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锤基】爱情魔法 Chapter 11 彼此维护

狼太的尾巴:

努力在第三天更新了,前文请点最后一个tag


一切都是按大纲来的。
关于人物ooc什么的,还是那句话,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经历,人物性格有变化很正常。本质不偏离就可以了……
请把这看作平行时空


锤锤还是单蠢(才不蠢呢,就是没经历过那些虚与委蛇,单纯的)宠溺兄长(向恋人发展)模式
基基现在还是正常的,不过后期不敢保证……
相信我结局he


————————————————————
以下正文


        Thor本以为这次和Loki一起回到阿斯嘉德,迎接的是两个人的盛典。金发大个子满心都以为这一次,所有人会对Loki改观,他们不会再觉得Loki是只会恶作剧的邪神。
        然而,并没有。
        首先,刚一落马。仙宫守卫Heimdallr并没有像Thor想的那样,给Loki好脸色。他橙色的能感知万物的眼睛,只对Thor流出了一丝赞赏的情绪,而对仙宫勇士们只是一脸严肃。在他看向Loki时,他只是用毫无感情的声音说,“您这次的行为没有得到众神之父的允许。”
Heimdallr的眼睛似乎能看破一切,Loki绿色的眸子里划过一丝疑惑:Heimdallr是不是知道自己是冰霜巨人的后代?但疑惑也就一瞬间,小王子露出一个谦卑温和的笑容,试图解释自己的行为,“我得到了母神Frigga的许可,她允许我和Thor去北方的战场。”
        “却不是允许你参与战争,众神之父不会同意的。”Heimdallr的声音冰冷,连仙宫勇士们都忍不住为Loki抱不平。Volstagg大声道,“不管怎么说,Loki为我们带来了胜利。”Hogun也淡淡道,“一个魔法师可以为这场战争带来巨大的助力。”
        “我相信英明的众神之父,绝对不会因为Loki上战场而责备他。如果责备,一定是担心他的安全。”Fandral道。女神Sif也不禁出声,“哥哥,Loki确实帮助了我们许多。”Heimdallr不再说话只是摇摇头。Loki在一旁看着众人维护自己,若有所思。
        Thor不想与Heimdallr争辩,朗声道,“我们见到父王自然就知道了,我相信父王的公正。”说完就带着Loki飞奔回仙宫,其他人也立即跟上。
        Odin自然没有责备Loki擅自上战场,Thor因此很高兴。但很快听到众神之父着重表扬了他在战场上的英勇行为,以及女神Sif不输于男神的勇猛,仙宫勇士及其他普通战士也被提了提。除了Loki,众神之父就好像不知道Loki也去了战场上一样。
        Odin让大家开始盛典,庆祝北方战场的大捷。Loki没有说话只是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对身旁几个勉强可以称得上是朋友了的人举起杯子,他说,“祝贺你们。”说完将手上的仙酿一饮而尽,然后道,“我去看看母神Frigga。”,仙宫勇士们都有些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一次Loki的功劳很大。
        Thor看着庆典的每一个人,没有一个人提到Loki。每个人都只向他敬酒祝贺,他们忘记了他的弟弟。不,他们不知道Loki的功劳有多大!但是,Thor不相信Odin不知道。金发大个子心里憋着一团火气,在看到Loki似乎有些失落的离开的时候,他终于爆发了。
        只见Thor走到众神中间,猛地一下将手上的酒杯砸到地上,他旁边一个仙宫侍卫正端着酒壶也被他伸手一挥,挥到地上。众神都惊呆了,Odin的脸色也很难看,“Thor,你在做什么?”
        “伟大的众神之父Odin,我的弟弟Loki也去了战场。我们是在他的帮助下,才这么快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您为什么不告诉众神,为什么不给他应有的荣耀?”Thor看着Odin,大声质问。
        众神震惊了,他们才知道原来Loki是和Thor一起从战场上回来的,并不是从仙宫迎接Thor然后一起进的宫殿。所有神,交头接耳窃窃私语,“Loki不是只知道恶作剧吗?”“听说他的魔法很好。”“我相信雷神Thor不会撒谎。”“这事我觉得如果Sif女神也承认就没有悬念了。”
        Thor听到下面的议论,见Odin仍旧无动于衷以为他真的不知道这件事,不相信自己,于是看向好友们。四人也有无语Thor的莽撞,但也理解Thor希望众神接受Loki的想法。况且Thor说的没错,没有Loki的话,他们说不定现在还在战场上。
        Sif于是首先说话了,她先看向众神,女神一脸正气,“大家都知道我和Loki曾有一些过节,我不可能偏袒他。但是我可以作证,Thor说的每一句话都属实,Loki确实在战场上用魔法帮了我们大忙。”Sif的话非常有说服力,加上仙宫勇士也在一旁严肃认真异口同声地保证,“我们都可以作证。”
        他们看向Odin。Thor也看向Odin,Odin却没有如他们所愿夸奖Loki。“Loki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擅自去了战场,这件事我还没有惩罚他。好在没有出事,所以功过相抵。”众神之父的表情十分威严。Thor不能理解,他大叫,“父王!你这样做对Loki不公平!”
        Odin瞪了他一眼,“Thor,现在我是众神之父!不能以私害公,Loki擅自上战场就是不对的!军队是有纪律的,Thor你已经打了这么久的仗了难道还不懂?”Thor自然明白打仗不是儿戏,但是他觉得他们取胜了不是么?而且伤亡也是最小的一次!
        “父王,不管怎么说,Loki都有功劳!”Fandral见Thor还在顶撞Odin连忙给他使眼色,Sif有些担心地看着。果然,众神之父生气了。Odin大怒道,“Thor,你还没长大吗?除了打仗就什么都不会了?现在给我滚回宫殿思过去,Mjolnir暂时没收。”说完伸手收走了Thor的喵喵锤,让众神继续宴会,亲自带着Thor离开了。


        Loki并不知道宴会上发生的一切。他依偎在Frigga怀里,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Loki你平安归来,我很高兴。”Frigga的声音无比温柔。Loki乖巧极了,“母神,我已经会很多魔法了,可以保护自己。再说,还有哥哥,他会保护我。”说到Thor,Loki有些脸红。这一次他深切感受到Thor对自己的关心,也明白Thor其实一直担心他,虽然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但是Loki还是很感动。
        只是一想到他们流的其实不是同一种血,心里又顿时难受起来。但是这样的话,他更不会放手了。不是兄弟,就可以在一起了吧?
        “Loki,你告诉母神。Thor他有没有欺负你?”Frigga看着小儿子,想到自己这次魔法教学似乎搞出了个大乌龙,就有些担心这件事今后的发展。她倒不介意,如果Thor和Loki真的有了感情也没什么,反正本来就没有血缘关系。只是怕众神议论,怕Odin反对,这些对于两个孩子而言太沉重了!
        而且万一,Thor不接受Loki的身世,那就更麻烦了!Frigga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有阻止Loki对Thor施魔法,她是过来人,知道感情这种东西太复杂了,也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
        “哥哥没有欺负我,他一直很担心我,还很保护我。”Loki认真回答,Frigga一向偏心他,Loki是知道的。他不希望Frigga因为太偏心自己,而对Thor不满意。Frigga闻言不禁笑了,点了点Loki的额头,“你呀,从小就喜欢替他说好话!明明谁都捉弄,偏偏就是爱维护Thor。我还不知道Thor?他就不知道什么是温柔,跟Odin一个德行。”
        Loki闻言不禁想笑,好奇地问,“父王年轻时候也这样吗?”Frigga点点头,“是呀,一模一样,都倔得跟牛似的!而且动不动就打架,好像什么事都可以通过打架解决一样!不过,他追求我的时候……”Frigga女神微微脸红,不好意思再说。
        Loki见此也不追问,小王子殿下一向不会让Frigga女神为难,他总是能做到善解人意。“母神,不如我跟你讲讲我们在北方发生的趣事吧。你不知道,哥哥他有一次……”
        不同于Frigga宫殿的温情脉脉,Thor的寝殿里父子俩剑拔弩张。“父王,我觉得你好像从来没关心过Loki!”Thor一脸生气地说。Odin黑着脸,“Loki和你都是我儿子,我什么时候不关心他了?我不让他上战场,是为了他着想!”众神之父有自己的想法,却是不能和Thor明说。
        Thor的想法一向很直接,他想起Fandral之前对Heimdallr说的话。“父王,您是担心Loki遇到危险吗?您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他的!”Odin看着Thor,这个大儿子总是心思单纯,心地善良,做事不知道多思考。Thor还需要磨练,他开口道,“这只是一个方面。”Thor不解,“还有别的原因?”
        “Thor,你以后就明白了!我这么做都是为了神域,为了你和Loki。”Odin走到窗前,望着远方。“父王,我不懂。”“总有一天,我会从你和Loki之间选出一个人继承王位。而现在正是我对你们的考验,你和Loki不一样,所以我想看看谁更适合,到时候你会明白的。”





.tbc


尾巴:Frigga一直是作为一个普通母亲一样看待两个孩子的。但是Odin不一样,更多的时候他会站在君王的角度去看,看两个继承人。至于Odin对Loki究竟有没有偏见,我现在不会多说,请看到最后吧。


另外,宴会上Thor一开始叫Odin众神之父。我这里的想法是,在众神面前,Odin是所有神之父是君王,为了表示尊敬Thor称他“伟大的众神之父”。但是后面Thor一着急,就直接叫“父王”了。


最后,撒娇卖萌求评论呀。悄悄说后面Thor要被Odin逼婚了哦……到时候请看宇宙级·雷·耿直神怎么应对,Loki又是什么反应的吧。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