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削我啊

【复联】恋爱占卜(锤基、盾铁、绿寡、探鹰全体无差)

御神舞:

  Tony Stark有一个巨大的烦恼。


  而且,他已经为此烦恼了三个多月了。


  这对他来说,可真是一个少有的经验,毕竟,他可是Tony Stark,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几乎任何问题他都能轻易解决。


  几乎……


  而现在,他面对这个“几乎”之外的问题,已经三个多月了。或许,其实比三个多月更久,只是,他是从三个多月前,才开始决定要正视并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他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也没有真正采取行动,因为,他太过担忧那后果……


  在这三个多月里,他想出过一大堆的方案,但也一一被他否决了,换句话说,他到现在也没能找出一个他自己满意的可行性方案。


  但是今天,他忽然在浏览互联网时,冒出了一个点子,一个他认为真的可以实行的点子,那令他兴奋不已。


  只是,这个点子的实施,还需要一点……小小的协助。唔,好吧,也许不是那么小,关键在于他能不能成功说服“协助者”。


  于是,他准备立刻找那个“协助者”谈谈。


  “呃,Jarvis,Loki在哪里?”


  “Mr.Loki和Mr.Odinson正在天台上,sir。”


  这么说,Thor也在。


  自从入住后,Loki不让Jarvis叫他Mr.Odinson,也不愿意被称为Mr.Laufeyson,他只允许Jarvis称他为Mr.Loki。


  Tony犹豫了一下,他是不是应该找个Thor不在场的时候再去,毕竟,Thor可不像是那种能守口如瓶的类型,万一这个计划不能成功实施,却被泄漏出去……


  但他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他发现,如果要找到Thor不在场的时机,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自从Loki加入复仇者,住进塔中,Thor就像变成了Loki的影子一样,同吃同住,跟进跟出,寸步不离。无论Loki用如何恶劣的态度对待他,他都以毫不气馁的热情回报。甚至连Loki自己都已经半无奈地放弃了将Thor赶离的意图。


  如果被逼得太过,Loki就会突然从塔里消失好几天。而这几天,Thor就会像是被主人抛弃的狗狗一般垂头丧气,就连他的女朋友Jane的安慰,也不能令他完全振作起来。


  直到Loki再度回到塔中,他才会真正恢复精神。


  这种戏码反复上演着,复仇者们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


  Tony认为,这充分地证明了,无尽的生命一定是件挺无聊的事。


 


  当他抵达天台时,发现神兄弟二人正坐在一起晒太阳。


  Thor边擦拭着他的锤子,边说着什么,而Loki半倚在Thor的一边手臂上,专注地看着手中的书,偶尔简单地嗯两声,以示听到了他哥哥的话。Thor也毫不在意他的缺乏关注,似乎觉得他弟弟这种程度的陪伴已经足以令他满足了。


  好吧,比起Loki刚到塔中时他们兄弟俩对话中随处可见的剑拔弩张,现在这场面看上去的确挺温馨和谐的。


  他清了清喉咙,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闪闪发亮的眼睛紧盯着正从书本中抬起头来的黑发神,“亲爱的Loki,我迫切地需要你的帮助。”


  “帮助?我?”Loki挑了挑眉,“哦,何等的荣幸。自负如你,Stark,居然会向‘我’寻求帮助,那一定是对你非常重要的事了……我没猜错吧?”


  “呃,可以这么说。”


  “好吧,哪方面的?”他合上手上的书,看向他。


  “有关我的个人幸福。”


  “哦……,如果你是想说你出现了……性能问题,我想,你应该去求助Thor。”Loki笑得无比灿烂。


  “该死!我才没有性能问题!”Tony瞪了那个记仇的神一眼,接着,忽然想到,“……等等,为什么这个可以求助Thor?”他边说边快速扫视了一眼旁边那个完全没有否认的意思的金发神。


  Loki的笑容扩大,“我猜你不知道,Thor其实也是生育之神……”


  “嘿,嘿,慢着,你不要骗我,我可是看过一点北欧神话的,生育之神应该是你们的母亲Frigga,不是吗?”


  “哦,不完全是。准确的说,母亲保护的是生育的妇女平安,而Thor……”他不怀好意地觑了正在旁边皱眉瞪他的哥哥一眼,才继续道:“……Thor被广为人知的名声除了雷电之神外,就是农神,令农作物和畜牧丰收繁盛,但事实上,那作用对人也有用。”


  Thor开始探手想去捂他的嘴,而他利落地闪开,“所以,说得明确一点,Thor能令生物——包括人类的生殖能力增强,当然,那也包括……性能问题。”他边说边快速瞟了Tony一眼,而Tony回他一个“我都说我没有那种问题了”的表情。


  他笑了起来,继续说道:“哦,顺带一提,曾经有地方在祭祀Thor时,所摆放的不是神像,而是人造的男性生殖器官,一根用黄金铸造的、华丽而巨~~大~~的……”这次Thor终于扑倒了Loki,成功地阻止了他用那夸张的语气说出那个生理名词。


  Loki被Thor抓在怀中,也不挣扎,只是在他的手掌下,发出得意的低笑。


  Tony用几近崇拜的眼神看向Thor。想不到还有掌管这个的神,而且就生活在身边,这可真是……太方便了!这种能力当然是越强越好,Tony绝不会介意给他的爱人带来更多的满足……该死!爱人!他差点把他来的目的给忘记了!


  他清了清喉咙,“好吧,我们暂时不讨论有关Thor其实就是一根华丽而巨~~大~~的……”


  Thor怒瞪了他一眼,而Loki伏在Thor的身上大笑起来,Tony耸了耸肩。“……总之,我来找你,是有点……其他的……重要的……事,需要你的帮助。”


  “好吧,既然我这几天有点无聊,你不妨说来听听。”Loki从哥哥怀中爬了起来,坐直了看向他,那令Tony眨了眨眼,奇怪,他们兄弟俩一向都亲密到了……这种程度吗?虽然他们彼此间一向都似乎没有什么个人空间的概念。


  但两人神态都很自然,而且,Thor是有女朋友的,不是吗?


  当他看到Thor也坐直身子,在旁边跟Loki一起瞪大了眼等着他的回答时,连忙收回走神的思绪,先开口向Thor道:“呃,big guy,你现在,没有什么别的事要做吗?”


  “哦,事实上,我最近也跟Loki一样很闲。”Thor笑得很爽朗,完全没去思考Tony问这句话的用意。


  Loki在旁边单手支着下颚,露出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显然轻易看穿了Tony试图支走Thor的企图,而且完全不打算提供帮助。


  而Tony非常确定,如果他直接要求Thor离开,Thor一定又会对他露出那种满含着哀伤的狗狗眼,仿佛Tony不是要求他离开短短的十几分钟,而是几个世纪一般。不不不,他才不想变成那个踢小狗的人。


  Tony不得不向Loki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Loki挑了挑眉,出于好奇,他决定要听听Tony到底打算说什么。


  于是,他转头向他的哥哥说道:“Thor,或许你愿意去弄些啤酒和食物,今晚我们可以共享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们似乎很久没有一起喝过酒了。”


  Thor立刻显示出高昂的兴致,因为那代表Loki会乐意与他聊天、畅饮,而不仅仅像是被栓在他身边一样。他真的是太怀念有Loki真心陪伴、分享欢乐的时光了。


  他马上站起身,向Tony道:“我的朋友,请原谅我不得不缺席……”


  “哦哦,没关系,你尽管去吧!”Tony忙不叠的点头,只怕他走得不够快。


  而Thor也无心逗留,简单地点了点头,边在心中盘算着该准备些什么,边带着满心的期待快速离去了。


  当Thor的背影消失在电梯关闭的门后时,Loki转过头来道:“现在,可以说说那个有关你‘个人幸福’的难题了吧?”


  “是这样的,我想要……追求一个人。”Tony用期盼的眼神望着邪神。


  Loki挑高了眉,“哦,那就去啊,你不是个花花公子吗?我想你对‘追求’这种事应该很有经验吧。”


  “我的确是个花花公子,那意味着我对‘一夜情’这种事很有经验。但我现在想要的不止是这个。”


  Tony那一脸的理所当然,令Loki不由得翻了个白眼。接着,他露出有点好奇的表情,“那么,这位令你动心的女士,是什么样的人呢?”


  “啊……事实上,他不是女人。”


  “哦,是男人?那么,是谁?我认识的吗?”


  看着半天说不出口的Tony,Loki瞬间想到他刻意让Thor回避的事,“难道,是Thor……?”


  “该死!当然不是!”


  “为什么当然?”Loki露出难以理解的表情,照他的看法,对象是Thor,那才是当然吧,人人都爱Thor,不是吗?


  Tony眨了眨眼,立刻就发现他们俩的回路不在一条线上,他决定不在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Loki的恋兄情节不是他现在关注的问题。


  “呃,总之,不是Thor……”


  Loki微偏着头,用期待的眼神望着他,而他只是眼神游移着。


  “这么难说出口?难道真是我认得的人?话说,我认得的中庭人可不多,那应该很好猜……”Loki开始用食指轻点着唇思考起来。


  好吧,他说得的确没错,他熟知的地球男性大概一只手就数完了,因此,Tony抱着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的心态,清了清喉咙,“事实上,是……Steve。”


  “……哦,我明白了。这也难怪,他的确跟Thor有点像。”


  这次轮到Tony翻了个白眼,那完全不是他喜欢Steve的原因!见鬼的恋兄情节!


  “但是……”Loki皱起了眉,“为什么你不直接告诉他,反而向我求助呢?我想你应该很清楚,我可不是什么恋爱之神。而我跟队长的关系不会比跟你更亲近。”


  Tony再度清了清喉咙,该死,要说出这个可有点困难,他并不习惯向人解释自己的个人情感。


  “Steve和我现在是,很好的朋友。自从我跟Pepper分手后,他一直很照顾我,如果不是他,我不确定我能撑过那段时期。当我发现,我对他的感觉变得不止是朋友时……我……”Tony顿了顿,努力想着要怎么表达,“我考虑过要直接告诉他的,但是,我完全不确定他对我是什么看法,我只是担心……一旦我说出来,而他没有同感……那时场面一定会很尴尬,或许,会令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事实上,Tony早已在大脑中模拟过无数次向Steve告白的场景,而在Tony想像中可能出现的结果里,最令他害怕的,就是Steve带着一脸的愧疚与沉痛对他说:“Tony,我很抱歉,我之所以想要照顾你,是因为你的父亲……”


  该死!他受不了这个!


  Loki静静地望着Tony的表情,他非常懂得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好吧,那么,我能怎么帮你呢?”


  不必再继续剖析自己,令Tony微微松了口气。


  “是这样的,我最近发现,在年轻女性中流行一种……活动,叫做‘恋爱占卜’。”他用期待的眼神望着眼前的神。


  但那个神却只是深深皱紧了眉,“我看上去像是年轻女性吗?我不了解那种东西。”


  “但你是个神呐,而且你会魔法,所以,你不是也应该懂点儿占卜之类的东西吗?”


  “那是巫师的把戏,而我是个魔法师!”Loki的表情仿佛受到严重的冒犯。


  “据Thor所说,你很擅长各种小把戏……”


  Loki的眼中掠过一丝恼怒,Tony连忙边在心中暗暗向Thor道歉,边改口道:“何况,我想,占卜不是应该跟神有关的吗……”


  这话令Loki迟疑了一下,“我只听说过华纳神族有些巫师有预言的能力,但我倒没听说有单独针对爱情方面的,一般都是占卜一些会对命运造成重大改变的事。”


  “这件事就会对我的命运造成重大的改变啊!拜托,Loki,我只是希望能先确认一下,以便我能做出更正确的决定。这事关我一生的幸福!”


  Loki再度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好吧,考虑到在我住进这里后,你是第一个向我伸出友谊之手的人,我就帮你这个忙,我会去想办法查一查有关这种魔法的事。”两人都没有提,事实上最主要的原因是,当初递过去的那只友谊之手上,还端着一整盘的芝士蛋糕。


  一见Loki肯帮忙,Tony立刻感觉到了希望的火花,他兴奋不已,“如果成功,我为你提供一年份的布丁无限量供应!”


  “三年!”


  Loki爱吃各种甜食早已不是秘密,而其中他对布丁的喜爱几乎已经到了迷恋的程度,再加上阿斯加德人那超大的食量,消耗速度可是相当惊人的。


  “成交!”Tony爽快地答应。


  有了布丁做为动力,Loki立刻开始采取行动,“我现在就出发,先回阿斯加德,然后去华纳海姆,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说完,就在一阵绿光中消失了。


  Tony眨了眨眼,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该死!他要怎么向Thor解释,Loki在跟他交谈后就消失了,甚至忘记了他们的‘约会’呢?


 


  Loki这一去,就是整整十天,而这十天中,Tony都能感觉到,Thor投向他的眼光中,绝对有着不容错认的怨恨之情。而且,他现在改为紧盯着Tony,甚至包括Tony在工作室的时间,仿佛这样才能找到他的弟弟。好吧,也许他并没有错。而且他除了盯着外,倒也没做什么其他的事,但那依然带给Tony巨大的压力。


  因此,当Loki再度出现在塔中,Tony的工作室时,不管出于哪个原因,都令他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黑发神看上去风尘仆仆,显然这十天他可没闲着。


  Tony非常想立刻将Loki拉到一边,问问他成果如何。但是,显然有人比他更快得多,他还没来得及移动,那个苗条的神已经被牢牢拥入一个壮硕的怀中,不用想都知道那是谁。


  “Brother,你总算回来了,Man of Iron不肯告诉我你去做什么了,只说你会很快回来的。”语气中很是委屈,显然不能接受弟弟居然肯把不能告诉他的事告诉了别人这种区别待遇。


  Loki露出一个浅笑,一只手轻轻拍了拍Thor的前胸,低低说了几句什么,Thor的表情立刻大为和缓。接着,他又说了几句什么,Thor开始依依不舍地缩回紧拥着弟弟的手,后退了小半步,但再不肯多离开了。不过这样已经足以令Loki得以脱身向Tony走过来。


  Tony感觉心中生出由衷的钦佩,他居然能这么快就安抚了Thor,这一定是某种才能。


  不过,当Loki举起手中一只大大的皮囊,开始取出里面的东西,摊在工作台上时,他立刻把这些杂念都抛到了一边。


  “方法我找到了,的确不太难,难是难在材料的收集上,不过,我已经成功地收集了大部分的材料。”Loki一边摆放,一边说着。


  那些至少有十几种,而且看上去奇奇怪怪的东西都用像是玻璃瓶的东西分门别类的装着,上面还都贴了标签,哦,真体贴,写的还是英文。


  Tony仔细看那些标签:龙的脚指甲、火蜥蜴的尾巴尖、啮齿猫的粪便……


  Tony不由得默默地挑起眼,看向那个现在真的很有巫师的感觉的神,然后再度低头看向那些装在瓶子里的、颜色和形状都很奇怪的东西。


  “说真的,这些东西最后不会是需要我吃下去的,对吧。”


  Loki抬起头,看向Tony那忐忑不安的表情,露出了一个大大的、不怀好意的笑容。


  “难道,真的要……”Tony已经开始感觉到胃液在翻涌。


  Loki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我真的很想回答‘是的’,不过,即使是以我的标准而言,那也太残酷了,所以,放心吧,那些不是服用的。”


  Tony这才松了一口气。


  最后,Loki在桌子的正中间,放上了一个超大尺寸的水晶球。


  他向着摊了一桌子那些各种奇怪东西挥了挥手。“只差一样东西,就能完成了。”


  Thor一边好奇地看着那些东西,一边问道:“你这是做什么?”


  “哦,Stark对他的命运产生了一些疑惑,希望我能帮他预测一下。”


  Thor不由得皱眉,“预测命运好像不是你的专长。”


  “清晰而完整的预测的确不是我能做得到的,但如果只是有针对性的对……某些事进行预测,应该还是可行的。”


  “那么,这个预示出的结果是什么?”


  “这个可以预示出一个人的终身伴侣会是谁。”


  “Wow,你说终身?这个……倒不是我有什么不乐意,不过,这一开始目标会不会定得太大了点……”Tony有点畏缩,毕竟,他连现在都不确定,怎么去确定关系到那么遥远的未来的事。


  “因为预示都只会提示最重要的,当然不可能把非终身的目标显示出来。”Loki给他一个“我早告诉过你”的表情。“何况,是你说这事关你一生的幸福的。”


  “Ok,ok,那就……终身吧……”Tony忐忑着安慰自己,梦要做大一点,也许他的确可以跟Steve有一辈子呢,那不正是他所希望的吗。


  当他发现Loki已经转身准备就这么离开时,连忙叫住他,“等等,你占住我的工作台了。”他扫了一眼那摊了一桌子的怪东西。


  “但是我和Thor的屋子里可没有这么大的桌子,我没地方放,反正这也是为了你准备的,你就忍耐一下吧,等我找到最后一样材料,进行完仪式后,就可以弄走了。”


  Tony只得无语地看着那两个神离开。


 


  但是,这一占,就占了三天,这可严重地影响了Tony的工作。


  于是,他不得不再度找上Loki。


  “你说只差一样东西的,说说到底是什么,或许我能帮得上忙?”


  Loki叹了口气,“在我300多年前,溜到中庭来找乐子时,那原本是很容易找到的东西,但我这次已经花了三天时间,几乎把你的国家都走遍了,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恐怕我不得不继续扩大我的寻找范围了。”


  “到底是什么东西?”Tony皱眉。


  “成年的处子之血。”Loki认真地回答。


  Tony几乎喷笑出来,“Hey,这都什么年代了,你想找个处子?那恐怕比找头恐龙都难了。”


  Loki却没有笑,只是看着他,“如果没有这个,就没办法进行那个……占卜。”


  Tony渐渐收起了笑容,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话说回来,你用什么方式找寻处子的?难道直接用看的?”


  Loki手一翻,掌中多了一颗银白色的光球,“只要在这附近有处子,光球就会变成金色。”


  好吧,这倒的确是个很便利的方式。怪不得Loki能用三天时间找过那么多地方了。


  找处子这种事,Tony可真帮不上忙了,他认识的辣妹倒是有一堆。看来,他也只好继续等待Loki的寻找结果了。


 


  一晃又是六天过去。


  这天清晨,Tony突然被Jarvis紧急唤醒。


  “Sir,Mr.Loki刚刚在客厅袭击了Mr.Rogers,你或许会想要去看看情况,其他复仇者也正赶往那里。”


  Tony那因缺乏睡眠而困顿的大脑瞬间变得清醒。


  他连忙冲进电梯。该死!这是怎么回事?


  当他赶到客厅时,发现Loki与Steve互相抓着对方倒在地上,而其他人正将他们围在中间,虽然气氛看上去有些不妙,但至少还没有人真正将枪口,又或箭头指着Loki,各人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呃,Steve认为Loki打算袭击他,而Loki否认……我们还在确认情况……”Bruce用带着迷惑的语气说道。


  Tony转头看向中间的两人。


  Steve的姿态与其说是抓着Loki,倒不如说是想把正紧抓着他不放的Loki的手扯开。


  而整个人扑在Steve身上的Loki,眼中闪动着兴奋的光芒。


  唔,看起来是有点怪异。


  “我跑步回来,刚进屋,Loki就对着我扑了上来,还死死抓着我不放,对着我喊着,说想要我的血……”Steve的语气几乎是惊恐的。


  “该死,他难道变成吸血鬼了吗?”Clint震惊地盯着那个本来看上去就有点像吸血鬼的瘦削苍白的神。


  Tony眨了眨眼,不习惯早起的大脑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总觉得好像遗漏了什么。这时,Loki转过头来,对他说道:“Stark,我找到了!”


  瞬间,了悟击中了他,他脱口而出,“你是说,Steve是处子?!”


  原本还在挣扎的Steve瞬间僵在原地不动,其他所有人开始用一种诡异的眼神扫向Tony,然后,再看向地上的Steve。


  Loki略带得意地道:“没错,早知道原来身边就有人选,我也不用花那么多时间精力到处寻找了。”


  对情况有所了解的Thor在旁边大体猜出了情况,叹了口气,走上前,探手去拉起仍趴在全身僵硬的Steve身上的Loki,“Brother,我想你吓到队长了,或许你应该先跟他解释清楚再提出你的请求。”


  Loki转过头再度看了看Steve,笑了起来,“哦,我很抱歉,我实在是太过激动了,我原本已经有些绝望了。”他顺从地任由Thor将他拉入怀中。


  Clint在旁边叫了起来,“这他妈见鬼的到底怎么回事?Tony想找个处子,所以Loki在帮他?”


  这话听起来可太暧昧了。看着Steve瞬间通红的脸,以及震惊的表情,Tony立刻否认,“完全不是这么回事,Loki找上Steve……是,有其他原因的。”


  一直在旁边静静观察着没有说话的Natasha开口道:“Hey,boys,不如我们大家坐下来好好把事情说说清楚吧。”


 


  当大家都在客厅各自找地方坐好后,Loki已经恢复了原本的优雅态度。他首先开口向Steve道:“再度致上我的歉意,我的确是太过兴奋,以至于行为上有失冷静,请原谅,但我的确无意对你造成任何伤害。”


  Steve看着他,勉强点了点头。他特意挑了个离Loki,以及Tony最远的地方,这可真伤Tony的心,难道他看上去真的像狩猎处子的变态色魔吗?


  “那么,谁先开始解释?”Natasha冷静地看看Steve,又看看Loki。


  Steve不太自在地开口道:“我的那部分之前已经说过了,我跑步回来,Loki正在客厅坐着,手上拿着一个像是金色的东西,我一进门,他就扑了过来……”他显得心有余悸。


  Natasha看向Loki。


  Loki看了Tony一眼,“事实上,最初的起因,是Stark希望我能为他施行一点法术,而我只是希望队长能提供一点他的血液做为我施法的材料……”


  “等等,你敢让他对你用魔法?”Clint忍不住对着Tony叫了起来。


  Thor立刻表示不满,“Loki并不是要使用什么有伤害性的法术,只是一个预示未来的法术而已。”


  “预示未来?”几个声音同时响起。


  Tony心里开始叫苦。


  Natasha的视线已经直直的射向了他,就像是猎人盯着猎物般牢牢不放。“什么样的未来?难道是发现了有什么重大的威胁?”


  “Tony,你该不会又打算做什么危险的事吧?”Bruce在旁边忧心忡忡地道。


  “我想应该不会的,也许Tony只是为我们大家的安全担心。”Steve立刻为Tony辩护的行为,令Tony大为感动。


  Loki在旁边清了清嗓子,说道:“很遗憾要让你们失望了,并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大危机出现……”


  Clint在旁边嘀咕着,“恐怕只有你会觉得危机令人兴奋。”


  Loki不理会他,继续说道:“Stark只是想要知道他的终身伴侣会是谁。”


  众人的神情立刻全都一松。


  Bruce首先拍了拍Tony的肩膀,“我真高兴你已经彻底从失恋的低潮中走出来,准备好了开始新的恋情。”


  不知道是不是Tony的心理原因造成,他感觉Steve的眼神有点复杂,但他只是温和地点点头,对Tony说道:“你值得比那更好的。”


  Clint倒是兴奋了起来,“原来这个可以用魔法知道?那不如现在就赶快试试,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喂,等等,这是很私人的事,你们不会是打算围观吧?”Tony震惊地看着那些明显正有此意的伙伴们。


  “Hey,dude,我们怎么放心让他单独对你使用魔法呢。”Clint亲热地勾住Tony的肩膀,神态明显更多的是看好戏。


  Loki在旁边翻了个白眼。而Thor给了Clint一记怒瞪。


  Natasha对着Tony露出一个刻意的笑容,“考虑到你容易冲动的个性,我认为有必要帮你提供一些建议。”


  Bruce温柔地道:“我们只是关心你。”


  Steve现在的神态是明显的不自在了,他的眼神少有地闪烁着,但却没有说话,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Tony做出最后的垂死挣扎,“但是,就算你们在场,其实也是看不到的吧,你看电影里那些水晶球占卜的,其实水晶球里有什么,只有女巫自己能看到的吧。”


  Loki最终给了他致命一击,“我可是个神,不是那些装神弄鬼的女巫,我完全可以让结果直接显示出来。”


  然后,他对着Tony绝望的表情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所以,你自己决定吧,是要把他们先赶走,还是……”


  Tony最后一咬牙,“就一个条件,要做大家一起做,我们是战友,不是吗?应该共同进退。”


  众人立刻开始面露犹疑。Tony不由得得意起来,“怕什么,只是占卜一下爱情而已,又不是会知道自己的生命如何终结。”


  Thor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不需要占卜,我当然是和Jane在一起的。”


  Tony忍不住吐槽,“你确定?你都多久没见Jane了,我每天就看到你在塔里……”缠着你的弟弟,Tony把这半句忍了回去。


  “我上个月还去见过她。”Thor话音才落,就发现众人都在各自翻着白眼,连队长都露出不以为然的表情,他连忙辩解,“一个月对我们阿斯加德人来说根本不算长,而且我每次去她都很忙。我上次去见她时,她还说,‘其实你不用来也可以的’,说明她并不在意。”


  Natasha眨了眨眼,“你确定她那句话不是想分手的意思?”


  “怎么可能……”Thor震惊不已。


  Steve带着不忍的表情道:“也许,你应该去确认一下。”


  Thor呆了好一会儿,然后道:“我立刻去确认。”话音未落,就甩起锤子从窗户飞了出去。


  Tony提高声音道:“我想你知道的,我们有个门。”当然,Thor早已听不见他的话了。


  Tony转回身,对着屋内的众人摊开双手,“那么,还有谁要退出的?”


  众人迟疑着面面相觑,最后,还是Natasha先开口,“我加入。”


  最终,剩下的人都没有退出。


 


  在给Steve采完血后,众人一起前往Tony的工作间。


  而在整个采血过程中,Steve一直红着脸,低着头,坚决地无视伙伴们好奇的窥视,以及Clint那抱怨的嘀咕:“什么诡异的法术,居然会需要处子的血,听起来就很不对头。”


  进入工作间后,众人好奇地看着那满桌子稀奇古怪的材料,以及正中间那个水晶球,而屋子周围,则是Tony的那些机器人,两者放在一个屋子里,感觉相当怪异。


  Loki进屋后,直接走到桌前。


  他先一件件将所有材料依次放到一个造型有点古怪的容器中,然后用手指在容器口处晃了晃,一团明亮的绿火开始在容器中燃起,屋里开始出现一股因烧灼而产生的怪异味道。


  众人忍不住开始掩住鼻子,露出嫌弃的表情。


  Loki若无其事地道:“哦,别介意,这个不会持续很久。”


  Tony一边捏着鼻子,一边说道:“好吧,你这个至少比格格巫用大锅煮要来得有效率。”


  Loki给了他一个怪异的表情,不明白他的意之所指。不过他也早就习惯了听不懂Tony的各种代指了,反正无非是中庭的一些东西吧。


  的确,那团火明显烧得很快,当火灭去后,他将容器中剩下的黑灰,很小心地倒在一块红色的布上,然后,才拿出装着刚刚采到的Steve的血的小瓶子,将血滴在了那堆黑灰上,奇迹般的,那堆灰开始变为银白色,而且,屋中原本难以忍受的味道也开始被自那灰中散发出的淡淡的不知名的香气取代。


  “处子之血是至纯至洁的,可以消除其他材料中所带的邪气与杂质。”Loki解释着。


  “照你这么说,处子不就应该有很强大的力量了,那Cap以后只要出个场就足够击退邪恶了?这也……太扯了吧。”Clint一脸的不相信。


  Tony忍不住反驳,“Steve又不会永远是处子,他可没把自己奉献给主。”


  Steve脸已经涨得血红,“Hey,guys,我们能不能……就专心看Loki怎么做就行了。”


  Loki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并不是说纯洁本身是种力量,纯洁的事物主要是为了引出宇宙中原始与混沌的力量。但是,中庭不是也有些宗教推崇用‘性交’来提升力量吗?那是另一种不同的力量,是一种生命形式的升华,可以引发改变与创造的力量。不过无论是哪种力量,最终还是依靠施法者本身的力量去推动,这些,不过是辅助而已,换句话说,我做的这些事,如果是你们来做,就不会有这样的功效了。否则,岂不是每个巫师自身就应该维持处子之身了。”


  Steve真的不愿意再继续这个有关“处子”的话题了,“那个,这样是不是就都准备完成了,可以开始了?”他清了清喉咙,点了点那堆灰,提醒着。


  “哦,马上。”Loki抬起手,银色的粉末开始随着他修长的手指那灵巧而复杂的动作改变形状,渐渐排成了一种看上去像是某种符文的形状,然后,他将一只手轻轻按在桌面上,瞬间,所有粉末晃起明亮的火花,当火花消失后,那些粉末就像原本就印在桌上一样了。


  Tony不由得暗暗叹息,看来他不得不换一张工作台了,或许就把这张直接扔到Loki和Thor的房间里去算了,取代他们俩的那张大床……他不太认真地想着。


  Loki此时轻轻摆了摆手,水晶球开始冉冉升起,慢慢移到那个符文的正中间。


  当这一切完成后,Loki抬头扫视在场的所有人,“谁先来?”


  众人的视线齐齐射向Tony。


  Tony忽然感到一阵心虚,他立刻道:“我想你们应该注意到了,电影里,主角一向是最后出场的。”


  “要这么说,不是应该负责动手的Loki最先给自己占卜吗?”Clint道。


  Loki耸了耸肩,“那没有意义,占卜者是看不到自己的命运的,无论占卜的内容是哪方面的,这都是铁则。”


  Clint的神情显得有些半信半疑。但既然Thor不在,这方面也没人能拿出证据来证实或反驳Loki的话。


  Tony很想建议让Steve最先,但话到嘴边,突然有点害怕看到那结果,最终,他决定找上最老实的人。“我建议Bruce第一个。”


  Bruce惊讶地来回看着众人,“我?不必了吧,我甚至不认为我会有伴侣,更不用说是终身的……。”他的神态显得有些不自在。


  “Come on,buddy,你不能把你的一生都奉献给科学,你总要有些属于自己的生活,不是吗?”这方面,Tony倒是真的有点为Bruce担心,他甚至从未发现过Bruce有过约会,就算是Steve都曾经在Natasha的半强迫下相过几次亲了,这也正是Tony越来越急于确定的原因之一。


  “Tony,你明知道我是……我不想……”Bruce眼中闪过一抹痛楚,眼神快速地扫了一眼Natasha的方向。


  只有Natasha注意到了他的那个眼神,她抿了抿唇,“我赞成。”


  Bruce看向她,眼神开始显得有点惊慌,而Natasha只是回他一个微笑。


  既然有人当炮灰,Clint和Steve自然不会反对,连忙点头附和。


  就这样,第一只祭品出现了。


  当Loki向Bruce伸出一只手,示意他上前时,他带着仿佛要上断头台般的惨烈表情,慢慢走了过去。


  所有人都不由得开始流露出一丝紧张,毕竟,他们不知道到底会是怎么进行的。


  Loki将一只手轻放在Bruce的手背上,而另一只手,轻点水晶球,碰触到水晶球的指尖开始出现一丝丝金绿色的光,接着,水晶球突然开始发亮,里面隐约出现了一些模糊不清的影像,并随着水晶球的光亮增强,逐渐变得清晰。


  “见鬼,这不就像立体电视?”Tony瞪大眼道。


  旁边几人立刻一起向他发出“嘘”的声音,示意他安静,虽然其实水晶球中完全没有任何声音发出。


  水晶球中的场景,是一片绿草地上的小木屋,此时,木屋的门打开,一个一看就是Bruce的人,正带着满脸的笑,倒退着慢慢从里面走出来。他的双手半抬着,显然正拉着屋里某人的双手。


  当屋里那人随着他的移动终于走到能看到长相的位置时,所有人一起瞪大了眼,接着,几乎是同时的,将视线转向了Natasha,包括Bruce本人。


  而Natasha则是张大了眼,紧盯着水晶球中那个正笑得满面幸福的自己,显得无比错愕。


  Tony首先发难,“Bruce,你什么时候和Natasha在一起的,我们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Bruce显得有点手足无措,“我们,我们并没有……其实并不算……”


  “到底是并没有还是并不算?这区别可大了!”Tony死盯住不放。


  “Nat,为什么你都不告诉我这个!”Clint第二个叫了起来。


  Natasha继续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水晶球中那个温柔得完全不像自己的人看了好一会儿,才茫然地掉过头来回视Clint,“我……,我们并没有,真的在一起……,这会不会是,弄错了?”


  她看向Loki,Loki只是偏了偏头,“占卜结果是不会出错的,因为这是在华纳海姆的贵族中已经流传多年的法术了,一直都是没有出过偏差的。”


  Bruce迟疑地看向身边的Natasha。


  Natasha难得显出茫然的神情,再度掉转头看向水晶球。


  接着,她突然叫了起来,“等等,那个屋外草地上的,是个孩子?这不可能,我根本不能……这肯定是弄错了!”


  那个孩子此时已经站起身,向着走出屋的两人跑了过来,她带笑的脸上明显有着两人的共同特征,更不用提那一头显眼的红发。


  Loki看着她,眼神转为少有的柔和,“Lady Romanoff,生命的奇迹,有时,比人们所预想的还要强大得多。”接着,他的表情变为捉狭,“看来你说得的确没错,love is for children。”


  Natasha快速抬起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阻止啜泣声逸出,但却无法阻止泪珠在眼眶中打转,直到她感觉到自己的另一只手被一只强壮而又温柔的手轻柔却坚定地握住。


  她转过头,迎向Bruce那对温柔的棕眸,终于忍不住发出一个更像是哭的笑声。


  她再度看向水晶球,痴痴地凝望着水晶球中那个被拥在两个大人中间的、笑得无忧无虑的小女孩,脸上的神情变成无比的温柔。


  这一刻,她再不是那个精明冷静的女特工,而只是一个渴望着平凡幸福生活的女性。


  当水晶球逐渐变暗,屋中所有人好一会儿都没有说话。


  Bruce再没有松开握住Natasha的那只手,而Clint则用一种仿佛是自己得到幸福般快乐的表情笑望着两人。


  Tony看着那对早已无视身边所有人的爱情鸟,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渴望涌起,他不由自主地偷看了一眼正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那两人紧握着的手的Steve。


  当他转回头,迎上Loki那半带逗趣的表情时,感觉脸上一热。


  他连忙清了清嗓子,“Ok,我以前一直怀疑Natasha跟Clint是一对,看来是我弄错了,所以……”他挑起眉看向Clint,“不如下一个就是你吧?Legolas。”


  Clint一听点到自己,脸上的笑瞬间消失,“我是独身主义者,不可能有什么终身伴侣,我就不必占卜了。”


  “我认识你那么久,可是第一次听说你是独身主义的。”被他们的对话吸引了注意力的Natasha给了他一个“你在跟我开玩笑”的表情。


  “你不是想临阵退缩吧,小鸟。”Tony紧跟着补刀。


  Clint心里一阵畏缩,他事先可没料到这占卜会是这么清晰详尽的,他还以为也许就是出现个模糊的人像之类,那样他会比较容易解释,但现在这种的……


  Natasha显然开始发现他的神态有些不对,“Clint,到底有什么问题,你是不是有什么在瞒着我们,你在跟什么不应该的人交往吗?”


  该死!再拖下去一定会被看出来!


  “我决定了,我要退出!”Clint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往门的方向快速移动。


  “Steve,抓住他!”Tony大叫。


  Steve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就一个快速冲撞,成功地扑倒了几乎快到门边的Clint。


  哦,他会是个完美的四分卫。Tony想着。


  “嘿!你们不能强迫我!”Clint挣扎着大叫。


  “我没想到你是这种叛徒,Clint,你都看过我的了。”Natasha指责道。


  Clint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小声辩解:“那又不是你的,那是Bruce的……”当看到Natasha高高挑起的眉毛时,他赶快住了嘴。


  “Agent Barton,我劝你不必做垂死挣扎了。”Loki此时的笑容在Clint看来,格外的邪恶。


  “说好了共同进退的呢?”Tony挥动着手。


  Clint环视了屋里所有人一圈,最后把心一横,由正在原地不知该支持哪方的Steve手中挣出,“做就做!”然后带着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走到桌边,将一只手用力拍在水晶球旁的桌上。


  Loki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探手轻触他的手背。


  首先出现在水晶球里的,是一个华丽的、全裸的、从那肌肉看明显应该是男性的背影,那正好在视野正中间的俏臀还在不住左右扭动着。


  “哦,老天,我要长针眼了,不会是上来就是限制级的场景吧,Clint你这色魔。”Tony瞪大了眼睛惊叹着。


  “Loki,你他妈的搞什么鬼!”Clint冲着邪神大叫。


  “出现什么内容可不是我能选择的。”Loki辩解着。


  随着“镜头”拉远,水晶球中的人开始摇摆着身体转过身来,还好,正面不是裸体,而“镜头”中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Clint本人。


  此时,他全身只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围裙,左手端着一盘炒鸡蛋,右手拿着一把锅铲,看那样子,应该是一边在哼歌,一边在做早餐。


  “哦,围裙的颜色不错。”Tony对着一脸僵硬的Clint挤了挤眼。


  Natasha忍不住笑了起来,“Clint,我都不知道你是这么贤惠的类型。”


  水晶球中的Clint放下锅铲,关掉炉子,将炒鸡蛋放在还摆了看上去应该是煎饼、麦片、牛奶之类东西的餐桌上,然后向卧室走去。


  他进屋后走到床前,床上的人正面朝里躺着,似乎还在睡觉。


  Clint探身过去,连着被子拥紧床上的人,头弯进去,似乎在亲吻着被子里裹着的人,边吻边笑着说着什么。


  “爱心早餐加早安吻?你还真是浪漫呢,Legolas。”Tony忍不住笑着调侃着Clint,其他人也都是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


  然而,当被子拉开,躺着的人探出头来开始回吻Clint时,所有人都笑不出来了。


  “等等,我没看错吧……”


  “那不是……”


  “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床上的那个人,赫然是Phil Coulson。


  Clint不由得哀叹了一声,果然……还是暴露了。他甚至不太确定自己是希望能出现别的结果,又或不是。


  Loki却没有显示出太多的惊讶,“怪不得,我就觉得有点奇怪,当时那个部位不应该是会快速致命的。”


  Clint怨愤地瞪了他一眼,虽然Phil并没有真的因此送命,但那个巨大的伤疤却一直留在了那里,他可是每次看到都会心有余悸呢。


  Loki回他一个歉然的笑容,“我很高兴我将有机会当面向他致歉,事实上,我一直对他的勇气印象深刻。”


  这话才令Clint的表情和缓了些许。他转回头,再度看向水晶球里,发现,此时,水晶球中的Clint已经被Coulson拽到了床上,显然,两人打算在早餐前先做点“运动”。


  他连忙大叫,“关掉,快关掉!”


  Loki迅速地伸手在水晶球上点了两下,画面消失,及时中止了色情直播。


  Clint这才松了一口气。


  但是,当他抬起头时,立刻发现,他这口气未免松得早了些。


  不知何时,所有人已经来到他的身边,正瞪视着他。


  “Clint,你居然连我都瞒着!”Natasha的语气中带着受伤。


  “我不是故意……”


  “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Bruce的眼中是满满的失望。


  “我们当然是……”


  “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Tony的恼怒是如此明显。


  “我没有……”


  “这种事为什么要瞒着大家,我们当初为了这件事是多么痛心难过。”Steve的声音无比沉痛。


  Clint在众人的集体炮轰下,不住往后缩,直到被逼到了墙角。他终于忍无可忍,跳了起来,“是,我重色轻友了,怎么样,来咬我啊,我对Phil一向是言听计从的,他叫我保密,我怎么能对他说‘不’!”


  他说得如此理直气壮,众人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众人面面相觑。


  “那么,现在我们知道了,我们是应该继续假装不知道,还是……”Bruce环视着大家,微微耸了耸肩,迟疑地确认着。


  众人的视线投向Steve,等待他开口。这已经逐渐成为了他们的共识,当涉及到整个团队时,交给他来做决定。


  Steve逐一看过每一个人,终于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去跟他谈谈,面对面的。”众人显然也赞同他的观点,虽然,到时怎么个谈法,那可就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了。


  而对Clint来说,至少他现在是逃过了眼前这一劫,至于跟Phil谈谈嘛……事实上,他原本也一直对瞒着这事相当内疚,所以他觉得趁这个机会揭破,也许也是件好事,何况这样,以后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跟Phil在一起了啊,更不用说还有这个占卜做保障,因此,他现在反倒是越想越觉得这样也挺好。


  “那么,接下来,就只剩下……”众人身后,Loki的声音响起,立刻提醒了众人。


  众人再度集体将视线投向Steve,但这次的眼神中,则大多都是好奇与期待了,当然,Tony的眼中多了几分紧张。


  Steve深吸了一口气,走向Loki。


  Tony眨了眨眼,是他的错觉吗?为什么他觉得Steve刚刚似乎看了他一眼。


  他顾不得多想,因为,此时Loki已经向Steve伸出了手,他连忙跟着走了过去。


  当Loki的指尖轻触Steve的手时,Tony感觉心脏仿佛已经跳到了嗓子眼,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呼吸。


  而当穿着一身雪白礼服的Steve出现在水晶球里时,Tony呆了半秒,接着,立刻反应过来,那是婚礼,而Steve,是新郎……


  他瞬间感到满嘴的苦涩,所以,Steve娶了妻……


  但是,当Steve转身伸出手时,放入他手中的另一只手所露出的一截,却明显也是白色礼服的袖口。


  他眨了眨眼,什么样的新娘会不穿婚纱穿礼服?


  但他立刻就醒悟过来,另一个人,也是男人……


  一丝希望开始萌生。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双眼死死盯着逐渐自Steve身后走出来的人,当那极度熟悉的样貌完全出现在水晶球中时,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呼吸已经停止了。


  因为,那个人,正是他自己。


  他呆望着水晶球中带着无比幸福的笑容对望着的两人,僵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转头看向Steve,而Steve此时,也正带着震惊的神情看向他。


  他隐约听到Natasha似乎在说着“这真是太美了”,似乎感觉到Clint在大笑着锤他的肩膀,又好像被Bruce用力地拥抱了一下。但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看着那对明亮的蓝眼睛中所透出的,越来越浓的温柔,以及那张英俊的脸上慢慢出现的笑意。这些令他的心涨得满满的,他已经无法再去思考什么了。


  一个响亮的击掌声惊醒了他,Loki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Well,五个人只需要占卜三次,这可真是令人高兴。我想,你们现在彼此之间应该各自有许多话需要说,不是吗?”


  Tony立刻反应过来,“呃,Steve,一起去楼上喝一杯怎么样?来尝尝我收藏的上好的苏格兰威士忌。”


  Steve笑着耸了耸肩,“Why not?”


  Bruce转头向Natasha道:“那个……,Natasha,你觉不觉得,这里的空气有点闷?”


  “确实如此,不如我们一起去天台吹吹风?”Natasha微抿了抿唇答道。


  看着带着温柔甜蜜离开的两对,Clint跳了起来,“老天,我要去给Phil打电话。”


  于是,只剩下Loki一个人留在了工作室里。


  他用指尖轻轻划过水晶球的表面。


  终身伴侣……


  他也会有个终身伴侣吗?


  如果有,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真的会有人,肯要他这样的怪物吗……


  可惜,他告诉Clint的话都是真的,他是无法占卜自己的命运的。


  一阵孤寂慢慢袭上心头。


  他忽然有点恼怒,白痴Thor!平时整天烦着他,为什么偏偏此刻他想要找个人说说话时,他却不在呢?


  他用力缩回在水晶球上摩挲着的手,决定先回房去埋头睡一觉,希望他醒来时,Thor那个白痴已经回来了,否则,他就要去把他找回来,管他是不是正在跟他的人类小女友互诉衷情!


 


此时 天台上


  Bruce和Natasha站在围栏边,感受着强劲的风迎面吹来的感觉。


  Natasha偷眼看了看身边一直没有说话的Bruce,而Bruce正紧握着自己的双手,半垂着头,脸上的表情带着一抹紧张。


  “我曾经告诉你,跟着我没有未来,我当时是真的这么认为的。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个未来,而那个未来……是如此的美好……,我……,我不想放弃它,所以,我想问你,”他终于抬起头,看向Natasha,眼中带着温柔的渴望,“你现在,是否还愿意留在我身边,跟我一起,去想办法共同实现那个未来呢?”


  Natasha静静凝望着那对温柔的棕眸,缓缓绽出一个笑容,她将手探入Bruce那厚实温暖的手中,用力握紧,“当然愿意。”


  Bruce紧紧回握住那只手,终于露出释然的笑容,他很清楚,此刻,那自胸口向全身扩散的温暖,它的名字叫做“希望”。


 


此时 客厅


  Tony拿出两只玻璃杯,倒上酒,将其中一杯递向正若有所思的Steve。


  Steve 抬眼看向他,“其实,酒精对我是没有作用的。”


  “那也不影响你享受一下这美妙的口感嘛,来吧,试试。”Tony微耸了耸肩。


  于是,Steve伸手,接过了玻璃杯,两人抿着酒,一时无语,各自想着,该怎么开口。


  最终,Tony先打破了沉寂。


  “So……处子,hm?”


  “Tony!”Steve满脸通红。


  “别担心,我会教你的。”


  “闭嘴,Tony!!”Steve的脸更红了。


  “哦,我很乐意这么做。”


  “Tony,够了,别再拿我寻开心了!”Steve满脸的无奈。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事实上,我想说的是,Steve,我……,我喜欢你,呃,也许,比喜欢还更多一点,哦,或许不止一点……”他清了清嗓子,“总之,有关那个占卜的结果……就我个人来说,我非常希望它能实现,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Steve沉默了片刻,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明亮的蓝眼睛回视Tony。


  “那个占卜的结果,的确相当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顿了顿,“其实,我之前就已经发现,我对你开始产生超越友情的好感,但是,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显然是喜欢女人的,你过去交往的全都是女人,如果让你知道……我怕你会躲开我……那时,我们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原来,他们两人的想法如此相似……


  “该死,原来我们两个都在顾虑一样的事。”Tony终于真正的松了一口气,他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看来,神的存在还是有一定的意义的,至少我们不必再浪费时间绕圈子了,那实在不是我的风格。”


  Steve不由得笑了起来。


  Tony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该死!我们都已经知道婚礼是什么样子了,那到时不就没有惊喜了吗?”


  Steve笑望着他:“那反正又不是完整的场景,我很确定你一定能制造出惊喜的。”


  Tony不由得露出一个得意的神情,“那倒是,我可是Tony Stark,我最不缺的就是创意。”


  他向着Steve举起杯子,当两只玻璃杯碰出清脆的声音时,两人同时相视一笑。


  “敬美好的未来?”


  “敬美好的未来!”


 


此时 Clint的房间


  “Phil,你今天晚上会早点回家吗?”


  “真的?”


  “Ok,那我会过去给你准备一个大惊喜,你就好好期待吧!Love you!”


 


此时 Thor与Loki的房间


  Loki用力将自己扔到那张超大的床上,并用拳头重重捶打了几下Thor的枕头,然后,他在迟疑了片刻后,把Thor的枕头抓过来抱在怀里,闻着上面残留的、属于Thor的味道,渐渐陷入了沉睡中。


 


  当Loki醒来时,已是黄昏时分,但房间里依然只有他一个人。


  他不由得皱了皱眉。


  不过,毕竟,那一时的恼怒已经过去了,他也不至于真的不识相到去刻意打扰Thor那一个月才一次的约会,因此,他只是换好衣服,前往餐厅,准备去找点吃的当晚餐。


  令他意外的是,餐厅里的人出奇的齐,连他以为不在塔里的Thor也在场,只是,那张总是带着开朗的笑意的脸,如今,却只有满脸的失意与无措。


  好吧,这表情一看也知道他去确认的结果是什么了。Loki暗自翻了个白眼,径直走到他位于Thor身边的座位上坐下。


  众人显然正在试图安慰Thor,尤其是他们今天刚刚各自沉浸在自身的幸福中,看到失恋的Thor,难免更加觉得同情。


  此时,Bruce正在问道:“那么,你现在准备怎么办呢?”


  Thor茫然答道:“我……我不确定。我一直觉得我是爱着Jane的,可是她却说,我对她根本不用心,我根本不爱她……。但是,过去我也一直以为我和Jane之间一切顺利,现在已经证明我弄错了,那么,难道这个,我也弄错了吗?”


  Natasha单刀直入,“你得弄清楚。如果你真的爱她,就真正用心去把她追回来,既然她不是因为爱上别人才跟你分手,就还有希望。但是,如果你的确不爱她,那就放弃,这样对你对她都好。”


  Thor的表情更加茫然了,“我……我不知道,我的确觉得有些难过……但好像又没有我认为应该会有的那么难过……”至少,他远不如当初看着Loki掉下彩虹桥时那么痛苦难过,但是,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不是吗?那时他以为Loki死了,但Jane是安全的。所以不能这么比较。但他要怎么确认呢?


  这时,Tony开口道:“不如这样,让Loki也给Thor占卜一下,如果结果是Jane,Thor就去把她追回来,如果不是,那就放弃。这样不是简单明了。”


  Thor顿时眼睛一亮,“就这么办!这样我就不必再烦恼了,brother,来帮我做那个占卜吧。”边说着,边去拉Loki的手臂。


  此时,Loki正忙着将一大块披萨塞入口中,他才不关心Thor跟他的人类小女友分手的事呢,他一直都不赞成Thor跟那个女人在一起的,无论是从哪个方面看他们都不像是会长久。


  他见Thor来拉他,连忙稍微躲开些,因为嘴里塞满东西,只能努力向他瞪眼,并伸手去拍开Thor的手。


  当他终于咽下口中的食物后,才没好气地道:“我正在吃饭,难道就不能等我吃完吗?”


  “能能,当然能。”Thor连忙满口答应。然后坐在旁边,死死地盯着Loki,等待。


  Loki长叹一声,这还怎么吃得下去……


  “好吧,就先帮你占卜出结果再吃吧。”他无奈地站起身。


  Thor满面笑容的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brother。”


  当两人起身向工作室走去时,其他人也立刻争先恐后地跟了过来。


  Loki扫视了他们一圈,“你们不是还没吃完吗?”


  “这边比较重要。”Clint立刻回答,其他人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Thor露出大为感动的神情,“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的朋友们。”


  Loki在旁边偷偷翻了个白眼,其实是这边比较有趣吧。不过,他当然也不会去反对,于是,一行人再度浩浩荡荡地开进了Tony的工作室。


  因为之前东西并没有收起来,所以此时倒是非常方便,直接进行仪式就可以了。


  Loki一手轻触水晶球,探出另一只手对Thor道:“把手给我。”并在Thor伸出手时,轻触他的手。


  众人一起专注地看向水晶球,可是,等了好一会儿,水晶球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Thor因为并不知道整个占卜过程是怎样的,所以只是继续等待着,而其他人则开始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正紧皱着眉的Loki。


  “出了什么问题吗?”Natasha首先问道。


  “呃,先声明,我可没有动过你的这些小玩意儿。”Tony说道。


  Loki还没来得及开口,Clint突然大声道:“Tony,是不是因为你动了Cap?如果他不是处子了,是不是就会让那些鬼东西都没用了!”


  他此言一出,Bruce也开始露出震惊的表情,“真的吗?Tony,你的动作也太快了吧,这才不到一天……”


  “What?No!我才没有,我是打算留到过几天的情人节……”Tony立刻辩解。


  “Tony!”Steve的脸已经红得像是会溢出血来,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Loki一边继续思索着,一边随口道:“哦,就算是队长失去了处子之身,也不会影响到之前使用的材料,所以不会是那个原因。”


  这话当然对Steve没有任何帮助。


  尤其是,对方可是Tony,那个出手一向超级快的花花公子——Tony Stark。因此,Clint坚持认为他的怀疑还是很有道理的。


  就在大家还在对Steve的“贞操问题”吵闹不休时,Loki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他抬起头,用几近惊恐的眼神望向他的哥哥。


  Thor因为弄不太清楚他们的话意之所指,所以一直没有参与那一团混乱,因此,他首先注意到了Loki的异常。


  “发生什么事吗?为什么你显得这么害怕。”Thor担忧地看着他的弟弟。


  他的话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也都看了过来。


  Loki凝视着Thor的眼睛,眼中的惊恐变得越来越浓,突然,他站起身,什么话也没说,快速离开了工作室。


  Thor只呆了一呆,就立刻追了过去。


  众人面面相觑,开始议论纷纷。为什么没有结果?为什么Loki那么惊恐?是不是因为Thor会有生命危险之类。


  Tony看着两兄弟离去的方向,忆起他所观察到的那些恐怕连那兄弟俩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细节,慢慢浮起一个微笑,“别担心,我想,我能猜到为什么Loki没办法占卜出Thor的恋情。”


 


  Thor一路跟着Loki,回到了他们的房间。


  一进屋,他就发现,Loki正焦躁地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而他已经很久不曾见到过Loki显得如此焦虑慌乱了。


  他不由得立刻担心起来。


  “Brother,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你这么不安,是……你有什么危险吗?”


  Loki因他的话停下了脚步,他抬头看向Thor,“Thor,我看不到占卜的结果……”


  “我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是……跟你的健康或是什么有关吗?”Thor迟疑地猜测着。


  Loki凝视着Thor,好半天都没有说话,但眼神却显得越来越黯淡,Thor不由得开始心慌起来。他探手想去抱住Loki,但Loki却快速地闪开了。


  Loki退开一步,深吸了一口气,用力闭了闭眼,当他再度睁开双眼时,眼中的所有神情都已经被隐藏了起来。他用一种几乎是平静的语气说道:“这个法术的施法者是无法占卜出自己命中注定的人的,所以,只会在一种情况下,我才会看不到结果,就是我占卜的对象,正好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


  Loki说完,开始仔细盯着Thor看,观察他对这个答案的反应。


  当他注意到痛苦、悲伤与难以置信出现在那张脸上时,他感觉胃里像吞入了铅块。


  “你是说,你将会和Jane,成为恋人……?”Thor艰难地问道。


  这个意料之外的问题令Loki呆了足足三秒。


  他眨了眨眼,然后又眨了眨眼,终于忍不住叫了出来,“你这白痴,我占卜的又不是她的恋情,是你的!”


  Thor呆了好半晌,在终于明白到Loki话中的含意后,忽然无法控制的笑了出来。


  Loki再度后退半步,冷冷地道:“你不相信我说的话?”


  Thor却一个大步跨到他的面前,一把抱住了他,“当然不是!”


  Thor带着毫不掩饰的兴奋之情,说道:“你曾经说过,这个占卜,对象是终身伴侣,也就是会相伴一生的人,对吧。那么,这个结果,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再也不会分开了?”


  Loki首次发现他不太能跟得上Thor的想法,“呃,应该是吧。”


  “那不是太好了吗?我再不用担心我会失去你了!”


  “Thor……你真的弄清楚了吗?这个终身伴侣,代表的……含义……,显然,我们的相处方式会彻底改变!”


  “当然当然,不过那有什么重要呢?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一生都不必分开了啊!”


  那显然是重要的!怎么可能不重要!


  但是,在看着Thor那狂喜的反应时,Loki忽然想不出,为什么那么重要了。


  好吧,或许,相处方式的改变,真的不是那么重要……他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微笑。


  接着,他听到Thor在说:“而且,其实我也不觉得会有太大的不同啊,我们还是可以跟过去一样相处,不是吗?”


  唔……Loki很认真地思考着,发现……似乎……确实如此。


  事实上,自从他住到塔里,他们连睡觉都是在同一张床上,除了少做一件事,其他的……好像,也的确是跟伴侣差不多了……


  他不由得为自己的盲目笑出了声。


  他微仰起头,看向正用热烈的眼光望着他的Thor,“那……是不是意味着,你再不必整天紧盯着我不放了?”


  “我们如果成为恋人,不是更应该在一起吗?”Thor边说边将搂着Loki的手臂又收紧了些。


  “Hmm,考虑到你在中庭受欢迎的程度,说不定其实应该是我盯紧你才对,免得你不知哪天出门就被你的那些疯狂粉丝给拐跑了。”


  “我才没那么容易被拐跑呢,不过我喜欢你紧盯着我的这个主意。”


  Loki再度低笑了起来,“说起来,Stark好像提到过,马上就是中庭称之为‘情人节’的节日了,如果我们真的要变成恋人,或许应该了解一下,应该以什么方式度过这个节日。”


  Thor立刻精神一振,“哦,这个我听他说过,他说,就是把一整天的时间,都用来和情人做/爱。”


  Loki高高地挑起了眉,好半天,才道:“我想,队长这个节日一定会过得很辛苦了,考虑到他还是个处子……”


  “你不如还是多考虑考虑,我们两个怎么过吧。”Thor的声音开始变得低沉,头渐渐向Loki靠近。


  “关于这个,我可就有很多、很多的建议了。”Loki边露出一个邪笑,边迎上了Thor贴过来的唇。


  Thor一边轻啜着那薄而柔软的唇瓣,一边答道:“我很乐意陪你一一尝试。”


 


彩蛋:


  Tony:“什么?做/爱一整天?那当然是个玩笑了。这种玩笑也只有那些维京神会当真,以人类的体能怎么可能做得到。……等等,Steve可是超级士兵,以他的体能,该不会真的可以……”


  Tony瞬间产生了巨大的危机意识。


 

评论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