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锤基】Our Story 我们的神话

Eternity_:

食用说明


手滑删了只好重新发一下了QvQ
原来的题目有点怪就换了个词
情节大概是把电影和漫画揉在一起比较糟糕
有一点点点点盾冬
BE预警


笔尖在最后一个句号上面停下了。纸的颜色还是刺眼的白色,圆体的笔迹一行行划过,一连串的乌鸦划破沉寂的天空飞向黄昏旋转的光影,飞入远方不知等待着什么的某人的脑海之中。


清晨的阳光毫不吝啬地透过窗户洒向了床铺,跳上黑色的发梢,落在方醒时微眯的眼角翘起的睫毛。男人摸了摸身边空荡的床铺,反映给手心的温度告诉他,在不久前这里才躺过一个人。


大脑飞速的反射让他意识到身边的那个人只是出去买东西而已。


Loki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之后就直接下了楼,像往常一样在大厅里看到了抱着早饭吃的冬日战士。距离平时复仇者们吃早餐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棕发男人就已经坐在了长桌前。


Bucky跟着队长来到复仇者大厦只是几天之前的事情,却已经和每位同事或工作人员混得很熟了。虽然非常不愿意承认,但伟大的恶作剧之神不得不在心底承认他十分羡慕冬日战士的这个属性,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做到和某个陌生人过几分钟就成为亲兄弟一般的。


“哟小胖子,还在吃啊。”话音刚落,Loki就收到了一双洁白无瑕眼球的注视,紧接着果断地选择了无视飞来眼刀。“看到Thor了吗?”Bucky把头向门外歪了一下,告诉他雷神一大早就出去了。Loki挑挑眉,穿上外套径直走出了大门。


阳光还不是那么刺眼,在淡淡几片云的遮盖下泛着柔软的鹅黄色光晕。雨早就停了,只在凹陷处留下了一些水的痕迹。


没走多长时间他就在一个雨后积起的水坑前发现了雷神和他的小女巫。Hela笑着拍手,她的魔法卷起地上的水珠,然后操控它们再落回水坑。这个可爱的孩子是Loki在海姆冥界发现的,小小的缩成一个球,捻着食指和大拇指释放出能让自己暖和的火焰。一瞬间的怜惜,他把她带回了阿斯嘉德。


她就像一个天使。


Thor注视着小姑娘用闪烁着清新的淡绿色光芒的魔法操纵着一连串水珠从比她头顶高一些的地方成弧形划过,圆润晶莹的小球体映出太阳闪烁的柔和金色。雷神微笑着揽过Loki的肩膀,轻轻亲了一下对方的额角,后者略微有些不自在地抽了抽嘴角却也没有做什么。


——至少没有让高大威猛的神在二十四小时之内从主观上就认为自己是一个扎着金黄色双马尾的金刚芭比。


仙宫之内会占卜的人说这个小女孩儿会成为一个可怕的女巫——但是就算这样又有什么呢?Loki想了想然后下了这样一个结论,这孩子现在已经是个小女巫了,真真正正毫不掺假的女巫。


比如她会在假装睡着之后故意推开Thor和Loki房间的门装模作样地用审判的眼神看着他们,然后无辜地眨着草绿色的大眼睛像天使般笑一笑,找个小本子刷刷记录些所见所闻之类的东西,或者半夜飞进某个复仇者的家把自己变成Pietro的样子说自己跑得太快结果迷路了,于是第二天早上快银总会被同伴们抓起来揍一顿。


“呐Mom下雨了我们该回去了吧?”小姑娘向Loki绽开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虽然这个称呼让他感到愤怒但是他并没有真的把她扔上天。


Loki觉得自己应该感念小家伙幸运地没有被金刚狼的爪子捅出六个窟窿。


雨又开始下了,越下越大,水坑里溅出来的水珠飞上三人的衣摆。Hela用湿乎乎的小手拽住Thor的衣服,衣服前襟上留下了十个水印,雷神顺势把她抱在空着的那个臂弯里,另一只手依旧搂着爱人的肩膀。


“我还可以把你也抱起来的,Loki。”


“滚。”


“嘿老冰棍们——该出任务了!”钢铁侠在大楼外飞行着呼唤他的战友们,催促着还在大厅里如要面临生离死别一般的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也许只是队长单方面的,而Bucky一直在微笑着安慰他。


他们确实也经历过不少生离死别了,Loki扯着嘴角笑了笑,不太清楚现在他自己为什么在情感上越来越接近中庭人。


他有些疑惑这些曾经一度不屑的陌生情感到底是什么时候缠上他的,也许就是在他不会再抗拒Thor的拥抱的时候,在他看到Thor对他笑起来,嘴角露出浅浅的纹路时自己也会不自觉地开心起来的时候。


就像是能读出他脑子里的想法一般,身旁的雷神扳过他的头然后贴了上去。Loki在吃惊中度过了这并不算长的一个吻,留下的印象就是唇磨蹭着唇,齿轻碰着齿,渐渐稀薄的空气与上升的温度。


邪神不语地推开哥哥转过头去,却刚好对上冬日战士的眼睛,损友Bucky送走了Steve之后鼓着掌冲着好不容易分开的两人小声发出赞叹的惊呼。


啧。这家伙烦死了。


新王伫立在王座前面,俯视着阔别已久的一切。这一切再一次让他感受到了在中庭之上,还有一个美丽的家的存在。阳光照进造型华丽的窗棂,携带着彩虹桥的七色光华,洒向那个空了很久的王座。


耀眼的光沿着新王拖在地上的暗红色披风攀爬,在褶皱处与阴影纠缠,一路向上,最后落在了他白皙的面颊上,曾经被迷惘投下的黑色不复存在。


歇在权杖上的乌鸦伸长勃颈愉悦地鸣叫了一声,红眼睛灵巧地扫过王座之下的一切。


新王审视着面前的新宫殿,感受着脚下的新王土。他在翘首期盼的众神当中寻到了几个他曾一度所期待看到的身影:Sif肯定地向他点了点头,女战神的脸上洋溢着战士应有的自豪荣光;Frigga弯起的眉眼笑意盎然,神母的金发柔顺地披散在身后;Jane眨了眨眼,嫣然一笑。


他的目光继续移动,最后落在了一个身披银色盔甲的人身上。


光芒照亮了Thor的眼睛,通透犹如仙宫之水。男人没有任何动作来表达心中所感,只是平静地看向Loki瞳孔深处,目光中所蕴含的情意毫无掩饰地暴露在空气中。


还在犹豫吗,Bro?


雷神扯起一边嘴角微笑着等待这位王接下来的动作。


当然没有。


新王察觉到自己心中燃起了小小的火焰,那么的微弱,但又是如此温暖明亮。


Loki在阳光洒遍宫殿的瞬间举起了雷神之锤。


笔尖在最后一个句号上面停下了。纸的颜色还是刺眼的白色,圆体的笔迹一行行划过,一连串的乌鸦划破沉寂的天空飞向黄昏旋转的光影,飞入远方不知等待着什么的某人的脑海之中。


年幼的男孩儿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原地等他了,静静地注视着那张纸上的字和书写它的人。“为什么不用魔法操控它?”男孩儿指了指那杆掉落到光滑地面上的笔,笔盖躺在一旁。乌鸦栖在脑内的某条神经上,翅膀上抖落下来的羽毛化为灰烬。


大脑的主人细数着灰尘的数量,过往的灰烬、权利的灰烬。


“手写大概是最真实的了。”问题的对象捡起地上的钢笔,在手指间转了几转。“中庭人都用这小东西。”他想起曾经遇到过的一些人,手中握着一杆细细的小铁棍,它的底端会倾泻下黑色的水。


男孩儿咂了咂舌,继续说:“但是你写的不是真的。可你说过,故事之神从不说谎。”阿斯嘉德来的小鬼毫不留情地指出男人写下的故事的虚构成分,男孩儿讨厌一切谎言,一切令他感到不真实的东西。


男人有些不悦地皱了皱眉,走到小孩儿面前弯下腰。“你叫什么?”眼前陌生的面孔带着仙宫人与生俱来的骄傲气息,还有随着军队连年征战过后侵入骨髓的金属气息。


“Loki。”


孩子笑了,额头的金饰提醒着男人这个名字的真实性。


男孩儿在死亡的边缘散步时,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的亡灵。


“Thor给我起的名字。”年轻人的脸上绽开的灿烂幸福的笑容故事之神很久没有见过了,孩子笑着说出的两个名字却像利刃一样刺穿他的全身。


男人发觉自己的眼眶猛然地酸胀了一下,随即收住了准备喷涌而出的感情。


“挺巧啊小鬼,我们同名。”男人伸手在男孩儿柔软的黑发上揉了揉。乌鸦拍了拍翅膀,从男人的脑海中飞出,停在不远处的木桩上注视着一大一小两个Loki。黑色的头偏了偏,红色的眼睛记录下了它的所见。一个邪恶的神在与所谓正义较量的时候,无知无助地动了凡心。


男孩儿抱着胳膊肘站在男人身前,“故事不是这样的,你在说谎,先生。”他摇了摇头,伸出手将食指点在文字的结尾处,然后仰起头来看着男人,看见男人氤氲了雾气的绿色眼眸中依稀映出了自己名字赋予者的轮廓,虹膜上的纹路随着水光产生了不易察觉的扭曲。“大家都死在了那个漫长的黄昏,你,Thor也是——”


“闭嘴,Loki。”故事之神打断了男孩儿,揪住他的领子将他拽到一边。


男人打了个响指,一小股绿色的火焰燃烧起来。他看着火从右下角碰到那张写满了字的纸,在火舌舔上白纸的一瞬间熄灭了火。


这个故事里,雷神与弟弟之间没有战争,Hela无忧无虑地生活在没有死亡的神域,一切都如此美好,甚至钢铁侠的父母都还没有死去。


男人愣愣地盯着纸上的最后一个句号,良久,男人把纸折起来交给了那个男孩儿,后者顺从地接过。乌鸦张开嘴叫了两声,以一道优美的弧线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仿佛什么都未见证过,也许多年之后它还会扑扇着翅膀沿着离开时的航线回到某人的脑海,但却再也找不到可以安歇的一座木桩。


“我就是你,”男孩儿转身朝门口走去,轻快地小跑着,灿烂得像那个故事。“而你从不是故事之神,你现在只存在于死亡女神的冥界。” Thor想念你可他的灵魂就要被Hela据为己有了,他在降临的现实面前生不如死。你想念Thor可你的灵魂被困在这个鬼地方,你在遍布的谎言背后苟延残喘。这是他没说出来的。


Loki蹦蹦跳跳的身影消失在雾中,在那之后再也没回来过。


就像是多年之后,我们从深夜的梦中惊醒,无名的梦早已逝去,梦中的声音还在耳畔流连,我们还在纠结着睡前故事的真假。邪神眼眸中的身影意识到他曾经付出的一切都是有回应的,回应的声音从死亡女神掌管的另一个世界传出。


无声,无形,嘶哑而深情。


就像是多年之后,那个写故事的男人突然之间知道他所讲述的所有都是神话故事,而这神话要背负上谎言的代价。


从开始到最后,一切发生过的与未发生的,不过是我们编造出来的理想,而这样的理想寄居的动人传说却不是真相存在的地方。


“Remember it,Loki。故事之神从不说谎,他只是想把悲伤变为天堂。”


END


有一些小小的改动 不过依旧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希望雷神3他们能一切安好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