿了。


……妈蛋,好像越抹越黑了。


 


(十二)


“你为什么不亲我了?”


Tom一推门就听到了Asa委屈巴巴的声音,差点吓掉了腰间的浴巾。


男孩子双手抱着膝盖坐在床上,把自己缩成了一小团,大眼睛里湿漉漉的满是受伤。


Tom紧张地往走廊里看了一眼。自己是最后一个洗完澡的,其他人应该早就睡着了。


“要说实话的话……就是看到你能变成人形之后,再亲你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我刚才还是猫的形态啊。”


“对对,我知道,但是既然见过你变成人的样子了,就总觉得要避嫌……”


“你之前明明经常亲我的啊,现在的我又有什么区别呢?”


自恃伶牙俐齿在记者发布会分分钟可以一个打十个的Tom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被自家的猫怼得说不出话来。


 


(十三)


“好啦,对不起啦,”Tom自知理亏地哄道,迅速地换上睡裤从另一侧爬上了床。“以后你变回猫咪形态的时候我会……尽量表现得自然点,好不好?”


Asa显然还一肚子怨念,但是没有再多说什么,继续抱着膝盖嘟着嘴生闷气。


两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嗯……你打算今晚就以这个形态睡了?”Tom钻进被子里,试探地看着似乎并不想挪窝的Asa。


“我还控制不了自己的能力,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


又是一阵子沉默。


“我知道你嫌弃变成人形的我,所以我还是睡地板去好了。”Asa委屈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别啊,会着凉的!”Tom急道,赶紧翻身下床又去搬了一床被子,“你睡这儿吧,不要紧的。”


灯关掉了。Tom和Asa并排躺在床上,尽可能隔得远远的。


怎么会这么尴尬呢……跟Asa挤一张床睡的感觉和之前跟Haz在一起完全不一样,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虽然身边那只思维简单的猫一定会单纯地认为,他们明明都睡在一起不知多少回了。


“Tom,所以你真的开始嫌弃我了吗?”Asa在黑暗里轻轻问。


“没有啊!我怎么会嫌弃你呢?”Tom闻言激动得翻身转过来看着躺在身边的男孩子。他不确定对方作为猫的夜视能力是否还灵敏,如果他能看到自己脸上的表情,就会懂得这句话是真心的。


“即使是现在这样也不嫌弃?”


“当然不——我只是——当我要把你当做人来对待的时候,有些感情就会不一样……”


Asa沉默了一会儿。


“人类的感情太复杂了,我还是做回猫比较好。”Tom听出男孩子的声音有些泄气,不由得心里一痛。


他伸出手探进Asa的被子里,摸到了对方的手轻轻握住:“Hey,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一样喜欢你。”


黑暗里,Tom似乎听到Asa抽泣了一声,但紧接着他感觉到对方回握住了自己的手,两人十指相扣。过了不一会儿,就传来了Asa均匀和缓的呼吸声。


第二天早上起来,Tom看着怀里伸着懒腰的猫咪,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大概就叫小确幸吧。


他吻了吻猫咪毛绒绒的小耳朵:“早安,Asa。”


 


(十四)


Tom带着Asa住进了离自家五分钟路程开外的新公寓,他怕像Asa这样能力失控地变来变去,迟早有一天要露馅,而自己显然已经离不开他了。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几天后的一个晚上,猫咪Asa突然大半夜在Tom的床上变成了人形,吓得睡得迷迷糊糊的Tom差点没一脚把他踹飞出去。


“Asa你还好吧??”


Tom感觉Asa有点不对劲,体温高得不太正常,好像还在微微发着抖。


——生病了?Tom担心地想着,伸手打开了床头灯。


结果就看见Asa满脸通红,手指绞着自己的T恤,两条腿缠在被子里难耐地蹭着。


“你这是——?”Tom目瞪口呆。


“Tom,我好像……好像到发情期了……”


“什、什么???”


Asa咬着被角,小小声嗫嚅道:“你能帮帮我吗……”


“我我我我我要怎么帮你??”Tom沉浸在惊吓和紧张中整个人六神无主。Asa现在睫毛扇动、红着脸喘息的样子,还有皮肤泛着粉红缠绞在雪白被单上的双腿,看得Tom自己都开始脸红了。


Asa用胳膊肘撑起半边身子朝他靠了过去:“Tom……”


“别别别你别QAQ!!!”Tom本能地弹开老远,然后又于心不忍地扶着Asa坐了起来:“……既然你现在都变成了人形不然就……去洗手间撸一发好了……”


“……”


“该不会需要我教你吧?!”


“……那倒不用……”


Asa咬了咬嘴唇,站起身离开了房间。一会儿门外传来了淋浴的水声。


Tom重新躺回去,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响动。该死,心脏怎么会跳得这么快?更严重的是,自己那里怎么好像也有反应了?


……荷尔蒙和性激素这种东西是会传染的,是会传染的,是会传染的。Tom严肃地告诫自己。


水声停掉了,但是Asa一晚上都没有再回来。而Tom独自辗转反侧,也几乎一夜未眠。


 


(十五)


第二天早上起来,Tom找不到Asa了。


楼上楼下喊了一圈,没有;门前的马路几百尺开外,没有;还没来得及种花草的空荡荡的后院,也没有。


Tom急疯了。


正在他思考拨通报警电话是要说丢了人还是丢了猫的时候,门外传来“喵——”的一声惨叫。


Tom赶紧飞奔出去,正看到一白一橘两个身影从隔壁邻居家的院子里蹿上墙头,扭打得不可开交。


“嘿!”Tom气势汹汹地大吼了一声,那只壮硕的橘猫闻声飞快地逃走了,不然Tom怀疑自己凭借着练体操的功底分分钟能亲自爬上墙去跟它打一架。


“喵呜……”


“天哪,Asa,你这是干什么去了?”Tom站到墙根下张开双臂,Asa哀哀叫了一声,颤悠悠地险险跳进自己怀里。雪白的毛上触目惊心地沾着斑斑点点的血迹,Tom心疼坏了。


宠物医院的医生诊断说是五六处抓伤和咬伤,好在没有大碍,上了药修养几天就能痊愈。


“你们家猫咪真是够乖的。”医生说。


Tom也觉得Asa今天安静得反常,但是他对他再熟悉不过,这种状态并不是乖,而是有点……垂头丧气?Tom突然间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一回到家,Tom把Asa放到地上扭头就训开了:“老实说,你今天是不是去调戏隔壁的橘猫了?”


随着门锁合上的咔哒一声响,Asa在一团白光中化作了人形。而早已见怪不怪的Tom随手捞起一个小毯子给他披上。


“是……”委屈得感觉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Tom被气笑了:“你明知道那是公猫还去调戏人家?”


Asa更委屈了,整个人在小毯子里缩成球:“我怎么知道他反应那么激烈?死直男什么的最讨厌了(。•́︿•̀。) ”


Tom无语扶额。自己怎么就养了一只这么gay的猫……


“下次见到死直男就长点记性绕路走吧,行不?”


“可是,”Asa不甘心地咬起嘴唇,“以我作为猫的审美,那只橘猫比你帅多了( ╯_╰)”


好嘛,看来不光gay,还傲娇到无可救药。


 


(十六)


转眼就到了夏天,今年的英国持续被高温笼罩,每天从健身房回家的路上Tom都被热到怀疑人生。


“啊终于回来了——”Tom一进门就戳开空调,从冰箱里拎出一瓶冰啤酒吨吨吨地猛灌了好几口。


“你回来啦!”开门时还热得无精打采在地板上摊成一张猫饼的Asa伴随着一团白光变成了Tom熟悉的那个美少年。


Asa开心地喊了一声就想扑过去给他一个拥抱,Tom一边仰着脖子灌酒,一边举起一根手指阻止了他。


“我出了一身汗呢,”Tom终于放下酒瓶喘了一口气,指了指身上被汗水浸透的背心,紧身的布料勾勒着少年漂亮的肌肉线条。“要抱抱的话等我洗完澡再说哈。”


“哦,”Asa乖乖地垂下手臂,看着Tom一屁股瘫到沙发上,“不过我不在乎啊。”


Tom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为了掩饰,他举起酒瓶朝Asa晃了晃:“想尝尝不?”


“酒吗……?我没喝过诶。”Asa迟疑地接过瓶子,“你不介意吗?”


“嗯什么?不介意啊喝吧喝吧。”Tom并没有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什么。


Asa在瓶沿小小抿了一口,俊秀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好难喝……”


Tom笑笑拿回酒瓶,仰起头一饮而尽。


Asa这才开口道:“刚刚我们那样,在你们人类的文化里是不是相当于间接接吻了?”


Tom差点咬碎了玻璃瓶子。


“我……去给你倒杯牛奶。”Tom转身藏住泛起红晕的脸径直朝厨房走去。


“好,”Asa趴在沙发背上愉快地说,“我想要巧克力味的。”


Tom看着Asa满足地眯起眼睛,粉色的唇瓣埋在牛奶里一脸幸福地喝着,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傻笑。


“笨蛋,蹭到嘴上了啊。”他抬起手自然地帮对方抹掉上唇的浅咖色奶沫,然后顺理成章地吮了一下手指。


好甜。


Tom在心里感慨,自己该不是真的要被自家布偶猫给掰弯了吧。


 


(十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sa一脸“妈的智障”看着Tom边吃冰淇淋边盯着电脑里的视频笑得前仰后合。


“哈哈哈哈哈哈哈Asa你过来看看你的同类们蠢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sa嫌弃地凑过去,视频的标题名叫《猫咪吃冰淇淋的时候,感觉大脑都被冻住了……》。


然后就是一个短视频合集,各种猫咪在舔食冰淇淋之后大张着嘴僵在原地的蠢样子。


“人类真的好无聊。”Asa评论道,扭头看见Tom举着一勺冰淇淋一脸坏笑,顿时心中警铃大作。


“你说你吃了冰淇淋的话也会变成这样吗?”


“省省吧,我不会上你的当的,说什么我都不会吃的。”Asa毅然决然地说。


“哦?你说不吃就不吃了?”Tom挑起一边眉毛。说时迟那时快,他张嘴吞下了那勺冰淇淋,还没等Asa搞清楚状况就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


Asa瞪大了眼睛,惊到甚至忘记了挣扎。Tom得寸进尺地捧住了他的脸,轻轻地伸出舌头,把正在融化的冰淇淋全数喂进了Asa口中。


Asa整个人当机在原地,唇上传来的柔软触感和嘴里香草冰淇淋甜美香滑的味道让他无法思考。


直到Tom意犹未尽地离开他的唇,Asa还是一副彻底懵掉的样子一动也不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你吃了冰淇淋果然也会僵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喵星人太可爱了!!”


人类,真的是一种无聊又愚蠢的生物。自己面前笑得满地打滚这货尤甚。这是布偶猫Asa得出的结论。


 


(十八)


“哥们儿,你是不是恋爱了啊。”


Haz郁闷地盯着餐桌对面的Tom,而后者正心虚地从自己的手机锁屏壁纸上收回目光:“啥?”


那是一张他和Asa的自拍。猫咪Asa坐在书桌上,线条优美的脖颈高高仰起,而他微微低头轻轻吻着猫咪的鼻尖和嘴巴,眼神和嘴角尽是止不住的笑意。


“你最近每次出国参加完宣传活动压根没心思到处玩就急着回国;咱们俩周末去酒吧的时候十二点都还没到你就吵着要离开;”Haz放下刀叉,掰起手指列举着Tom的“罪状”,“还有刚才,你已经盯着手机傻笑了五分钟了,我叫了你好几声都没反应。”


“我跟你说,Haz,”Tom神秘兮兮地抱起胳膊,凑近了低声道,“我觉得我爱上了一个天使。”


Harrison Osterfield同学似乎是用尽了全部的自制力才忍住没有把嘴里那口牛排吐出来。


“你够了,Thomas,”Haz好不容易咽下牛排虚弱地说,“即使是以你的水准,这句话也真的是肉麻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我没有在夸张啊,那个人跟世界上的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Tom往后靠向椅背,一脸幸福地陷入回忆。


“我不骗你。是真的。”


 


(十九)


随着Asa控制自己变身的能力越来越自如,Tom把他又带回了自家的老房子。Asa已经能做到在跟Tom独处的随时随地化为人形,然后在其他人踏入房间的前一秒钟变回那只乖巧无害的布偶猫。


这种想想就觉得紧张又刺激的躲猫猫游戏俨然已经成了这对小情侣乐此不疲的调情戏码。


比如Asa可以就这么毫无顾忌地跨坐在Tom的大腿上与他忘情拥吻。Tom的手指划过Asa裸·露着的细腻皮肤,在后背、尾骨、大腿上留下一阵阵情·欲的颤栗。而Asa的指尖在Tom的T恤下撩人地爱抚着,一路向下探到了人鱼线附近的敏感地区——


“Tom,你看见我的滑板了吗?”


Harry蹬蹬蹬的脚步声在门外传来。Asa恋恋不舍地放开Tom的嘴唇,狡黠地挤了一下眼睛。


Harry推开门就看见哥哥气喘吁吁地整理着凌乱的衣衫,而家里的布偶猫在他膝头蜷成一团,似乎恬静地睡着了。


Harry一脸懵逼地看看Tom电脑里的视频内容,再看看正努力自然地挤出一个微笑的哥哥。


“你怎么看个萌宠世界都会脸红成这样???”


 


(二十)


Tom最近又发现了一种逗Asa玩的方式。基本上就是让他在变成人形的时候,让他用猫的方式做事。


“Asa,你能学一下猫叫吗?”


“什么叫学?”Asa觉得受到了侮辱,“我本来就是猫。”


“就是用你现在的这种……这种低音炮嗓音。”Tom期待地眨着bling bling的狗狗眼。


“……”Asa对他幼稚又无聊的主人兼男友完全没辙,只好扁扁嘴巴清了清嗓子:“咳咳……听好了啊,我只叫一声。”


“快叫快叫。”Asa觉得仿佛看到了Tom背后飞快摇动的狗尾巴。


“……Meow?”


“啊啊啊啊啊萌死了!!!!萌死了啊啊啊啊啊!!!!!”


Asa就很无语地眼看着Tom像一只巨型犬一样撒欢蹦过来扑倒了自己。


 


(二十一)


还有一次。


“Asa,你现在能做一些猫的招牌动作吗?”


“不能。”


“哎呀就是很简单的那种……比如舔爪子什么的?”


Asa一个眼刀甩过去:“我现在没长爪子也没有毛,你让我舔哪儿?”


“就是做一下样子嘛~拜托了~我的Asa最乖了,待会儿给你吃小鱼干~”


“……行吧。”


Asa抬起右手,修长的手指松松握成拳,然后低下头伸出舌尖,在自己的手背上轻轻舔了一下。


“哇啊啊啊啊啊QAQ你怎么能这么可爱!!!!怎么能这么可爱QAQ?!!?!!”


Asa深深怀疑起了猫生,自己的主人兼男友莫不是个傻子吧……


 


(二十二)


诸如此类的情景数不胜数。


那天两人倚在床头,Asa靠在Tom怀里陪他一起刷电影。Tom咔嚓咔嚓地嚼着爆米花,Asa倒是对人类的膨化食品兴趣缺缺。


结果眼前忽然伸过来一只手,手心里躺着两颗爆米花。


“干嘛?”


“没事,就是突然想像喂猫一样喂喂你。”


Asa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不过Tom的一百万种心血来潮对自己来讲早已是家常便饭,这种时候乖乖顺着他就好了。


于是Asa低下头,小半张脸都埋进了Tom的掌心。他轻轻叼起爆米花送入口中,嘴唇若有若无地擦过对方温热的皮肤。


不是说要像猫一样吗……单纯的Asa心想着,伸出舌头舔净了Tom手里残留的砂糖,潮湿柔软的小舌在对方掌心里灵巧地舔舐吸吮着,一路舔到他的指尖。


“……?”


这人又怎么了?Asa无辜地瞪圆了眼睛,嘴里还含着Tom的食指。他发觉Tom的耳廓红了,呼吸忽然就变得粗重起来,看着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喂喂——唔!我嘴里的爆米花还没吃完呢!”


“……吃什么爆米花,我只想吃掉你。”


 


(二十三)


然而噩梦,永远都降临得毫无预兆。


那天清晨,Tom抱着猫咪Asa在家门口的路边散步。天气晴好,路上寂静无人,轻易不出门的Asa趴在Tom肩头开心地四处张望着。Tom塞着耳机听hip-hop,有一搭没一搭地哼着歌。


身后传来车轮和引擎的轰鸣,从声音上判断,车速在这样的居民区有点过快了,但是Tom毫无察觉。


在千钧一发的几毫秒里,Tom被眼前的白光晃得睁不开眼,同时感觉怀里一沉——Asa竟然就这么光天化日地在大街上变身了。


但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只觉被人狠狠推了一把。Tom的重心向后倒去,然后疾驰的车轮险险贴着他身侧驶了过去。


紧接着是一声尖锐到撕裂心房的刹车声——


“不——!!!Asa!!!!!!”


一切都晚了。一滩鲜血在车轮下无情地洇开。Tom的视线因为突如而来的震惊和晕眩模糊起来,他双腿一软跪倒在地,抱起猫咪已经了无生气的小身体泪如雨下。


肇事司机在口供中承认了疲劳驾驶,事发时几乎已经睡过去的他根本没看到在短暂的几秒钟发生的一切。没有目击证人。最后只因过失轧死宠物猫支付了一点赔偿金。


甚至就连家人和朋友都觉得Tom的悲痛有些过火,当然,没有人知道内在的实情。Tom拒掉了所有的采访活动,推迟了一切片约谈判,每天把自己反锁在屋内,几乎痛不欲生。


“我们知道你把Asa当家人,大家为这件事都很难过……但是说到底,毕竟它也只是一只猫啊。”


不,他当然不只是一只猫,甚至远远超过了家人二字对自己的意义。Tom依然执拗地把这个秘密埋在心底,他不能说,不能告诉任何人,因为他还牢牢记得初见的那天Asa说过,如果其他人知道了这件事,他就会永远地离开了。


——但他竟然忘了,再也不能相见,除了生离,还有死别。


传说中猫不是有九条命吗?既然猫都可以化作人形,那么还有什么奇迹不会实现?


——求求你,Asa,再给我最后一个奇迹。


然而当Tom捧过那个小小的骨灰盒时,他一霎间明白了,童话终究只是童话。


 


(二十四)


Tom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只流浪猫。


小猫周身漆黑,眼睛虽然也是蓝色,但是远远不及自己最熟悉的那一双明亮纯净的眼眸。


不是Asa,当然不是。他已经不在了,太久了。


久到他已经足够坚强地重新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里,粉丝们熟悉和热爱的那个Tom Holland似乎又回来了。他坦然地面对着记者的镜头,语气里是一如既往的轻快和幽默:I hate cats. They just... I just...


Tom说不下去了,干脆皱皱鼻子扮起了鬼脸。


我讨厌猫。因为它们总是同时勾起我心底最美好和最痛苦的回忆。我讨厌它们甚至到了痛恨的程度,因为我遇见的每一只猫都不是你。


Tom对着镜头灿烂地笑。受过专业训练的笑容,总是能在人前完美掩饰过往的一切伤痛,毫无痕迹。


而面前的这只小猫蜷缩在树下瑟瑟发抖,看上去就像当年Haz递给自己的竹篮里那个小生灵差不多大。


Tom的心被触动了。他慢下脚步,从手中的购物袋里掏出一罐奶粉倒了一些在手心。


小黑猫大概是饿坏了,毫无戒心地把脸埋进Tom手中舔了起来。湿湿的小舌头蹭着自己的手心,Tom笑了。


身后有人走近了自己,Tom并没有在意。直到他听见了那个让他日日夜夜思念到心痛的声音,带着笑意。


“我说你怎么都没有试图去找我,原来是在外面有别的猫了啊。”


 


(二十五)


Tom往家赶的时候臂弯里多了两只猫。一只黑,一只白。白色的那只布偶猫头靠在他心脏的位置,睡得香甜。


——谢谢你真的许给我一个奇迹,那么就让我许你一生吧。


 


——完——

评论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